现代武侠任侠记 莫保(八)暗渡艦艙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二月二十八日,晚間十二點

  凡爾莎北城邊的隆湘機場,停泊數架雲艦,其中最新型的一架,早上才剛剛運來,即將在明日載著國寶,遠赴東和本國。

  即使星空高掛,夜幕低垂,機場裡的作業仍舊不斷,比平時略減的人潮川流來往,返鄉出差,提升了夜晚城中的生活步調。

  就見一人戴著一臉口罩墨鏡,手拖行李箱,隨著人群來到一道掛著「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的門前,身形一轉,轉入門內,順手把衣一脫,立時變成機場的地勤人員。

  他一邊卸除裝扮,一邊按著耳內通訊器,說道:「這不是你的主意嗎……為什麼就我一個人來?」

  耳裡傳來小寶頑皮的聲音:「誰叫我一點都不像地勤人員咧?」

  「你怎麼不說就你矮呢!」

  「你再囉哩叭嗦的,我就讓警衛直接去找你……你走錯了啦!往右邊!」

  「你這小鬼是從哪兒弄來的機場地圖啊……連最新雲艦的構造圖都弄得到,你到底怎麼辦到的……」

  「拜託,現在這個社會軍火毒品都弄得到手了,雲艦構造圖算什麼……而且這艘雲艦對我們來講是新的,對別國來講可算是舊得不能再舊了,知道也沒什麼好稀奇的。」

  一番話,莫言卿的身形已轉入停機坪,但見各式地勤忙呼起降,搬運行李,莫言卿腳下略施提蹤,藉機體巨輪作掩護,避過現場作業人員的耳目,兩三個閃身便來到位於中央的新型雲艦下方,覷準上方起落架,拔地而起,竄入機身。

  甫入艙室,便按耳道:「我進來了,監視器那些都關了吧?」

  「已經關了,欸!依我現在學到的技術,頂多主導系統十分鐘,你得快一點啊!」

  「如果你帶的方向是對的,預計進去三分鐘,設定三分鐘,出來三分鐘……」

  「見鬼了!那還有一分鐘咧?」

  「總要留一點彈性時間吧!」

  「隨你啦!反正別被抓就是了……喏,把你前面那扇艙門打開,走到底,左邊有一個向上的梯子,爬上去……頭頂那個艙鎖,順時針轉半圈,推開之後你就已經在乘客艙的正上方了,接下來麻煩爬上你右邊的通風口……欸欸欸,你這樣我要怎麼看啦!把你胸前的針孔掛到你額頭上,這才對嘛……」

  趴在通風道的莫言卿忍著一股想從這小鬼頭上巴下去的衝動,乖乖聽從指示。

  過不多時,便聽小寶道:「就是這裡了,左轉!那裡有個活動的板子,把它掀開,下面是艦上廁所,板子記得要恢復原位,小心點,別踩到馬桶裡去了……」只聽得莫言卿翻盡白眼。

  莫言卿依言落到艦上廁所,見連廁所都比一般雲艦來得大,雖然艦上漆黑,但仍能看見乘客艙座寬廣無比,足見此雲艦之奢華。

  莫言卿不讓身子的任何一處碰到艦上設施,深怕日後留下線索,小心翼翼的來到艦艙後方,但見一室寬敞,室中艦壁皆安有防護機關,中央空出一塊四方空間,似是安裝一箱型底座之用,不消說便是明日裝載國寶之處。

  莫言卿拿出藏在懷中的數枚監視針孔,安裝在此間各處角落,同時測試其是否能發出訊號。

  方安置一半,莫言卿雙眼一亮,忽覺箱型底座有異,似乎有點前高後低,仔細一看,底座前頭地板略微隆起,安設著兩個類似門軸之物,恰好被地毯擋住。

  莫言卿心起疑竇,按耳問道:「小寶!你有看到嗎?」

  「那裡烏漆抹黑的,我是要看什麼啦?」

  「……這一艙下面是什麼?有其他保護措施之類的嗎?」

  「你等一下喔……照構造圖上畫的是沒有啊!」

  莫言卿伸手敲擊地板,聽得「空空」「叩叩」兩聲,便知箱型底座下藏有暗艙,當即拿出通訊器叫出照明功能,尋找開啟之法。

  小寶見鏡頭東晃西晃,直晃得頭都要昏了,問道:「你在幹嘛啊?時間不多咧!」

  「放國寶的底座下面可能有暗艙,你有辦法駭進系統打開它嗎?」

  小寶聞言一驚,隔天要載國寶出國的雲艦上有不公開的機關,而且還是在安放國寶的底座下面,誰也不會相信這是什麼鬼巧合,趕忙凝神辨識。

  「……這看起來好像是獨立系統,跟艦上系統沒關係,我傳給你一個程式,你試試看能不能駭進去……」

  通訊器螢幕顯示駭入程式啟動,卻聽外頭警鈴大響,莫言卿吃了一驚,暗忖時間還沒到,怎會這麼快就洩漏行蹤。

  小寶一聽警鈴,頓顯慌張:「警鈴怎麼響了?!他們還沒發現我啊!」

  莫言卿沉著以對,眼睛緊盯螢幕上的駭入進度,問道:「還剩下多少時間?」

  「再過一分鐘防盜系統就會發現我!」

  莫言卿當機立斷:「你先撤!」

  「那你怎麼辦?」

  「我得搞清楚這暗艙是幹什麼的!等會兒外頭見!」說完趕緊切斷耳內通訊。

  這時駭入進度顯示80%,但外頭巡查人聲已上了雲艦,轉眼便到乘客艙,莫言卿雖是心焦,但一探究竟的決心使他目不稍動,緊緊盯著螢幕,90%。

  耳聽人聲越發靠近,照時間算來不可能來得及,莫言卿探手握住懷中的放大鏡法杖,準備門扉開處,便即發難,就算暴露行蹤也要摸清其中蹊蹺。

  砰!

  艙門被機組人員一把推開,數人闖入門內,卻見室內空空如也,四處探查一番,確定無人,方往他處搜去。當下四下漆黑,入門眾人自然沒有發現,箱型底座的鐵板悄悄向上合了起來。

  待得艙外人聲盡去,莫言卿手中才泛起螢幕光亮,他看了一眼螢幕顯示的那100%,呼出一口憋蓄已久的長氣,喃喃道:「從90直接跳100!老天爺!連你這程式也玩我……」

  眼下危機未解,稍作喘息後,便再負起護寶重任,四下照明,發現自己身處一個狹長的陡坡上方,料想如果今是國寶落入暗艙,必定向下滑去,結果不是被偷便是遭毀。

  莫言卿抬頭望著合起的暗艙入口,手中捻著兩枚飛針監視器,提氣擲出,叮叮兩聲,飛針去勢甚急,勁灌針頭,斜定兩角,將暗門釘死。

  接著順坡溜下,莫言卿既見暗艙隱密,料想下方應是能可藏起真品的密室之類,但來到盡處,卻見景觀大敞,竟是艦尾一個不起眼的小口,離地三樓高,下方停機坪的燈光和人影來往都使神官看傻了火眼,只覺越深入挖掘,整起事件就越是模糊,趕緊趁底下眾人未察,雙腳踏上雲艦尾翼,翻上鄰樓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