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106、斩魔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真相大白了。”木林森冷冷道。

  巫玄彬怒吼道:“不,我没有,我怎么可能杀王博,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王博看着地上的飞剑,翕动着唇,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一刻连他自己都怀疑自己:“我,我死了?”

  凛公子愉悦地笑着说:“没错,你死了,被你最好的朋友所杀。当时我亲耳听到这位朋友的自言自语。”

  “他说什么?”木林森道。

  凛公子笑道:“他说你别怪我,我的剑匣已送不出手了,你的飞剑是我唯一接近曼殊仙子的机会。哦,曼殊仙子,说的就是美人你么。”他看着沈曼青,迷人地笑着。

  谢青云吃惊地睁大眼睛,人性里的阴暗面,他是领教过的,所以虽然明知道这是凛公子所希望的局面,也不由得他不起疑心了。

  “恶鬼,给爷死!”

  白斩天突然取出一符箓,猛地向王博掷出去。

  谢青云骈指为剑,排出火弹迎去。剧烈的火光吞没了符箓,炙热的气息携带着强大法力的残余气息掠过众人门面,但他们毫无畏惧,对着谢青云怒目而视。

  白斩天勃然大怒:“谢青云你搞什么,你想死别连累我们!”

  “没错,你想死自己抹脖子去吧!”

  “他再阻止,我们一起动手杀了他!”

  面对众人的逼视,谢青云冷冷道:“我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凛公子为何要帮我们指认恶鬼,你们想过吗?”

  “那真相是什么,”白斩天阴沉着脸道,“王博的飞剑为什么在他好朋友的储物符里,你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谢青云忽然一个矮身突进,白斩天吓了一跳:“他要杀我!”众人纷纷准备施法,谁知道谢青云又一个转向,竟向凛公子冲了过去。

  他的速度非常快,将许多法术都甩在身后。凛公子看着他向自己冲来,嘴角一扬,“看来有人要破坏游戏规则,这是我绝不容许的。”

  呛锒!

  话音方落,谢青云拔刀一瞬间与凛公子错身而过。

  刀光从凛公子的身上掠过。他向谢青云伸出去的手忽已断,忽已变为黑色粉末消失,他平淡的面容慢慢变为惊讶:“这是什么刀?”

  谢青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天机伞所吸,他不动声色道:“世无永恒存在之物,万事万物终有归于寂灭之时……长夜。”

  “长夜……”凛公子喃喃道,“与永昼对立的……灭劫之刃……”

  他的脑袋忽已掉落,他的身体忽已化为漫天的黑色粉尘。

  “谢青云,终有一天你会悔悟,人心之阴暗险恶,超乎你的想象之外,便是玄都无劫,亦对此莫可奈何,区区如你也想救赎?”凛公子的声音还在响着。

  “你错了。”谢青云道。

  “我错了?”凛公子道。

  谢青云大声道:“男儿顶天立地,但求问心无愧。”

  “我记住你了……”凛公子的声音愈来愈缥缈。

  广场上每个人都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白斩天捏了捏宗杰的脸颊,呆呆地说:“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能捏自己么?”宗杰以更大的力气捏回来。

  “一刀斩魔……”丁一凡浑身颤抖着。

  沈曼青定定地注视着谢青云,男儿顶天立地么,为何我身而为女,为何我不能像你一样……耳畔仿佛响起一个苍老的声音:

  “青儿,女子难吃修剑之苦,亦难登绝顶,你还是放弃吧。”

  ……

  “我们活下来了!”

  白斩天喜笑颜开,跑到谢青云身边,“我就知道兄乃天上地下万中无一的神人,区区天外劫魔不过一刀了事。道兄接下来欲何往,不如到太一门坐坐?小弟收藏了很多名茶,都是万中无一的精品,正愁不知找谁一起品尝呢。”

  众人无语地看着他。

  谢青云没有理他,他走到场中,王博和巫玄彬此刻已双双倒在地上,他们的胸口都有一蓬血红。

  “他们都是恶鬼。”沈曼青走过来。

  看二人伤口的位置,不难想象那一瞬间的惊险和痛苦。

  乾乙淡淡道:“先给人希望,然后再让人绝望,这是凛公子常用的手段。”

  “司南姑奶奶,您吃您吃,管够!”另一边,白斩天拿出随身点心把司南哄得眉开眼笑,听到这话忍不住道,“咱们把王博杀掉之后,以为解开了术式,等到发现恶鬼不止一个,却也来不及了……好个凛夜,真他娘的恶毒!”

  “幸好有青云道兄,不然咱们可就危险了!”他那表情好像从头到尾都坚信谢青云能拯救大家一样。

  众人决定无视他。

  谢青云把两人的储物符连同飞剑都收了起来,没人发出异议,这本来就是他的战利品。

  这时虚空裂开,无形的吸力撕扯着两具尸体。两个阴魂从尸体里跳出来,巫玄彬的阴魂一下子就被吞入,但王博的阴魂却死死撑住裂缝。

  厉鬼化?

  谢青云心里知道王博的执念多半就是他的小妹,他叹了口气,用天机伞把王博收了起来。

  “谢青云,我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更没想到你能杀掉凛夜的化身。”

  就在这时,最远处的偏殿大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人来。这人边走边鼓掌,仿佛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但他脸上的冷笑,却像冰刀一样凛冽。

  “蛇执事!”谢青云一字一字道。

  场内顿时一阵骚动,因为伴随着蛇执事现身,数十上百个神都教徒纷纷从藏身处出来,把众人包围在广场上。

  “你总算还认得我。”蛇执事冷冷道。

  “神都教究竟驱使天盗盟在做什么?”谢青云道。

  “你明知道是神都教,还敢一头闯进来,我都有点舍不得杀你了。”蛇执事冷笑,他周身的灰尘被无形的气场推开,灵压一经释放,全场寂然无声。

  四阶神临!

  “妈的,今天真是倒霉透顶……”白斩天忍不住暗骂。

  沈曼青排众而出,虽才三阶登楼,但气势毫不落下风。

  谢青云向她传音道:“仙子,此人极难对付,必须联手……”

  沈曼青微微点螓,便算是做了回应。

  “不想死就杀出去!”白斩天突然厉喝一声,当先祭出一个葫芦状法器,葫芦口一开,便喷吐出密密麻麻的暗器。

  数个白袍教徒躲闪不及当场死亡。

  但他们阵型丝毫不乱,其中十数个教徒落到空地上排成一个圆圈,然后跪地祈祷,口中似发咒语,又似祷言,地面浮现圆形法阵,一尊金光闪闪的巨灵神浮现。

  巨灵神忽然睁眼,猛一跃,便如炮弹般跳入战场。普通的法术和法器打在它身上,就好像挠痒痒似的毫无作用,它面貌狞恶,但身上的气息却光明堂皇,随手一抓,就有数个炼气士被他抓住,跟着一攥,就如同捏爆西红柿那般……

  ……

  蛇执事捻诀,周身气机炸了开来,身上腾起肉眼可见的法力潮汐,跟着形成大蛇状,轰然咬向谢青云。他心中深恨谢青云,不止是因为其破了云州案,那次事件虽然于任务没有影响,却让他在教中丢了大脸,被冬官狠狠训斥了一顿。

  如今抓到机会,怎能不一雪前耻。

  沈曼青周身浮现出小剑,于身前出现一个圆形法阵,一扩,两扩,三扩……轰然已成巨大圆幕,大蛇撞在上面,发出“砰砰”的巨响,双方的法力激烈碰撞,余波向两面如河道般扩展。

  谢青云趁机在旁边向大蛇打出一排火弹。

  火弹炸得大蛇蛇躯不断震动,它如同已通灵,朝着谢青云发出古怪的嘶吼。

  “谢青云,你在本座面前还敢隐藏实力!”蛇执事更是勃然大怒,“这次可没有人能救你了。”

  谢青云奔跑着寻找机会,一面道:“上次我单人独力不是你对手,这次我身边同道数十个,足以取你性命!”

  “是吗,”蛇执事忽然诡异一笑,“你看看你费尽力气救下来的同道们在做什么。”

  场内突然飓风大起。

  谢青云猛然停住,吃惊地看向另一边,本来静静躺着的御风舟突然动了。

  “快,不要节省法力,全部注入御风舟!”白斩天站在船舵上怒吼着。

  巨灵神“咚咚”的冲过去,却被一道剑光斩得后退数丈。

  李让斜挈大剑,站在船舷上冷冷注视下方战场。

  御风舟冲天而去,船首处,三位留国修行界的青年翘楚共同掌舵,头也不回地跑了。

  沈曼青还在大蛇的攻击下苦苦支撑,但她身边的人,却一个都没有留下。她面无表情地维持着圆幕,紧咬的牙关却表明她的心情并不平静。

  背叛……又是背叛……

  呵呵,男人都是这样,危机关头就会抛下女人逃跑。

  恍惚间,多年前的一幕如在眼前。

  那一年,她才不过二八年岁。那一天,她被大师兄带着去采药,在一绝地遇到可怕的妖兽,她心爱的大师兄,那位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毫不犹豫地丢下她逃走。

  从那时候她就暗暗发誓:要比任何人都强,强到就算被人背叛,也能自己披荆斩棘,破除一切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