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97、生死时限(二)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距离鹰巢山五十里外有一个黄金湖。

  黄金湖上有个二百丈见方的小岛,岛上正是天盗盟的另一个据点。

  白斩天驾驭着法器——会喷火的机关木马,率先来到小岛上空。

  机关木马四肢都有火焰燃烧,踩在虚空如履平地。

  “还等什么,给我杀光他们。”他把手一挥。

  数十道法器灵光俯冲而下,直接将据点的楼顶掀开,但只见屋内横七竖八倒着上百具尸体,个个死状奇惨,且似乎摆成了一幅古怪的图形。

  “娘的,谁抢了我的功劳,我宰了你!”

  白斩天根本没注意到这一点,只道是被人抢先,直接破口大骂。他指着几个同门叫道:“你你你你,还有你,去查查,到底是谁这般卑鄙无耻!”

  这时一个太一门弟子侦查回来,道:“师兄,他们好像都死于意外。”

  “什么意外?”白斩天怒道,“不过是为了掩盖抢功的证据,给我查出来,我宰了他!”

  收到吩咐的那几位见状,知道他脾气上来了,不去也不行。无奈只得转头,准备前往其他据点查看,谁知水中突然射出诡异触手,“咻咻”的将他们缠绕。

  “什么东西?”几人惊叫着聚气准备反击,那触手猛一用力,就将他们截成两段。

  “师兄,水下有妖怪!”

  白斩天循着触手缩回去的轨迹看去,只见水下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乌鱼,形状十分怪异,身子不大,触手却又长又可怕。

  “这都躲不开,真是废物!给我杀光它们!”他冷冷道。

  湖上立刻出现各种法术灵光,湖中乌鱼怪纷纷中招,湖水被乌鱼尸体染得墨黑。

  就在白斩天准备带人离开时,小岛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

  “地龙翻身?”白斩天眯起眼睛。

  小岛突然像被什么顶起,整个向上一隆,黑水从其中冲天而起,强大的冲击力道,使水柱变成了可怕利器,直接将躲闪不及的两个炼气士撞成了漫天血沫。

  “什么东西?”白斩天心里一惊。

  泼天的黑色水柱之中,突然伸出一巨大鱼尾,朝着他的门面狠狠扫去。

  “妖物找死!”

  白斩天的神识隐约发现是水中妖物,他面色一沉,一拍颈上玉坠,其身自然而然笼罩在一层暗金色法罩里。尽管如此,仍被鱼尾拍飞出去。

  他翻飞出去,终于看清那鱼尾的真面目——巨大的鲶鱼精。

  此刻这鲶鱼精见白斩天虽翻飞出去,但身上法罩毫无波动,它的鱼眼透着猩红,似乎深恨白斩天,鱼嘴张开便吐出水柱。

  “哼。”白斩天神情变冷,伸手掷出一枚符箓,符箓迎空燃烧,幻化为汹涌的法力大潮浩浩荡荡而去,撞碎水柱的同时,重重打在那鲶鱼精身上。

  鲶鱼精发出一声惨叫,翻飞落回湖中。

  “师弟,是鲶鱼精!”一个年长的太一门弟子吃惊道,“看它这样,怕已接近五百年道行!方才那些乌鱼,应该是它蓄养起来,为了‘跃龙门’所用。”

  众人这才恍然。水中妖物五百年一次度大劫,但凡鱼类皆有“跃龙门”一说,过得去就能化蛟,成为一方水神,实力堪比四阶神临,还能化出人身,拥有修行洞府。这就和炼气士追求长生一样,妖物们以成就一方神灵获取修行洞府为目标。

  另一个道:“乌鱼性温,向来不会攻击陆上的人类,怎么今日如此反常?”

  “不管它是什么东西,杀了我们的人,就要它死。”

  白斩天一字一字慢慢道:“下水,弄死它!”说罢一马当先,猛地一头扎入湖中。

  众人无奈,纷纷运转护体法门,跟着落入湖中。

  法罩使他们在水中呼吸无碍。

  但黑水蒙蔽了视线,神识也极受阻碍。

  白斩天见状,立即取出一枚珠子甩出去。那珠子在水中滑行数尺,突然产生巨大吸力……它吸了黑水后自身不断膨胀,虽然没有办法把湖水吸干,但周围黑水被它吸收之后,视线恢复清明。

  “鲶鱼精在那!”

  鲶鱼精的踪迹显现出来,察觉到被发现,它当即在水中发出一声怒吼。声波竟在水中层层泛动,震得众人的法罩颤抖不止。

  那年长的太一门弟子苦笑道:“师弟,妖物修行不易,我看它再有三五年就要渡劫,不如与它好好交涉,兴许日后还能为门中招揽一位神临高手的友谊。”

  “屁话,回去怎么交代?”白斩天毫不客气地骂道,“你要跟它做朋友,就给我滚回去!其他人听好了,我要它死,立刻!马上!”

  那人叹了口气,只得与众人一起祭出法器。

  那鲶鱼精似乎知道自己在劫难逃,发出一声巨大的哀鸣,身上鳞片片片绽开……它的身体突然变成了巨大的光团。

  “不好,它要自爆,快跑!”

  “娘的……”

  白斩天气急败坏地骂着,但逃起来却半点不慢。

  湖面被数十道法器灵光破开,宛然谪仙出世,一瞬间颇为壮观。

  但下一刻,湖水轰然隆起,湖中心小岛在强烈的冲击下瞬间分解,其碎块又在更强烈的冲击中化为齑粉……恐怖的强光从水中透射而出,几个逃跑不及的炼气士惨叫着灰飞烟灭。

  队伍再次减员数人。

  白斩天御器凌空,脸色铁青。忽见方才吸收了黑水的圆珠被冲击顶出水面,漂浮在他们周围。此器名唤“水雷珠”,用法是让它吸入足够的水,然后制造成水雷爆炸,威力非常可怕。

  他看到圆珠上布满裂纹,心中猛地升起不好的预感。通常“水雷珠”需要注入法力才能引爆,但有极小概率会跳过这个步骤。

  “这也能中?散开!”

  看到裂纹,白斩天已连骂娘的力气都没有了。

  轰!

  黄金湖上空出现了一朵壮观的蘑菇云。

  ……

  鹰巢山对面是一座起伏不定的乱石山,山势虽绵延开阔,但绿植稀疏嶙峋险峻,有些岩石与岩石的跨度非常大,奔跑起来极考验耐力。法力尽管妙用无穷:可沟通天地施展法术,可滋养增强肉身,可延缓衰老,拥有灵性可自主护体……但唯独不能恢复体能。

  在失去御器飞行的优势后,如此地形下的奔跑,体能消耗巨大,不一刻逃命的众人都已是气喘吁吁;可那红色闪电几乎已把鹰巢山的上半部分挖空,所产生的燃烧的陨石数目非但数也数不清,覆盖范围之广,更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跑出去的。

  本来这些流星般的陨石是不规则分布的,在某个瞬间某个位置,似乎总有一角受得更多“眷顾”,就好像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缝,方圆数十丈内的陨石一下子聚到了一块。

  众人只看到谢青云被数十块陨石所包围,眼看着就是一场人间惨剧。

  如此数目的陨石,谢青云已根本来不及逃开,他也不敢施展“星星之火”,爆炸的余波很可能直接送他归西。他强震心神,在千钧一发之际选了个平坦的落脚点,取下天机伞撑开……

  下一刻,“隆隆”的火光炸开。

  天机伞伞面毫无变化,连一丝划痕也不曾出现;但谢青云却承受不住随之而来的沛然重压,陨石坠击的力度何等庞大,通过伞身传导,他立觉眼前一黑,还未反应过来已被爆炸的冲击波震飞。

  全身肌肉被震得麻痹,手自然而然松开。

  天机伞随风飘飞。

  “天机伞……”他皱眉想要去抓。

  砰!

  他感觉自己仿佛撞在一面铁板上,气血剧烈翻涌……幸好这一撞让他从麻痹中恢复过来,生存本能让他立刻抓着岩壁向上攀登。

  另一边,众人看到他竟然奇迹般生还,王博激动得大喊道:“青云道友,快跑起来!”

  又来了,简直就好像用上了我这辈子所有的霉运……谢青云不用回头看也有所感觉,他也根本没有功夫回头,攀上去后便迅速狂奔;可那死亡的灼热气息却愈来愈逼近,他咬牙骈指,猛地一个回身排出十几朵火弹射出去。

  砰砰!

  陨石被炸开,火星四射。

  此次谢青云离得较远,总算没有被爆炸的余波掀飞,他重新落地,才刚喘上一口气,脚下岩石不知怎么的裂开,他的心猛地下沉,身体也随之跌落。

  “又来……”

  他忍住骂人的冲动,一瞥底下深涧,是干涸的地底河道,怕有数十丈高,不得已取出绿叶法器;但不管他注入多少法力,绿叶法器都毫无动静。

  “又失灵了,在这时候?”他忍不住长叹出气。

  突然领子被人从上面提住,他抬头一看,只见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如同猿猴般灵巧地攀在岩壁上,一手轻松地抓着他。

  “你是谁?”他只觉浑身起皮,就好像看到一个盗版的自己在行动,这感觉太诡异了。

  那人没说话,将他往上面一甩,他轻飘飘落回到悬崖上,又见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将已收起叠整齐的天机伞交到他手中。

  青云一号,青云二号,甚至还看着他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