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90、机智化解挑衅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这次交易大会很短暂,只持续了一天一夜。鹏程商会从中午就开始清场,众摊主陆陆续续收摊离去,到了夜晚,留在会场的人,便只剩下报了名参与此次悬赏令的人了。

  谢青云到场一看,好家伙,留下来的人数不超过一成,最多也就四十来个。而这四十来个人里面,多半都是灵息六层到灵息十一层,少数几个灵息四层,二阶以上的,竟一个也不见。

  巫玄彬看出了他的疑惑,叹气道:“招募而来的说是义士,可如果不是道院的悬赏令,根本就不会有人响应,人性本就是自私的,何况对手是神都教那等庞然大物。”

  王博深以为然地点头道:“玄彬说的不错。就算是留下来的这些人,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急缺篆玉,或是修炼到了一个关卡,真正抱着剿匪目的的,也许只有曼殊仙子一人。”

  谢青云默然。

  此刻会场一空,反倒冷冷清清,他四面环看,却不见沈曼殊等人的身影,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司南倒已一脸不耐。

  王博指了指不远处一个帐篷:“曼殊仙子应该在里面商议作战计划。”

  谢青云看过去,正是昨日交换小会的地点,他有些不解道:“既然不让我们旁听,为何又把我们聚起来?”

  他当然无所谓等不等。之所以参与此次讨伐,当然也不是因为沈曼青险些破产;他十分在意神都教的动向,前次毫无准备与之对上,险些死在蛇执事手中,而此次却是“团队作战”,危险系数较低,他想趁机多了解一些这个教派,也算是为“知己知彼”添砖加瓦。

  巫玄彬道:“不让旁听是担心计划泄露吧。把我们聚起来,是为了不走漏风声。”

  “道友这解释可真及时。”谢青云好笑地说,“我是知道的,在你心目中,仙子方方面面都是完美的;可在不知道的听来,还以为你也是核心成员。”

  “我……”巫玄彬赧颜,旋即苦笑起来。

  看他这样,谢青云又不禁暗叹:一旦自甘其下而把人捧得过高,那人就很难注意到你。这本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可世上为何还是有很多人不明白?

  这时两个穿着鹏程商会服饰的护卫走过来,客气地拱手道:“青云大人,曼殊仙子请您过去。”

  “我?”谢青云一愣。他看了眼巫玄彬,后者强笑着说,“道友快去吧,莫让仙子等急了。”

  这时人群中有人不服地喊道:“且慢,凭什么他灵息第十层可以进去,我们就要在外面等?”

  护卫冷冷道:“如果阁下能击败灵息十五层以上的高手,仙子自然也会请你。再说被请进去,意味着负担更重大的职责,阁下自问担得起吗?”

  那人顿时闭嘴了。

  谢青云来到帐篷外,护卫似乎认得司南,竟不阻拦,任由她跟着谢青云进入帐篷。

  昨日法器交换会时,人就不算很多,今日帐篷里更是空空荡荡;但给谢青云的压力,却增加了数倍不止。

  他一走进来,立刻察觉几道锐利的视线投射过来,在他身上转个不停。他循着视线看过去,除了沈曼青与李让以外,多了三个陌生面孔。

  一个是靠着正前方小台左边木柱的包头巾的无袖短衫青年,他抱着双手一副浪荡不羁的模样,嘴上还叼一根芦苇杆似的东西,在他双臂上有古怪的刺青,看不清是什么图案,但隐隐有法力的波动。

  一个侧身站在小台上的案几前,罕见的背着一副古琴,双手指甲极长,一身枣色长袍,头发不扎不束自然而然地垂下来,眼睛狭长阴柔,对谢青云侧目而视。

  还有一个站在沈曼青身旁,一身装扮非常齐整,头发束着玉冠,额上缠着缎带,脖子上还有看不出是什么的装饰品,其余地方像腰带玉佩等,也是应有尽有。如果仅此也罢了,更过分的是,这些装饰品上都有灵力的波动,显然都是法器。

  难道他就是白斩天?

  正在他心中暗暗猜测时,沈曼青笑着向他点头:“道友来了。给你介绍,这位是太一门白斩天。”

  谢青云暗道果然,这多宝男还真就是王博口中那位送剑匣的阔公子。

  白斩天对谢青云上下瞧了又瞧,挑衅般道:“你就是谢青云啊,来时就听很多人提起,嘿,真是见面不如闻名。”

  “哦?”谢青云道,“他们都怎么说我?”

  “说你……”白斩天一愣,他前半句当然只是无中生有,其实他只是听说宋满庭被击败,而对手只是个灵息第十层的小孩,所以自然是形容不出的。

  “是不是说我又英俊又伟大又光明又正义?”谢青云耸了耸肩,“这确实从表面看不出来,不过相处久了你会感受到的。”

  “这小子……”白斩天顿时满脸黑线,“比小爷还要自恋。”

  沈曼青见谢青云轻轻松松就化解了白斩天的挑衅,嘴角微扬,指着背琴男子道:“这位是秋萍山庄少庄主丁一凡。”

  名字比我想象中的要中规中矩……谢青云暗暗嘀咕着抱拳:“请多指教。”

  “嗯。”丁一凡很高冷。

  沈曼青指着最后一位穿着像少数民族,风格像游侠浪子的青年道:“巨鲸山麟族少主宗杰。”

  宗杰朝着谢青云抬了抬头:“宋满庭实力不错,你能击败他,说明你更强,有空切磋一下?”

  这三个新面孔的修为谢青云全都看不透,说明全是二阶以上的高手。

  而宋满庭无论实力再强,终究不过是个一阶巅峰,谢青云虽然击败了宋满庭,但并不因此就受到了认可。

  沈曼青又指着谢青云道:“谢青云你们已经认识了,他身旁的是他师妹司南。”

  “原来是司南姑娘,果然好名字。”白斩天立刻道。

  “嗯,好名字。”丁一凡竟然多说了几个字。

  宗杰则似乎只对切磋感兴趣。

  ……

  “偷偷跟你说,这三人全是师姐的追求者。”李让悄悄向谢青云挤眉弄眼,“一听我师姐在招募义士,立刻就赶过来了,够痴情吧。”

  谢青云干笑一声,心说这家伙不会以为我跟他们一样吧?这时他的视线不经意地扫过案几前挂着的一幅地图,看到地图上面的标注,他心里一动:

  “敢问仙子,这图上标注是何意?”

  沈曼青看了一眼,道:“那是天盗盟攻掠的州县,波及了三国地域。”

  谢青云凑上去仔细查看,发现标注中央竟是历国的云州,而其他所有标注都围绕着云州蔓延开来,不多不少围成了一个圆。

  这是巧合还是?

  他回想起云州案具细,心头不禁浮现出少许阴霾。

  作战计划的探讨热火朝天,连司南都参与了进去。

  与此同时,会场里,黑袍人来到帐篷附近,瞥了眼把守在帐篷门口的守卫,暗暗盘算悄然溜进去的可能性。他的神识已感应到帐篷里有四五个神识完全不弱于他,心里有些犯难:要在四五个高手面前抓走谢青云,这难度着实不小。

  可难道还要继续等下去?

  他觉得自己已经等不下去了,他现在就要抓到谢青云,先打断其手脚,好好发泄一下心里的怒火。

  “不是要讨伐天盗盟么?我可以伪装成报信之人伺机接近,只要控制了谢青云,再表明身份,届时木已成舟,他们再想插手,就要好好掂量一下了。”

  他想到这里,心里定了主意,便低头快步靠近帐篷,就在两个守卫注意到他时,他突听有人传音:“不要靠近,是陷阱!”

  黑袍人听了心中一惊,立刻假装走开,他低着头混入人群,那声音果然慢慢靠了过来,察觉到熟悉的气息,他浑身一僵。

  “周师弟莫慌,我不会为难你的。”

  “是汤长老?”黑袍人惊疑不定。

  “是我。”那声音道。

  “汤长老不是奉命来抓我?”黑袍人道。

  “我虽是奉命来抓你,但你我同门一场,我怎会不知你的难处。”那声音道。

  “那你为何阻我?”黑袍人急着道,“只要抓了谢青云,我就可以戴罪立功了!”

  “你稍安勿躁。”那声音道,“有个人一直暗中盯着你,我怀疑他就是在等你出手。”

  “盯着我?是谁?”黑袍人心里一震。

  “本座不知,不过此人修为极高,我与执法队皆不敢轻举妄动。”那声音道。

  “那怎么办?”黑袍人道。

  “你别急,越急越容易出错,此人一直锁定你,你只要一出手他就会发现,根本没有胜算。”那声音道。

  黑袍人急切道:“难道我就只能束手待毙?”

  “你别慌,我先用宗门秘法帮你脱离监控,然后我们再找机会出手。”

  ……

  黄启明一直在暗中盯着黑袍人的动向,他心中其实有所计较,黑袍人毕竟是云雷宗的人,无故将其杀害,免不了一场纠纷,所以他打算在黑袍人对谢青云动手时,施展雷霆手段将其制服,并制造他死在留国炼气士手中的假象。

  他眼看着黑袍人在帐篷门口转了转,却又回了人群,疑惑之余,仍按捺不动。然而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的神识感应里,黑袍人的气息突然消失。他的神识在人群中来回扫视,黑袍人却仿佛人间蒸发一样再无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