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147、七种凭依物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武道是有凝丹可能的,只要凝丹了,就能天下无敌……”

  齐太公喃喃自语着,两个如花似玉的侍女的尸体就倒在他的身旁,他却毫无顾忌,还轻轻地抚摸起来。

  如在外人看来,齐太公多少有些神经质,但对齐家父子而言,齐太公疯了几十年,早已习惯了他的疯话和癫狂的行为。

  齐渊见齐太公慢慢冷静下来,便道:“今日朝堂上来了个自称鹏程商会的使者,说准备把飞仙盛会举办地放在西京。这几日,提前收到消息的炼气士已先到西京勘察,陛下让我拟诏,凡入京的炼气士皆要登记,这事要联合起来办。”

  “鹏程商会没理由这样做。”齐太公淡淡道。

  “他们延迟洽谈会,称重要人物还未到场。”齐渊面无表情道,“不管他们要做什么,这给了我们招募炼气士的机会。”

  “好好把关,不要混些不该来的。”齐太公摸着尸体,神态如同喝醉了一样,但他的话语,既是最高指示,而又清楚明白得不像疯子。

  齐渊点头。

  齐太公然后把目光放到齐竞一身上,“听说,谢家大郎将在武道大会之后挂帅出征,为什么你还是个区区的少司?”

  齐竞一把头伏低:“朝廷准备三路大军,谢元敌负责的没那么重要……”

  “这是借口。”齐太公忽然伸手,他掌中不知哪来的吸力,齐竞一那么大个人,竟被他吸过去,然后掐着脖子提起来。

  他的苍老的脸颊挂着诡异的微笑,眼白微微地下翻,“竞一,我教过你什么,还记得吗?”他的声音犹如鬼魅的呢喃。

  “凡事都要……争第一,不是第一……没有意义……”齐竞一嘶哑地说。

  “那你为何屡屡叫我失望?”齐太公轻轻地说着,苍老的面容上满是失望神色。面色忽又一沉,重重一巴掌抽在齐竞一的脸,把他抽翻在地板上。

  他仿佛没看到他的曾孙痛苦地在地上扭动,只是喃喃地说道,“你要永远记住,世人只记得住第一,你要永远记住……”

  “武道大会……我会证明,我是第一!”齐竞一发出低沉的怒吼。

  “那就看看吧。”齐太公不置可否地一笑,赤脚微一跺地,从他身上一瞬间涌出潮水般的白色蒸雾,齐竞一如遭重击闷哼一声,直直摔飞出去,落到院子里连连呕血。

  一旁的齐渊神色如常,因为他也是这样过来的,没道理只有他自己受苦。

  ……

  上阳城。

  夜晚,谢青云从沉睡中醒过来,这次为了把留国道院的典籍库搬空,他可算是把自己狠狠折腾了一番。海量的信息储存在他的脑海里,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

  但只能说不愧是道院,那些玉简记载什么的都有,虽然杂乱繁多,但日后只要遇到,他就能回忆起来。

  其中对他最为重要的信息,自然是引玉境的修炼。

  引玉只有七个层次。而到了此境,单纯的吐纳法力已经没用了,引玉七层分别需要七种不同的凭依物。可以理解为需要七种不同属性的引玉丹。

  他现在刚晋入引玉,需要得到一种凭依物才能晋入到引玉一层。这就体现了宗派的便利,可以完成门派的任务换取,也可以用同等价值的东西和同门兑换。对于散人而言,凭依物的获取,只能在道院藏宝阁和交易大会上碰运气。

  七种凭依物分别是云楼石、淬金胆、风灵果、千年蚌珠、凤栖梧桐木、朱雀玄铁以及地核玄磁。没错,朱雀玄铁不止可以用来炼制飞剑,还是七种凭依物之一。

  而凭依物里,最难得最稀有价值最为昂贵的,应该要属凤栖梧桐木了。虽然名叫“凤栖”,但并不是凤凰栖息的梧桐,而是取树龄百年以上将要枯萎又还没枯萎的梧桐树树心,经由掌握了凤凰火炼之法的炼器大宗师的特殊工艺锻造而成。

  当七种凭依物的力量集齐,炼气士就可以尝试冲击登楼,冲击登楼有三个大难点,像沈曼青这样一次成功的少之又少。

  当然,这对谢青云而言,已经是后话了。

  “这次回历国,除了拜见老太公,还得想个办法学到内功,我是谢家嫡系子弟,应该不至于把我堵在门外吧。”他坐在床上琢磨着,谢家家规森严,老太公虽已从家主位上退下,但认祖归宗、传授武学之类,肯定还得他点头才行。

  也不知道那老头喜欢什么,早知道向老二打听打听了。

  他叹了口气,认祖归宗、把谢宝树的灵位送入谢家祖祠,是第二人格的遗愿。就好像天机伞要帮人完成因果才能吸收气数一样,他觉得冥冥之中都有定数,也希望能把这件事妥善了结。

  我从宝镜城跑来留国,那老头子不定怎么恼我呢……谢青云想到前世家中几个老头子,一个比一个难伺候,可说是人越老脾气越怪。

  算了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把这个念头抛开,转而想到了飞仙盛会。现在他明白了,真正的飞仙盛会是诸天万界所有势力联手举办、规模极为庞大、影响极为惊人的盛大庆典,可说是修行界一等一的大事;而鹏程商会牵头举办的,不过是地方性的小会。

  东离的飞仙小会是让各国派出代表与会,以竞技飞球的方式决胜负,最终登顶的国家,将赢得荣誉和鹏程商会开出的种种利好条件。

  历来飞仙小会,历国最惨。

  竞技飞球是在天上用各种方法击打飞球使其进洞的一种风靡修行界的竞技运动,类似于前世的足球。历国武者是没有飞天手段的,加上排斥炼气士,也招募不到肯为他们参赛的人,于是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

  飞仙小会举办的同时,会有一场东离最为盛大的拍卖会。十年一度的拍卖会,会上出现七种凭依物的可能性很大。

  他把储物符都拿出来,准备盘算一下身家。首先是巫玄彬的储物符,篆玉已几乎消耗干净,交子不用说,肯定用不到拍卖会上。他最后取出那环状法器,不知怎么,危机关头本该用它的,却因为没有实验过威力而最终放弃了。

  也许把它卖了换成篆玉,还能买个普通的凭依物。

  收回法器,他取出王博的储物符。王博储物符里的东西并不多,只有十来块篆玉,可能是剑修的缘故,他并没有为自己准备别的法器。

  “这些篆玉得留着以防万一,看来买凭依物的钱,只能另想办法了。”他叹了口气,觉着修行着实不易,要愁这个那个,以前只看到小说里的大侠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没看到他们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干,回家种田是不可能的,抢劫偷盗是犯法的,但人总要吃饭,处处都要钱,怎么办?

  做人难,做大侠更难。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拿出了飞剑。这飞剑对他的价值就是能飞得快些,在遇到解决不了的凶险时,也更有机会逃出生天。

  “不知解开飞剑的秘密,能不能换点篆玉用用?”

  他心里一动,拿着飞剑仔细揣摩起来。这飞剑跟剑胎极为相似,经过昨夜恶补知识,他现在知道了飞剑的诞生,跟剑胎还脱不开关系。

  传说是数千年前有个炼器学徒,在炼制剑胎时加入了别种炼材,实验后发现是失败品,但是意外发现可以当做飞行法器,这就是飞剑的由来。

  简而言之,最初第一把飞剑就是炼制剑胎的失败品。后来人们渐渐发现了它身上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于是各种奇形怪状的飞剑就诞生了。就好像炼气士以剑修为风潮,飞行法器以飞剑为风潮。

  谢青云手中这飞剑,形状大概只有两个巴掌长,半指宽,剑上有古朴的金属铭文,注入法力时可以在脑海中按需求调整大小,最大可容得下三个成年人而不会拥挤。

  他注入法力调整飞剑大小,那剑上的金属铭文变得更加清晰。这些金属铭文九个字一组,按九宫格排列,从上到下总共有五组,每组排列出来的九宫格都有微妙的差距。

  “或许秘密就藏在这里面。”

  他正要进一步研究,门外有人敲门。

  “进。”他把东西都收起来,然后起身穿衣服,见沈曼青推门进来,他笑道,“睡过了,让你们久等了。”

  “没有久等,他们还在收拾东西。”沈曼青有些难为情。

  “怎么?”谢青云看出了她似乎有话要说,请她到桌边坐下,给她倒了杯水,然后笑着说,“就要离开家乡,不舍了?”

  沈曼青摇了摇头:“我对东离已无留恋。我来是为了……”她的脸颊有些烫,“早上的事情,我很抱歉。”她从不逃避自己的错误。

  “小青,拜托了,那就是个误会,你不用道歉的。”谢青云觉得沈曼青这样大气的女侠居然会为这种小事道歉,显得又认真又可爱。

  沈曼青看他没有介意,笑着道:“你没生气就好。我去看看他们准备好没有。”说着起身出去。

  谢青云便去整理床铺。

  外头便传来白斩天的声音:

  “谢青云,你起了没有,大家都整理好行装等你了。”

  谢青云回应道:“起了,等我一会,就来。”他把床铺整理好,推门出去,天色刚好变暗。

  沈曼青正蹲着和高芷甜说话:“甜甜,你真的打算跟姐姐离开东离?”

  “我,我没地方去咧。”高芷甜忐忑地低着头,害怕沈曼青拒绝她的请求。

  “好,姐姐带你走,”沈曼青微笑着说。她看向谢青云。

  谢青云召出飞剑跳了上去:“走,我们去西京,见识见识武者的世界。”

  “好耶,出发。”司南跳到他的飞剑上,为全新的冒险而感到兴奋。

  剑光首先撕开夜空,几道飞行法器的光芒紧随其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