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刑仙官 218、选美女士,开场
作者:一介白衣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恋上你看书网,提刑仙官

  提刑仙官卷二:最是夕阳那不尽温柔的昏红218、选美女士,开场接下来两天,谢青云又在拍卖会上买到了两件凭依物,至此凭依物就收集到了五件,差一个淬金胆和凤栖梧桐木。前者常典手上有一个,后者则半点踪影也不见,此物不但罕见,价值也非常高昂,只能另外再想办法。

  第四天,飞仙盛会如期召开,东离各国炼气士齐聚开幕式,在赛场上相互见面后便退场,由盛会的主持人兼裁判——道院院主黄启明宣布第一场对决,历国对景国。

  首先是景国飞球队上场,这是一群孔武有力的壮汉,走的似乎是修身的路子,并且身上都带有各种盔甲护具,其中守环者更是把自己包成了一个铁桶,往七环门口一杵,就跟焊了个铁疙瘩似的。脚下是统一制式的御风舟,应该是景国道院提供的。

  黄启明介绍过景国飞球队后,便指着另一边选手通道继续开口:

  在谢青云等人登场后,直接把观众看呆了,因为这支飞球队居然只有七个人,别的国家恨不得把替补的名额都补满,他们倒是一枝独秀。更为清奇的,队伍里居然有个小豆丁,看起来年纪还不到十岁,虽然漂浮在空中,但已被人山人海的观众席惊得呆住了。

  对面景国飞球队看到这一幕,登时笑傻了,

  队员们哄堂大笑。

  观众席也开始起哄。

  小豆丁着实被吓着了,她的眼眶里盈满泪珠。

  谢青云连忙飞到她身旁安抚:

  沈曼青也飞过来安慰:

  当然,这是飞球赛,不是斗法。

  高芷甜还是哭个不停。

  司南上场了还不忘捧着罐雪山蜜饯在吃,看到她这样,难以忍受地飞过去,捏着她的耳朵,

  高芷甜委屈地看着司南。

  司南撇了撇嘴,勉为其难捏了块蜜饯塞到她嘴巴里,

  高芷甜咬着蜜饯,抹去了眼泪,甜甜要坚强,甜甜不害怕。

  其实别说是她,连谢青云都有些发怵,观众席上只要稍微有点声响,那就是铺天盖地的声潮,规模堪比海啸。直面这种压力,在不知多少双眼睛盯着他看的情境下,会感觉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甚至会担心牙缝里是不是有没挑干净的菜叶,在这这种情境下要想做到古井无波,对于第一次上场的他们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连他都如此,杨师兄等人更是惊成了缩头乌龟,瑟缩着不敢伸展,生怕做出什么奇怪的动作,引来更多的嘲笑。

  司南恨铁不成钢,一面嚼着蜜饯,一面板着脸教训道:

  谢青云好笑地道:

  司南喜笑颜开,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众人都有些羡慕她,在如此万众瞩目之下,她居然还能和平常一样我行我素。但又似乎羡慕不来,因为这个少女哪怕穿着件不伦不类的灯笼裤,也是三百六十度毫无死角。

  谢青云慢慢镇定下来,开始观察赛场。赛场正是,半个月的训练,让他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主要是观众席,由于三位大人物下界,所以在正北方向的高处设了三个尊贵的评审席,据说每次赛后,三位大佬都会做出点评。

  五十万个座位,座无虚席,确实令人震撼。当然,这里面并不都是凡人,有很大一部分是从世界各地赶来的炼气士,他们对飞球赛的热衷,甚至犹如狂信徒。

  除此以外便是赌局了。大的赌局,就是胜负,甚至在赛场上会显示双方飞球队的赔率,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席位上都有个可以投注的机关。分布在赛场两边的一百多面水镜,囊括整个赛场的全部角度,而这些画面,会同一时间传递到世界各地的道院。

  虽然东离的地方性的飞仙小会影响力较小,但同一时间正在观看比赛的,预估几千万人已经很保守了。

  黄启明的声音通过特制的扩音法阵,传遍整个会场。

  哗!

  观众席沸腾了,大部分人都是头一回听说有这事,而且第一位就是青城山来的,后面两位又是什么人?

  李鸿鸣于是就在万众瞩目中登场了,他慢慢地飞到自己的席位站着,微笑着朝观众抬手示意。

  黄启明接着开口。

  轰!

  观众席炸开了,巡夜司,那可是道门的直属机构,以道门在诸天万界的影响力,成为巡夜人,几乎就是板上钉钉光宗耀祖的伟大前途。

  景国飞球队成员们一阵激动,

  江川跟着登场,来到他的位置上站着,似乎等候着什么人。

  黄启明深吸口气,他之所以会答应做这次的主持和裁判,全因为接下来要介绍的人。

  观众席上一阵窃窃私语,每个人都睁大了眼睛,就算那些提前知道了的,也都不由自主地提起了一颗心来,甚至有些已经热泪盈眶,跟随黄启明高声颂念:

  当全场超过十万名观众跟随颂念时,那排山倒海的声潮,撼动着谢青云的心神。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不苟言笑的黄启明,内里居然有一副如此热血的滚烫心肠。

  随着黄启明的话音,珩玉伯从虚空显现,慢慢飘飞着来到他的座位,他坐下,但江川和李鸿鸣还是没坐。

  黄启明心神激荡,直直地注视着珩玉伯,

  他站在虚空,向绗玉伯作揖一躬到底。

  全场观众都站起来,向珩玉伯所在的位置作揖行礼。江川和李鸿鸣也不例外,待到礼毕,他二人这才坐了下去。

  珩玉伯只说了一句话。

  黄启明有些遗憾,他本来想请对方说两句感言,激励一下后辈,可惜对方似乎根本没有倾诉的欲望。

  他是裁判而不是解说员,自然也就不再继续往下,自有解说员接上话头。..

  解说员顿了顿,把目光转向另一边,

  s:推荐好友棠鸿羽作品《无敌从降妖除魔开始》,文风俏皮,角色生动,看着挺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