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207、暗域和死亡交织生灭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提刑仙官

  提刑仙官卷二:最是夕阳那不尽温柔的昏红207、暗域和死亡交织生灭道院。

  孙皓手中捧着一张信纸,上面有道门加急的黑白印鉴。

  黄启明身披阴阳大褂,浑身抖动着强烈的气机,大殿的香案被震得作响。

  孙皓叹了口气,

  黄启明沉着脸看了他一眼,大踏步走出殿堂,来到中庭,他又停住,转身看着孙皓:

  孙皓苦笑,他知道黄启明不是冲着他说的,而是手中的信纸。作为道院,制止、管制炼气士在人间活动,可说是天职,现下却被要求旁观,确实离谱到家。

  黄启明一字字压抑着愤怒,他现在无比庆幸自己做的请辞的决定,这种地方只会让他的灵魂变得怠惰、腐朽。

  孙皓还是苦笑:说完连忙捂嘴,心虚地看了眼大殿里香案上供着的三清法身。

  突听一个讥笑声从天而降,就见霍玺等三个巡夜人联袂而至,连亭山冷冷说道,

  夜明玄怒容满面。

  霍玺冷笑:说罢跳上云朵飞射而去。新

  夜明玄没能阻住他,只好望着黄启明。

  连亭山道:

  黄启明深吸一口气,冷然说道:

  孙皓惊恐地睁大眼睛,

  连亭山看向孙皓,孙皓也顾不得泄密,

  连亭山深为受动,看了眼夜明玄,后者微微点头,他于是郑重道:他的语气已带了几分敬重。

  黄启明拍了拍孙皓的肩膀,然后深深看了眼两个巡夜人,只说了个字:说罢召出御风舟,载了他们冲天而去。

  旧楼区,北门外。

  通天柱距离雷云已经不远,妻子绝望地看着周纵,用力地敲打着禁制,周纵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只能一面试图解开禁制,一面向云翟苦苦哀求:

  其声之哀,纵是铁石人听了也有所感,唯独云翟的面色仍然冷硬如铁。他盯着周纵冷笑道:

  他的语调又迅速转冷,

  周纵在半

  空跪了下去,用力地磕头。

  章汉覃冷笑地看着他,叛徒没有任何原谅的余地。

  云翟忽然诡秘一笑,这个笑容里不乏奇诡的恶意,

  周纵一怔,心里一凉,已明白了云翟的意思。

  死亡,多么沉重的字眼,哪怕往常认为自己看淡生死的,到了面临的境地,又似乎会产生某种难以割舍的牵连——对自己的存在的重要意义。

  这世界我来过吗?这世界有我存在过的痕迹吗?

  周纵扪心自问,他先前已发现了自己的失败之处,现在他发现了自己最大的失败是没有好好活过。他看着云翟,对方脸上的笑容,让他恨不得一拳砸在上面,但是他办不到,他没有这个实力,他只不过是个小角色,对方是九仙域之主的丈夫,高高在上的大人物,无论是修为还是身份,都比不过,自己算什么呢?

  死吧……死吧……

  这个决心并不难下,他只是担心即便换了命,最终她们的命运还是难逃一死。当是时,他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谢青云,一个匪夷所思的大胆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这个想法是如此的荒谬,是如此的盲目,如此的渺茫,但又如此的让他仿佛触电一样浑身颤抖起来。

  如果这个想法实现,他就能狠狠抽打云翟的脸,让他自食恶果;如果这个想法能实现,岂非正是小人物的逆袭?要让云翟感到疼痛,要让他后悔自己的决定。

  周纵大笑着一扫颓态,这一刻,他超脱了生死的境界,站在更高的层面上俯瞰云翟,

  云翟额上青筋隐隐。

  周纵不怕死地继续说:他的语气和神情,充满着一种为之骄傲的意气,他的眼睛里燃烧着一种希望的烈火,仿佛为他自己将要做的事而得到一种救赎,一种的救赎。

  制造的气场已全开。

  云翟和章汉覃都没有动,显然不认为周纵能对他们造成伤害。云翟冷笑看着周纵,只要他敢用,就继续抓了他的妻女放到禁制里去,让他们一家三口团团圆圆,谁让他口出不逊?

  周纵身形一闪,果然运用了的,但柱子顶端禁制里的人却没有被置换,云翟一愣,旋即瞳孔一缩。

  被置换出来的是谢青云。

  谢青云被困在暗影界域里,身上还有,本来已只是他们囊中之物,本来已绝没有反抗的余地,周纵不知哪根筋搭错,不救他的女儿,反而救了害他沦落至此的谢青云。

  在那个短短的一瞬之间,谢青云仿佛听到周纵在他耳边说:他相信谢青云一定会救他女儿,他坚信谢青云会为此不留余力,这就是他的判断,这就是他对命运的反抗。

  谢青云一回到现世,看到通天柱伸往雷云,看到顶端禁制里囚禁的母女,心下立刻了然。他的心里感受到了周纵对命运的不屈呐喊,他想到了死亡,想到了周纵的对于死亡的解读,似乎既不是鸿毛,也非泰山,是介于二者之间的另一种方式——为自己而死。

  为了自己而死,听起来有些奇怪且不符合实际;但人是心灵造物,的执念,根源于周纵的灵魂,他的灵魂希望这件事的完成,假使实现,就能得到超脱。

  「双象·

  猛犸冲锋。」

  依循着这一份感动,谢青云拔刀而斩。通天柱遭受了不知多少力量的镇压而爆碎。但柱身仍然在不断往上延伸,他停在另一边凝目,只见两端被损坏处各自又长出来,重新黏合完整。

  此柱非单纯法术造物,地底下有章汉覃布置的法阵,只要法阵存在,破坏通天柱本身是没有用的。

  云翟大笑一声,

  谢青云冲到通天柱顶端,站在禁制上方,低头望着周纵的妻子女儿,

  雷云层中,龙影憧憧,一层一层的云状闪电在发酵,凝结,狂风席卷着,形成一个巨大的漏斗,暗蓝色的闪电逐渐转化为淡红色,这是的征兆。

  炼气士的生存本能,让谢青云产生了一种天然的敬畏,他知道这就是他修行路上的第一重大劫,必须要渡过去,否则周纵一家还有整个历国的君臣,全都会在这道雷霆之下灰飞烟灭。

  黑暗的气雾从他身上扩散出来,万事万物仿佛陷入一种沉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