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25、予你成歌(二)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蓝色火鸟与大蛇厮杀到了尾声。

  “墨先生,你对法力的掌控让在下自叹弗如。”

  蛇执事微微笑道,“但凡事都有其极限,若你墨先生能以灵息修为击败第一境巅峰的我,所谓的境界划分,就成了个笑话。”

  他挥掌打出一团青绿色毒液,目标却是大蛇。大蛇受此毒液,身上即浮现一层灵光,突然变得无比勇猛,一口就咬断了火鸟的颈子。

  蓝色火鸟发出一声哀鸣,随后“轰”的炸成了粉末。

  乞丐受此反噬,吐血落去,但未及落地,胸口就被大蛇穿过,紧随火鸟之后,他的身体也变成了粉末。

  “完了,师父没能顶住。”

  货郎一看,万事皆休,一副准备闭目等死的模样。

  “这个蛇执事还是有点实力的,就算我的本体在这里,收拾他也要费些功夫。”茶博士感叹着,准备招呼谢青云跑路。

  “谢青云,我师父归位了,不想死就快点逃。”蓝蓝犹豫了一下,还是朝谢青云大声喊道。

  李叔夏脱困后,立即向谢青云扑过去,并狞笑道:“谢青云,你若是敢逃,我就把这些凡人一个一个折磨致死。”

  笼子里的人纷纷看住谢青云,此刻他们心里其实已经绝望了,就算是他们,也看出了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但他们却发现谢青云没有走,他非但没有走,反而向李叔夏冲了过去。

  “谢仙士!”他们的心里头一热,又萌生了一丝希望。

  李叔夏看到谢青云不逃反攻,又惊又喜,但见对方双手又捏黄符燃烧,心里又是一紧。突然一个急停,蹲下双手直插入土,怒吼声中,生生将一块马车那么大的泥岩扣起来,向谢青云砸过去。

  谢青云脸色一变,躲避不及,只得向前扑倒一滚,于千钧一发之际穿过生死线。他冷汗直流,口中却发出嘲笑:“李叔夏,你空有一身蛮力,却不敢跟我近身搏斗么?”

  李叔夏闻言神色一僵,偷看蛇执事,后者脸色果然冰冷如霜,他一个发狠,“咚咚咚”地向谢青云狂奔过去。

  就在双方即将碰撞的时候,李叔夏突然一脚踩空,整个人竟陷了下去。原来这一处的地面竟变软,如同沼泥一样,他借不到力,就只能不断地下陷。

  陷阱?

  什么时候?

  刚才的黄符!

  李叔夏醒悟过来已经来不及,谢青云根本不敢和他近身搏斗,为的只是激他踩陷阱而已。

  “小杂种!”他大为惊怒,倘使蛇执事失去耐心亲自出手,那么他的末日也就降临了。他再偷看蛇执事,后者果然已走过来,绝望之下潜力爆发,他突然做出“撑”的动作,全身的肌体齐齐外放气劲,竟将泥沼冲开。

  察觉脚下有实地,他猛一借力脱出,同时整个人宛然炮弹般像谢青云呼啸而去,但迎接他的是数十枚火弹。

  火弹的威力,他也算尝了个正着,但蛇执事的威胁就在顷刻间,他不得不强行突破……当他终于穿过“隆隆”火光时,虽已遍体鳞伤,但谢青云此刻还在回气,下一道法术绝没有那么快施展,而他只要递出一拳,就能将其轰成肉渣。

  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

  手上的动作却分毫不慢。

  他忽然看到谢青云嘴角微微勾起,心底一跳:难道我忽略了什么?

  等等!

  刚才的黄符,有两张!

  其中一张化水,软化了泥土。

  另一张呢?

  耳畔突有“哗啦”水声,他下意识抬头,一团水从天而降,再一次将他囚住了。

  “造形术·水牢。”

  李叔夏的拳头与谢青云只有毫厘之差,就是这一点点差距,拳头力道全消,已造不成任何威胁。

  “好!”茶博士忍不住惊叹。

  “好在哪里?”蓝蓝虽然这样问,但心中也浮上了一丝钦佩。整个过程法术的利用,陷阱的制造,先后的顺序,位置的预先计算以及心理博弈,在蛇执事的虎视眈眈的精神压力下,却还能做得游刃有余,实在不是一个“好”字能加以概括的。

  她知道自己的二师兄痴迷于剑,少修文辞,所以不懂如何表达罢了。

  哼!但是谢青云就是个讨厌的家伙。

  她在心里想。

  至于货郎,他正幽幽地盯着谢青云的脸,想着从哪里下刀会比较解气。

  ……

  李叔夏瞪着谢青云,不甘与疑惑双双浮现。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败了,而且败得如此彻底。他想解除“神灵附体”,但却发现伤势已重到无法自主,只能被困在水牢里,等待蛇执事的救援。

  冰冷的水,冻得他那因为肌肉增长而僵硬的脑壳开始转动,他开始思考前后的变化。首先是谢青云层出不穷的法术,其次是谢青云突然疯涨的修为,无论哪一样,似乎都能说明这小子身上藏着大秘密。

  他兴奋起来,只要能查出来,说不定就能将功补过。但他又开始绝望,因为蛇执事始终没有出手救他,他被困在水牢里不能呼吸,脸瘪成了青紫色,意识开始昏沉……强烈的不甘在他脸上乱爬,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陷入到了这个境地……

  谢青云!

  谢青云!

  ……

  蛇执事冷眼看着手下生生困死在水牢里。他当然是故意的,李叔夏办事不力,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有人帮他惩戒,实在再好不过。

  笼子里的人群看到希望,沸腾起来。

  “聒噪。”

  蛇执事脸现残忍之色,即有毒蛇向笼子射去,半途却被一刀两段。

  谢青云探手接住飞回的匕首,默默地来到笼子面前,挡在笼子与蛇执事中间。

  蛇执事一挥手,大蛇腾空,地上另有数不清的毒蛇,逶迤扭动,密密麻麻的吐信声令人不寒而栗。

  笼子里的凡人见状,复又绝望。其中一个跪了下去,向谢青云哭着道:“谢仙士,您快走吧,我等凡人不过草芥,您身为炼气士,未来前途无量,实在不用为我等赔上性命。”

  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有了第二个就有第三个……这是他们最后的平凡而朴实的愿望。

  蛇执事越听越烦躁,越看谢青云越不顺眼,“小子,区区一个散修,你要嚣张到什么时候?”

  我这是嚣张吗?不是你咄咄逼人,老子活腻了要跟你死磕!把这条死蛇的脑回路切片研究,也许就能解释人类怪诞行为学了……谢青云耸了耸肩:“死而后已。”

  PS:看到离鸢的打赏,内心感慨万千!当初《倾国》刚开始没多久,你还是个初中生,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谢谢你啦,这就可以了,你还是把钱留着做生活费,等你工作了再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