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基因 第 一百二十九章。再入地下
作者:飘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1-15

  突围出去之后,天空中的巨鸟丧尸群撵了白羽和冯雨欣足足两个国家领地才停止追击。以现在白羽的实力自然是不会惧那些巨鸟丧尸,来多少他都能灭了,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然而,他来这里的目的可不是为了扫荡这些巨鸟丧尸的。他的目的是为了那两头高级母体而来的。现在这个地球上,能够促进他再度进化的也就只有三头高级母体了。

  两头在欧洲,一头在美国。这边由白羽和冯雨欣负责解决,而那边就要靠林雪了。对于林雪,他倒是不怎么担心,毕竟林雪的机灵程度他是清楚的。如果林雪想要整人,这世界上还没有谁能完整地逃过她的手掌心!

  躲开了巨鸟丧尸的围堵,白羽便带着冯雨欣随便找了个旅馆便住了进去,就当作临时的据点吧。在他看来,要是凭着一股子蛮劲从天上向下进攻。不要说斩杀母体了,光是破开那一层尸液就够呛了。

  之前他那试探性的一斩连把尸液暂时分开的作用都没有起到。光看那被掀起来的部分,少说那一层尸液海洋也有个一二百米厚,甚至更厚!他很不明白,这么多尸液到底是要分泌多久才能累积到成小范围的海洋啊!

  他倒是见过母体,在沙漠里的那条,由于太热身体表面也在不断分泌尸液。但要是以那种程度来分泌,没个上万头母体还真办不到!更何况光是分泌那点防晒的尸液那头母体都消耗了一百多有变异丧尸,看着尸液海洋的范围之广,厚度之厚,估计她得把生出来的全吃了才行!

  不过,这么想着他貌似又记忆起了曾经的一件事情。那时他还没有进入地下世间,他才给白泽报完仇不久,在帮中国生存基地打探情报时,他曾亲自击毙过一头母体。

  那时那头母体正在蜕变,正处于虚弱状态,而白羽也是在那时乘其不备将其击毙的。只不过那时候的母体与现在的母体有很大区别,光是体积上就不是以前的能比的,但外型上倒是差不多。

  但是他在上海见到的母体丧尸也就二十来米,而他在沙漠里见到的可是有几百米长!但都长得像蛆虫一般。然而这里的高级母体,白羽虽然没有见到她本体长啥模样,但观她生出来的几条触手就不是沙漠里发现的那头母体可比的,那么她那本体究竟有多大?

  不仅如此,她们的形态上似乎也很不一样。无论是沙漠里的还是曾经被他解决掉的那头母体,他都没见过类似触手一样的东西存在,也就是说,只有这高级母体才有!

  忽然之间,白羽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时的他正趴在母体巢穴周围的千米高楼上,正在探查母体的情报,而那时,母体正在蜕变。

  由于那时的母体进化程度低级,基因尚未稳定下来,智商上面顶多指挥其周围的丧尸,甚至说还做不到精准控制。要不然在白羽第一次到达母体那里时,母体几乎是出动了所有丧尸进攻,而且还是没有秩序的进攻。若不然以白羽当时的实力,估计那会儿就嗝屁了,哪还能帮中国生存基地探查情报啊!

  而也就是那时,母体由于智力上的缺陷,没有部署空中防御,这也才导致被白羽钻了空子,白白让他拿了第一滴智慧丧尸的血!

  而再之后白羽除了在沙漠里见到过那头母体之外就再也没见过母体了。而婴儿给白羽的数据也显示,中国境内只有十头母体,而上海则是一头都没有了。但白羽可是记得,自己进入地下世界之前,上海可不止一头!光是为了争夺一个核电站就有三头母体派兵啊!但为何自己出来之后就一头也没有了呢?

  思来想去,白羽就只是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在自己进入地下世界的这段时间内,地面上的母体之间开始了兼并战争,并且之后又重新进行了地盘划分!而之后她们又不知通过什么方式与地球上其余母体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某种协议。而后又开始了世界性的等级划分,低级听命于高级!

  而母体的形态也是由于那一次次的蜕变才形成现在高级母体的这种模样的。由于兼并战争,不断有母体死亡,而这些母体的尸体被运送到战胜方母体面前被其吞食同化为自己身体的力量,以此来提高自身基因强度。

  并且越进化体积越庞大,而从这高级母体露出来的部分来看,白羽在沙漠里见到的那个母体的基因强度显然还没到到基因稳定的程度,推算起来,那顶多就是一个低级母体!而最早被他干掉的那个智慧丧尸也只是母体的最初形态!

  想来想去,白羽倒是有些惊讶了起来,这母体的进化世间倒是特别的漫长啊!将近四年的时间,全世界也就进化出了三头高级母体,而其余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中等母体偏多还是低等母体偏多。

  白羽倒是庆幸自己及时从地下世界出来了,并且还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获得了这些机甲。若不然,等到世界上所有母体都进化到了高级形态,而之后即便是白羽得到了机甲,但以他现在的状态,想要破开母体的尸液海洋都不太可能,更不用说什么灭杀了!

  而真要灭杀母体的话就必须等婴儿将王号修好,接着再借助王海上的高级子舰或者说高级设备来灭杀母体了。只不过那时候,中国估计会被夷为平地。那时,即便是人类回到了内陆,一方面他们要清理遗留下来的变异丧尸,另一方面还要对付内陆的新人类,同时还得为基地内幸存的三亿多人解决吃喝住的问题。

  如此一来,想要恢复病毒爆发前夕的生产生活,没个十年啥的根本不可能,而白羽也没有时间等十年。若是他已离开,地球上又发生什么事故呢?那人类说不定还得绝望一次。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既然那些母体的成长靠着兼并与吞食,那么按理说同一地点相隔不远处就不应该存在两头母体,因为,离得这么近她们早就先互相吞食其对方以强大自身了。

  然而这里的高级母体是怎么回事?同一个孕育之地内不仅存在五头母体,甚至这五头中有着两头是高级,另外三头等级也不低,全都达到了中级!这是为什么?她们难道没有相互吞食吗?为什么她们能够生活在一起?

  一时之间又有太多问题弥漫在白羽脑海中挥之不去。难不成这母体也可以结婚啥的,两头高级母体是夫妻,而两外三头母体都是她俩结合后的产物?

  白羽顿时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如果真是那样,那么岂不是说,如果白羽没能除掉这些母体,将来进攻人类的很可能就是母体大军了?不过仔细想想,如今这个世界,他连外星人、异界帝王的残魂都见过了,而他自己也在进行犹如修真一般的修炼,母体之间乱搞也不足为奇了!

  不过这些都是白羽自己的猜想罢了,想要知道真相那就必须把那两头高级母体以及另外三头中级母体从那几百米深的尸液中拿出来才行。

  想到此,白羽倒是越来越好奇那高级母体到底长啥样了,而且她们为何没有互相吞食而是相互合作。

  “看来上面下去是不可能了,只有走下面了!”白羽叹了一口气道“也不知道欧洲的新人类长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