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檜遞 (二)暴火流星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三天前……

  神州曆215年3月15日,同一道人影在海港市的七海二路閃現,街上的人只見一人從身旁競走而過,衣襬褲裙微微一動,人影已然遠遁。

  但見那人頂著一顆寸頭,身形高瘦,雙腿結實,雖只挺身行走,速度卻快逾奔跑。高高的顴骨撐起瘦削的臉龐,一雙瞳鈴般的大眼橫眉怒目,嘴角下垂,看起來不過三十初頭,若是不說,初見面的人還以為他是江湖氣還未消磨殆盡的更生人。

  就見他身揹貨袋,一邊快步閃躲路人,一邊對著耳邊通訊器說道:「我在七海二路了,地址在哪?」

  「我說檜哥,你這次是開幾檔啊……」

  「你管我開幾檔!我問你地址!」

  這時猛聽嗶聲數響,但那不是超速警示聲,而是警哨聲。

  聲音之大,連通訊那端的人都聽得見:「喂!怎麼回事?你不會又被警察追吧?」

  那人不答反問道:「離規定時間還有多久?」

  「大概還有十分鐘吧……欸!如果這單沒辦法準時送到客戶手中那是要扣錢的,等於白跑……」

  「囉嗦!」喀的一聲切斷通訊,同時喃喃一字:「疾!」一個俯身,腳下生風,直往前方一輛機車衝去,疾字餘音未盡,已然與那輛機車比肩而奔,當真疾如流星。

  就見那輛機車疾馳路間,後座那人手提一個女性背包,前坐駕駛加足馬力,絕塵而馳,把一名急吹警哨,奮步追趕的女子拋在後頭,原來是兩名當街搶劫的年輕小賊。

  就聽後座那人笑道:「第三筆了,今天豐收啊!」

  駕駛尚未回話,便見一名神情凶煞之人竟能跑得比機車還快,登時一愣,就見那人倏忽超前,迴風腿掃,踢在駕駛的胸口,連帶後座那人一起跌下車。

  砰然聲響,機車當頭撞上前方十字路口的電線桿,就此停下,好在當時對向無車,是以沒有發生嚴重車禍。

  駕駛那賊只受一腿,背後又有後座那人墊背,受傷不重,掙扎爬起,抽出甩棍,惡道:「媽的敢管閒事!!」說著便是一棍招呼。

  檜哥怒眉一擰,左腿微揚,正中那人手腕,甩棍飛出,繳其兵械,接著右腳倏出,踢在他後膝處,使其單膝跪地,隨起兩腳踏其膝,踹其胸,縱起身來,左腿一記重擊,踢得那人金星亂冒,倒地不起。

  就聽旁邊一聲驚呼,後座那賊眼看不是對手,手拿贓物便想開溜,檜哥兩步由後趕上,矮身一記掃堂腿將其掃倒,起身一腳重踏他腹部,直踏得他奶水都吐了出來,左腳隨上,將其踢暈,結束他的痛苦。

  「小鬼不學好,年紀輕輕就他媽當賊……今天就替你爸媽教訓你!」

  這時猛聽身後傳來一聲:「別動!把手舉起來!」原來街上的人見有人打架,便停下腳步圍觀,自然有人叫來警察。

  檜哥只覺莫名其妙,沉著臉道:「這兩個才是賊!」

  人民保母的喝令仍是執拗:「別耍花樣!跟我回警局說清楚!」

  檜哥一看時間,已過了五分鐘,哪還有時間跟他回警局屁話,喝罵道:「兩個飯桶!連誰是賊的分不清楚!他媽還當警察!抓得到就來啊!」人影一閃,兩名警察只覺手中一空,兩把警槍被踢上了天,待落下時,檜哥早已一聲「疾」留下一縷塵煙遠去。

  疾風飆過七海路,過了海港市著名的景點『情河』,轉上五服路,來到一座商業大樓前,一看時間,離時限已剩不到二十秒。

  心知地址在七樓,連升降梯都不看一眼,當即衝向樓梯口,就見他一腳跨上四階,向上縱起,單手攀在上層梯間的扶手,翻身上層,如此連轉身奔上的時間都省了,這般腳縱手攀,數息之間便縱上七樓,好在此時多數人都在擠升降梯,如若不然,恐有不少人會被他踢死。

  但看七樓是一處商貿公司,人來人往,書面資料一箱箱往來送遞各部門,眼看時間只剩十秒,檜哥一緊背上貨袋,手按人肩,翻身過人,腳蹬側牆,飛越輪箱,疾步點踏,縮地成寸,公司櫃檯秘書一個抬頭,他便已從長廊盡頭閃身出現至櫃檯前面。

  祕書猛見神情兇惡之人出現眼前,失聲驚呼,引來忙碌眾人停下作業,眾望側目。

  檜哥拿出所送物品,說道:「還在時限內,收件人請簽收!」

  祕書這才回神,趕緊完成作業,不過心中仍好奇,哪來一個長得像流氓的人可以當快遞員,偷眼看了他胸前名牌一眼,只見名牌上書:「奔雷快遞公司──邵崇檜」

  快遞員邵崇檜漫步走出大樓時,立馬接到公司傳來的通訊:「哇靠!這次只差兩秒耶!就差那麼一點點!」

  「別屁話!還有什麼要送?」

  「老闆叫你先回來,好像有筆特殊的單指定要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