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檜遞(四)七星追月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風過耳際,星雲過峰,邵崇檜那疾如流星的身影已然順著途經海港市、直流入海的汨澄河,穿過各處農場田莊,奔上內陸的禪山。

  這百里之行在他一個「珩」字之下,僅花一個小時便已奔過,但見他停在沿途一處涼亭,放眼遠山,回想過去兩天種種疑問所得到的解答……

  「如果目的地在海港市,海港又不是沒有機場,為什麼不讓空運直接載回來就好?」

  「唉喲!檜哥!我昨天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因為這次送的物品貴重,為了安全起見和確保客戶的隱私,我才故意把取貨地點改得稍微偏僻一點,這樣雖然是遠了一點,但也讓有心人士比較難抓到路線,更不容易從中攔截。」

  「再說……如果你是有錢人,你也不希望大家都知道吧?所以用這樣迂迴的方式!」

  如今想來,老闆的所有說詞都彷彿事先想好一般順理成章,事後問起他的消息來源,也是含糊其辭,要說公司老闆認識些地下消息販子也不奇怪,但想送一個快遞也弄不出什麼名堂,不如見招拆招,隨機應變。

  忽覺體內氣息稍滯,趕緊坐在涼亭下調順氣息,拿出隨身水袋喝了兩口,蒼白的瘦臉回復了血色。

  原來他這套傳自異人的「七星訣」雖能擴張經脈,逼出體內潛能,甚至超越人體極限,威力甚強,但所產生的後遺症自然不容小覷,行氣運功後便須靜心練氣一陣,以修復受損的經脈。

  休憩片刻,體力經脈已復,旋又趲程趕路,過了禪山,下凌雲谷道,穿過群山,自山郊直入中央凡爾莎市南城。

  邵崇檜為避耳目,盡揀人稀偏道而行,若又被官道上的警察或監視器拍到,豈不徒惹麻煩。

  入城後轉而向東,一口氣直過東城,不走山中快速道路,反取後方的泰琰峽谷,但見蒼蔥蓊鬱滿眼,路途坦坦一片,邵崇檜一聲「光」字放開腳步,暢懷快奔,縱高台;躍崖壁,宛若離弓彈丸,神速如光。

  一陣飛騰奔馳,待遠方鳳鳴洋的海天一色舉目可見時,天上懸陽這才方要偏西而已,如此一口氣從南至中,不下千萬米步的距離,即使神功護體也是略感疲憊。

  眼看離東北羅蘭村仍有一段距離,必須趕在公司下班前把貨拿到手,邵崇檜趕緊狠灌數口隨身水袋,再赴征途。

  出峽谷轉而向北,一路無話,直至羅蘭村中的奔雷快遞分公司。時值下午三點左右,遞交文件,核對身分,便即領取遞送物品,但見櫃台拿出一木箱,式成長方,雖不知裡頭裝了什麼,但看這包裝簡陋,隨隨便便,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個四方盜賊爭奪的寶貝古董。

  邵崇檜眉頭一皺,問道:「就這個,沒啦?」

  那櫃台見他一臉凶煞,趕緊再行確認,怯懦道:「大……大哥給我的訂單編號就只有這個,沒錯啊……」

  事關重大,即使性如烈火,仍求小心謹慎,邵崇檜通訊接處,立即問道:「老闆!你確定給我的訂單編號沒錯嗎……」

  「……沒錯啊!2249880256,對啊!」

  「我傳影像給你……你確定?」

  「對啦!就是它!確定!」

  「就為了這破玩意兒,你叫老子從南跑到北?!」

  「什麼破玩意兒,可貴的咧!你路上小心一點啊!碰壞了可賠不起啊!」

  「看他包裝爛成那樣,想必也不怎麼在意吧……」

  「唉喲!人家有錢人的品味,我們普通人不懂的啦!總之你趕快回來,小心一點!」

  聽老闆耳提面命,千叮萬囑,所顯價值實在與這貨品的外貌不相匹配,心想也許真應了那句「看不懂的才是藝術」,無奈掛上通訊,將那木箱收入貨袋,扛上了肩,步出分公司,但見他不往來路復回,卻逕往北方而去。

  正當流星步履方才出村的同時,在村口暗處,一雙雙充滿惡毒的眼睛已然悄悄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