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烽火戏诸侯(七)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尹晴最后一次照了照镜子,对镜子里那张和宫女小安七八分相似的脸表示满意。研发部门之前发明出了一款“微整形”的化妆软件,可以对人脸进行数据分析,并利用特殊材质生成一张薄膜,作用可媲美古装剧里的“人皮面具”,虽然有需要每隔八个小时替换一次的缺点,但仿真效果堪称完美。

  李昀亦承诺说自己会把宫女小安送到偏僻的地方并留下足够的食物后,叮嘱了尹晴一切小心。

  她郑重的点了下头后,按照小安说出来的信息,朝着褒姒的居所去了。

  发现自己走的方向越来越荒凉,尹晴心里也忍不住狐疑,虽说研发部研制出来的药剂不会有问题,但她在听到被药物控制的小安说出褒姒不得王宠这样的信息时,还是不怎么信的,可如今亲眼所见,似乎……

  走到了一个小小的院子,听得里面传来女子的嬉笑声,尹晴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了门。

  院子里原本在闲谈说笑的女人们转头看向她,脸上露出不同程度的讨好的笑容来。

  “小安姑娘回来了?不知王后娘娘何时再传唤吾等为大王献舞?”其中一个姿容出众的蓝衣女子有些急切的问着。

  尹晴淡淡的眸光从她们充满希冀的脸上扫过,下意识的问道:“褒姒呢?”

  众女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古怪,那蓝衣女子脸上的表情也有些不自然,但因着小安背后的申后不敢放肆,撇了撇嘴道:“褒女在屋子里,她病了。”

  “病了?”尹晴皱眉,“为何不请疾医?”

  她这句话说完,满院子里的女人几乎用一种极端惊讶的目光看着她了,然后就是一阵交头接耳,蓝衣女忍不住道:“疾医是为贵人诊治的,莫不成,王后娘娘要抬举褒女作夫人?”

  尹晴眼皮跳了跳,心说你还真说对了一半,这位日后还真就是个贵人。

  见尹晴不说话,蓝衣女咬了咬牙,面上露出殷勤的笑容道:“小安姑娘,吾领你去见褒女?”

  “甚好。”尹晴点头,正好,她连褒姒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

  蓝衣女显然是个心思玲珑的人,在尹晴错误的给她一个“褒女即将显贵”的信号后,立刻将满腔的嫉妒转化成了巴结,热情积极的带着尹晴去到了褒姒如今居住的房间。

  “褒女,小安姑娘来看你哩。”蓝衣女推开门,率先走了进去。

  尹晴看着昏暗的几乎封闭起来的房间和脏乱的地面,在门外迟疑了一瞬,有些纳闷,她微微抬眸,朝着阳光照进去的方向望去,却被自己所见惊讶的几乎忘记了思考。

  在见惯了各色技术后一张张360度无死角的明星脸后,尹晴压根没有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会真的遇到一个仅仅靠着素颜,就能轻而易举的秒掉现代所谓“女神”。

  她就这么斜靠在榻上,侧着脸望着她几乎够不到的,小的可怜的窗子,一头柔顺的乌发散开丝绸般的光泽,长而细密的羽睫下,一双眸子澄澈干净的不可思议,皮肤细腻雪白,没有一丁点儿的瑕疵,小小的身板外裹着厚旧的外袍,一双纤细的小腿在床边晃悠着,脚趾的形状像是莲花的花瓣,泛着莹润的光泽,格外精致美好。

  她没有因为有人进来有所表示,还是保持着那个呆呆的动作看着窗外,好像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和她没有关系。

  蓝衣女撇撇嘴:“褒女,小安姑娘还说要给你找疾医哩。”

  褒姒听到疾医两个字,蛾眉轻轻蹙了起来,忽然摇了摇头,两只脚也缩了回去,像是对这两个字十分排斥害怕的样子。

  尹晴看到她这个反应,心里忽然有了个奇怪的猜测,她试探性的道:“你生病了,疾医可以为你看病。”

  褒姒看了她一眼,忽然一脸惊恐的摇头,整个人几乎全部缩进了那个对她来说过于巨大的外衣里。

  “小安姑娘,不要管她了,她就是这副样子。”蓝衣女嘴角泛起一丝嘲讽,一个傻子,长的再好看,大王也不会宠幸她。

  尹晴一步步的,慢慢的走向极度惊惧的褒姒,忽然想起了李昀亦让她做的第一件事,想起了那个和她朝夕相处了几个月的孩子——小月,初见的时候她也是那样惊恐,甚至还会袭击自己,可是后来……

  尹晴想起自己要离开精神病医院的时候,小月拉着她衣角的表情,忍不住有些心酸。

  “别怕。”尹晴叹了口气,伸出手探了探褒姒的额头,“有些发烧了,吃点儿药休息一下就好,不用疾医。”

  褒姒愣愣的看着她,那双澄澈的大眼睛单纯的可怕:“真的不用?”

  “嗯,不用的。”尹晴没有想到这个在历史上和妲己齐名的妖姬竟然是这么一个单纯的像孩子似的姑娘,心里忽然涌上一股荒谬的感觉。

  如果褒姒是这样的,那么为她烽火戏诸侯的那个周王,是否真的存在呢?

  因为顶着王后使女的身份,加上之前无意形成的褒姒很重要的信息,尹晴没有半点儿压力的留在这里照顾着生病的褒姒,一直到几天后,申后似乎想起了她这么个人,派人来递话,说要见她了。

  尹晴不着痕迹的向来人套着话,方知原来事情的根源是那位极度受宠的郑夫人怀孕了,如今十分猖狂,这令申后头疼。

  “原本指着,身份低贱的褒女能够获得王宠,毕竟虽然她长得好,也架不住是个痴儿。”侍女撇撇嘴,“王后娘娘最近心情不佳,你可要小心些回话。”

  尹晴道了声谢,刚要进去见申后,不想在门口遇见个熟人。

  “袁先生。”方才对尹晴还摆着一副前辈款儿的侍女温顺的行礼道。

  袁尚书矜持的点了下头,恍若漫不经心的瞥了眼尹晴,偷偷眨了眨眼后,负手出去了。

  “这位是何人呐?”尹晴万万没想到袁尚书居然以真面目示人了,还弄到了个看起来不差的身份。

  “这位袁先生是太子的老师,大王很是敬佩他的学识,”侍女不耐烦的瞪了她一眼,“打听这些贵人作甚,王后娘娘还等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