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猎魔术士 失败的刺杀
作者:晨曦的骑士团的小说      更新:2023-09-30

  “啊!”

  盗贼的惨叫声拖着长长的尾音,让人不禁联想到男高音的歌唱家。不过无论他把嗓子吊得有多高,依旧无法改变自己一头从前哨外墙上栽下去的事实。

  不过三码多高的外墙并不算高,毫无防备地摔下去,也就受点淤伤,肯定摔不死。再加上盗贼灵活身后带来的减伤,说不定一个跟头翻落在地也不是不可能。当然了,最好还是不要有这种验证自己身手的机会,还是把目标干掉来得好。

  若是把目标干掉了,刺杀成功,那自然功成名就。刺杀若是不成功,类似眼前这样摔下外墙捡条小命回来,似乎也不错……

  脑海中侥幸的心思才刚刚升起,盗贼眼角的余光就捕捉到了一道极速向他接近的“线”。

  这道“线”是远程武器飞行轨迹被肉眼捕捉时所产生的视觉残留。盗贼在之前的战斗中看到过不止一次。只不过之前这道“线”是飞向其他人,而这一次是飞向自己!

  盗贼在空中强行扭转了身躯,然后全力缩紧自己的身躯,试图避开“线”的轨迹进行自救。

  在空中调整姿势属于高难度动作,很容易让自己摔个狗啃泥,进而造成一个更大的瘀伤伤害。不过盗贼已经顾不得了,相比之下还是远程武器的威胁更大。他宁愿重重摔个大跟头,也不愿意挨上远程武器的那么一下!

  盗贼的自救措施是富有成效的。他飞扑而出的身影在空中立刻快了那么几分,恰好能避开那道袭来的“线”。

  ——呼!危险!

  电光火石之间,盗贼在心里舒了口气,自己这条小命应该算是保住了……他才略微舒了的眼睛骤然瞪大。因为那原本应该擦身而过的“线”骤然变换了方向,径直向他脸孔飞来!

  “哦,不……”

  ——是投斧!

  盗贼发出了高昂的惊呼声,然后就听见“咔嚓”一声,一把投斧就在他的眼前无限放大。随后只听见“碰”的一声盗贼镶嵌着投斧的脑袋重重砸在了地上。

  投斧运用得当的话,是能够利用投出的旋转力量在空中做出小范围的回旋的。显然投出这把投斧的投手在投掷武器的运用上很有一手。

  与此同时,莫冰璃瞪圆了眼睛,看着支离破碎的“姐姐”。

  “……幻术?”

  再一次看到自家姐姐的身影在盗贼的利刃下支离破碎,莫冰璃立刻意识到眼前的身影是某种障眼法,也就是幻术。而周围的同伴之中最为擅长幻术的,那毫无疑问是自己的准·男朋友了!

  ——姐姐什么时候和修伊联手的?他们动作好快!

  莫冰璃心中默默给这两位的默契配合竖起了大拇指,但随即微微的失落就涌上了心头。

  ——我好笨、好没用,就像是个累赘……

  莫冰璃并不以力量和灵巧为特长。在以往传统的低拟真虚拟游戏之中,她多数会选择施法者角色。而卡萨兰德斯世界初期的施法者实力确实有些尴尬,在白银阶位之前不能说是被战士类职业捶着打,但落在下风也是客观事实。而想要学修伊这种近战术士,做一个近战牧师,莫冰璃又不怎么习惯……

  就在小姑娘暗自失落之时,现场的情况也开始变得相当有戏剧性。

  “莫拉德莱,你们圣约的人还真是不择手段!暗杀这种不上台面的事情都摆到台面上来了,简直就是无耻至极!”

  又一个轻舞飞扬从阴影中窜了出来,堂而皇之的在前哨外墙上现身。而就在盗贼小姐现身的同时,数道防护法术就随之落下。

  ——都已经两次了!这次可不能再被盗贼弄死了!

  防护法术中至少有一半来自莫冰璃,剩下的则是来自治疗组的其他团员。

  虽然不知道高层们是怎么策划的,不过这种“大变活人”的节目还是少一点比较好。前一秒都快要全线崩溃了,后一秒来个一百八十度翻转,这种大起大落的转折让不少团员表示太过刺激了,有些吃不消。不过高层早已有了各种应对,这也同样让团员们心中大定。

  此时,轻舞飞扬的身影悠然的出现在了前哨外墙上。她先是看了一眼前哨外的两具盗贼尸体。

  前一个盗贼是她一刀干掉,然后一脚踹下去的。后一个是自己一头栽下去,然后被人用投斧爆了头……呵,不用看了,投出那把斧子的肯定是死喵喵!

  盗贼小姐随即将颇感兴趣的目光投向了骑在高头大马上的莫拉德莱。

  莫拉德莱虽然还是维持着镇静,但实际上心里早就开骂了。

  提前潜入前哨的盗贼,不出意外的话应该都完蛋了。莫拉德莱不知道“微笑”派出了多少人,但保守估计,十个是肯定不止的。“微笑”为这事收了三千金币,派十个、二十个人,不算过分吧?但响应狼烟而动手的只有两个,其他人呢?要么是响应之后立刻就丢了性命,要么就是根本没响应,要么就是没来。但不管是那一种,这也太……太没用了!

  潜入敌方营地刺杀敌方重要人物的战术,莫拉德莱知道这是极其危险的。

  一击成功后想要全身而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周围的敌方看到指挥官被杀,多数会拿刺杀者泄愤。不顾一切的追杀刺杀者也不足为奇。而想要一击不中想要全身而退,那就更不容易了。不仅刺杀目标会追着砍,还有一帮子手下,基本可以说是死定了。

  这种潜入敌方营地的事,不仅要有足够的实力,运气也同样必不可少。而“微笑”派来的人,有没有足够的实力不知道,但运气显然是相当的不怎么样。

  莫拉德莱暗中捏紧了拳头。既然内伏的盗贼没有取得意想之中的战果,那么接下来就只好发起强攻了。强攻一个有准备的前哨,即便防御工事有些简陋,那依旧是一件极为艰苦的事情。尤其是这个前哨还掌握了大范围杀伤法术……

  “莫拉德莱,前面你不是很猖狂嘛。叫嚣着要我们立刻投降,不投降都会死。”轻舞飞扬朝着前哨外墙之下喊道,言语中嘲讽的意味十足,“现在呢?黑暗中的利刃固然能威胁人,但想要最终取得胜利,还是要堂堂正正的才行!”

  随着盗贼小姐的再度现身,前哨内略显不安的团员们如同打了强心剂,立刻稳定下来。

  风月无忧向周围愣神的女孩子们招呼了一声,再度开始了协同施法。岗哨塔上的远程们也将不怀好意的目光投向了莫拉德莱,一副跃跃欲试,打算直接干掉他的样子。

  “哼!多说无益!”莫拉德莱一脸的肃然,看起来似乎成竹在胸,“只有心里阴暗之辈,才会防备黑暗中的匕首!你们既然已经预料到了暗中的匕首,这说明你们也做过同样的事!”

  “真是很奇怪呢。发起暗中偷袭的人是你们,没成功被反杀的人也是你们。现在居然说我们自卫的行动是因为有做过这种事。呵呵,你们圣约能不能再无耻一点?”轻舞飞扬把手一挥,“好了,我们站在这里也不是为了磨嘴皮子的。既然圣约已经亮出了獠牙,那么就做好不死不休的准备吧!”

  轻舞飞扬说完,随即转身就下了前哨外墙。在她转身的同事,风月无忧的协同施法完成了,巨大的火球再度升腾而起,以看似缓慢实则迅捷的速度向前哨之外飞去。

  莫拉德莱脸色立刻一变,原本正要调转马头打马而跑的动作也随之停了下来。他一手丢下头盔,然后双手抄起了长长的骑枪高高的举起,然后嘶声力竭的向十多码之外的重装骑兵阵列下令。

  “进攻!进攻!全员进攻!”

  莫拉德莱嘶声力竭,一时之间都喊出了破音。在下达了进攻命令的同时,他拉紧了缰绳,率先发起了冲锋。

  ——与其在撤退的过程中被魔法拍成灰烬,还不如孤注一掷的发起进攻!

  已经完成整列的重装骑士阵列立刻响起了一大片呼喝声。最前排的重装骑士立刻拉紧缰绳、举起骑枪,义无反顾的发起了冲锋。

  或许重装骑士们无法理解指挥官第一时间做出的判断,不过这不妨碍他们执行指挥官的命令。

  随即,如同奔雷般的马蹄声再度响起。

  “感觉有点……有点可悲呢。”

  在前哨外墙平台上的站在伊丽莎白身旁的希露菲发出了轻微的感叹。这让她的姐姐随即将目光转了过来。

  “为什么这么说,希露菲?”

  伊丽莎白看了一眼自己的妹妹,然后将目光再度投向了前哨之外。

  她们两人此刻位于前哨东南角,周围集结着五个小队的团员。这五个小队是都是标准配置,伤害承担者、伤害输出者、伤害治疗者一应俱全。这样的队伍配置不怎么适合大团队的PK,不过在小规模的突袭中往往能建立奇功。

  “小修伊为我们选了一条、一条以魔法为主的道路……”希露菲一边筹措着用语,一边缓慢的说道,“他们应该也做出了选择,选择了一条骑士的道路。”

  在希露菲缓声的述说之中,第二个大火球重重落下。伴随着一声沉闷的爆炸,大火球几乎在重装骑士的阵列正中炸开,火焰所激起的烟尘冲天而起,一时之间耳边充满了人喊马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