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檜遞 (十八)不如動口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邵崇檜見那人身形體態都像是個十二三歲的孩子,拿把短紅刀就敢與大人放對,冷道:「這裡還有幫手嗎?通通叫出來!」

  那小孩冷笑一聲,更不答話,手中短刀旋甩飛出,但準頭偏得過大,從邵崇檜左畔掠過,連衣服都沒沾上半點。

  邵崇檜以為這著意在轉移注意力,趁機逃跑,是以眼神緊盯那小孩。不料忽覺腦後生風,飛刃旋飛而回,趕緊側頭避開。

  眼一稍瞬,紅影閃逝,隨即項頸一陣緊束,一人腳抵著他的背,將他壓至房門之上。

  原來那小孩在紅刀柄處綁著鋼線,飛刃旋飛復回,恰好圈住敵首,那小孩又是輕功了得,一個閃身抄起飛回的紅刀,從右側來到他身後,鋼線一拉,勒頸制敵。

  邵崇檜反應奇速,鋼線錮頸的同時,雙手拉住絲線,雙腳數步踏在門板上,向後一個倒翻,脫去制錮,來到小孩身後,隨後便是強腿力踢。

  那小孩反應兀自不慢,眼見制他不得,一拉門把,側身閃避,門扉大敞,要教邵崇檜這腳踢空,自己飛出門外。

  驀地裡門前人影陡現,一名女子從門前走過,邵崇檜這腳轉眼便要招呼到她身上。

  邵崇檜內傷已復,全力施為,普通人哪經得起他蓄滿真勁的一腿,登時吃了一驚,趕忙回身,硬生生將踢出的腿勁收回,女子得保無事,但氣勁反衝之力,亦使他體內氣血翻滾,嘴角溢血。

  門外那名女子看起來十五六歲,還是個未成年少女,陡臨變異,雙手一翻,掣出兩柄狀似梳子的短匕,起手待敵,隨又見來者口溢鮮血,一臉戒備,微微一愣。

  就聽房內那小孩叫道:「寧姐!東西到手了!快通知鯰魚和冷大哥!」

  語聲末處,就見左廊上走來數人,看身形步法,正是前日在高速列車上的三名年輕盜匪,右廊亦來了那身穿斗篷束褲的術士,左右兩方一見邵崇檜也都是一愣,一臉戒上心頭的備戰模樣。

  邵崇檜不料那少女也是盜賊同夥,眼見三方成包圍之勢,將他困在中央,心想惡戰難免,當即氣沉丹田,準備應戰。

  正當武鬥一觸即發,卻見那少女收起匕梳,伸手阻止左右,釋出善意道:「這位先生!請別緊張,我們是任俠協會,希望能跟您談談。」

  「我知道你們是誰,任俠的手段我也見識過了……」說著向左右群圍之勢看了一眼。

  那少女聽出他話中酸意,微笑道:「我們的方法確實比較另類,也是因為對您個人的立場我們並不清楚,對您非常抱歉,這裡想跟您確認一下,您知道您這次送的是什麼東西嗎?」

  邵崇檜眉頭一皺,這是什麼問題,但見她語氣溫和,充滿善意,下意識軟化,順口答道:「古董瓷器!」

  「您有打開來看過嗎?」

  「我們送快遞的,沒有雇主同意是不能打開遞送的物件……」

  那紅衣男孩聽他不正面回答,聽出端倪,說道:「那就是有囉!」

  少女續問:「那麼我冒昧問一句,就你的感覺,你覺得那個古董值多少錢?值得一群人為了它沿途跟蹤設局,不惜動手殺人嗎?」

  邵崇檜早知這古董有問題,這時聽她一提,問道:「……妳知道些什麼?」

  「如果我跟你說,這個瓷器裡面……」

  紅衣男孩忽然喂聲打斷:「喂喂喂!等一下,寧姐,妳確定要跟他說嗎?」

  少女看著邵崇檜,說道:「一個偷國寶的人,在跟人動手的時候還會拚著內傷反衝,來保護一個女孩子的命嗎?」

  左邊那斗篷男子亦說道:「小寧!雖然我也蠻相信這位老哥的,但這裡畢竟不安全,還是進房談吧!」

  那少女微一沉吟,肅手道:「這位先生,你願意再給任俠一次機會嗎?」

  邵崇檜聽她話中國寶二字,好奇心起,心想其中必有隱情,再想這些人若要強奪硬搶,何必扯這麼多廢話,直接一擁而上不就完了嗎?

  略為猶疑之間,那紅衣男孩以為他忌憚人數眾多,便訕笑道:「如果你擔心的話,就我和寧姐兩個人跟你談,你總不會連兩個小孩都怕吧?」

  少女橫了他一眼,道:「小寶!你還敢說!都是你啦!常大哥不是說不要亂來嗎!要出什麼問題,看常大哥怎麼修理你!」

  那紅衣男孩小寶一臉無辜:「我晚上急得睡不著啊!就想說先探個路再說,誰知道這麼巧就遇到他,看他在涼亭閉著眼睛,好像睡著一樣,我就想可以別這麼麻煩,直接把東西拿走就好……」自知此屬偷盜行為,心虛理虧,語到末處,聲如細蚊。

  邵崇檜冷哼道:「通通進來吧!我倒想看看這到底怎麼回事!」

  互通了姓名才知道那少女正是任俠協會首位入會俠員,代號「銀月小仙」的柳玥寧。

  那紅衣小男孩則是協會創始俠員之一,代號「血紅帽」小寶。

  就聽柳玥寧道:「邵先生,可不可以請你說明一下,在接到這單快遞的情況或是細節?」

  邵崇檜當下將老闆如何委託他這奇怪的訂單,對此單異狀所做出的解釋,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斗篷人「五靈半仙」司徒子乾聽完說道:「這樣要查誰在背後主使,他老闆是關鍵啊!」

  小寶說道:「你有沒有一種催眠術可以讓人說實話的啊?」

  「你真當我是神仙啊!都不用代價的是吧?」

  一臉精悍的大學生「靈目蒼猿」程正崙幹話道:「想也知道一定有,小寶你要不先試試看?」

  「這麼好的事情,還是留給你吧!」

  臉方氣正的「屠鯨狂鯊」方運辰故意手捏法印,對著程正崙喃喃唸道:「天地借法,你是隻猴子,你是隻猴子……」

  為首「龍王太子」于瀚笑道:「你們倆別鬧了,再說他本來就是猴子!」

  邵崇檜見這武藝高超的組織竟如同一家人般嘻笑逗罵,嚴肅的氣氛登時緩解不少,隨即正顏道:「現在輪到你們了!到底怎麼回事?」

  柳玥寧當先致歉,後道:「先生知道言氏家書嗎?」

  邵崇檜聞言看了貨袋一眼,說道:「那不是三月初才出借給東和本國的國寶嗎?你不會說古董裡裝著它吧?那你們誤會了,我檢查的時候裡面沒有東西。」

  「先生先別急,這次出展國寶,我們任俠也有參與保衛工作,在過程中發現有心人士企圖不軌,為了保護國寶,俠員才暗中將國寶運回,就我們的情報,它就藏在那個古董的瓶身裡。」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們需要將古董瓷器弄碎,這樣才能把……」

  話沒說完,邵崇檜便搖頭道:「不行!如果你們搞錯物件,那這單損失算誰的!」

  小寶厚的一聲:「這怎麼可能搞錯……」

  柳玥寧單手按住他的話頭,搶道:「如果是我們弄錯了,任俠承諾全額賠償,這裡所有俠員都能作證,但事有輕重,希望邵先生能配合,如果國寶毀損就不是錢能解決的了,我相信邵先生也不願意冒著損害國寶的風險吧?」

  「就憑妳一句話,妳要我怎麼相信任俠有能力賠償?」

  柳玥寧微微一笑:「先生說個數字吧!」

  「……我100個月的工資,兩百萬!」

  就聽旁邊小寶噗哧大笑:「還以為是多少咧……」

  柳玥寧一個點頭道:「邵先生請稍等……」說著當他的面傳出通訊,並打開擴音。

  「喂──謝先生,我是小寧!」

  通訊對面傳來一個沉重又頗感無奈的男性聲音:「喔……小寧啊!有什麼事啊?是孩子嗎?」

  「不是的,您的兒子由我的弟妹在照顧,請放心,我打來是想問,您在禪麓集這邊有資金嗎?」

  「禪麓集……有啊!怎麼啦?這次又要做什麼?你們別這樣,上次標個什麼古代槍的就要幾億幾億的,還好沒成交,不然可就……」

  一陣拜託求饒引得幾名俠員差點笑出聲來,忍得好自難受。

  柳玥寧不敢讓他往下抱怨,趕緊道:「您誤會了!這次是為了展示您的財力,您可以派人送兩百萬到禪麓集入山口的行腳旅館嗎?」

  一聽是展示財力,那男子精神便來了,也不問向誰展示,慷慨道:「我的財力?兩百萬哪兒展示得出來,兩千萬!十分鐘內送到你手上,小看誰呢!」

  「不行啦!我們不用那麼多的……」

  「沒事!多出來的當是我兒子的奶粉錢!先這樣了!」說完霸氣掛上通訊,惹得眾人傻眼苦笑。

  柳玥寧一臉尷尬,赧道:「不好意思,有錢人的任性,請您稍等一下……」

  邵崇檜皺眉道:「我以為任俠並不隸屬任何財團組織……」

  柳玥寧解釋道:「應該說……他算是長期委託,也就是保母工作,所以我們不算隸屬財團,一樣是獨立民間組織。這樣邵先生能相信我們嗎?」

  邵崇檜見她如此坦率,要是再等兩千萬到眼前,便顯得自己小家子氣,拿起貨袋放到桌上,拆封卸盒。

  在眾俠注目之下,一個雕龍畫鳳,明亮尊貴的玉淨花瓶呈現眼前,就見邵崇檜舉瓶過頭,便要一舉摔下。

  眾人連忙驚呼阻止,邵崇檜甚感不耐:「不是要把它摔碎嗎!」

  小寶說道:「大哥!國寶在瓶身裡面,你這麼一摔,難保國寶不會跟花瓶一起碎掉!」

  「那你想怎麼樣?」

  「呃……要想辦法,只弄破外面花瓶而不傷到內部,這還蠻費功夫,我們這裡所有人的功夫應該都不到家吧……」

  言至此處,眾人不約而同的望向身負玄術的「五靈半仙」,猜想這種細膩活兒,玄真法術應該能處理。

  卻見司徒子乾搖著頭道:「別看我喔!隔空取物我還可以,這種直接連在一起的用我那套,說不定國寶和花瓶整個被風化掉……」

  邵崇檜暗想自學的七星訣也只是突破極限,不是控制內力輕重著點的功夫,難以用在此處。

  眾人正自一籌莫展,就聽敲門聲傳來,看了看時間,果然不出十分鐘,不過現在別說兩百萬,就是送來兩百億也沒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