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骧 上架感言
作者:西门扬舟的小说      更新:2023-11-17

  又到一度上架日,按传统得唠几句。

  细心的书友可能已看出,这本书数据并不是太好,与作者君心理预期有不小差距,但写到现在也无所谓了,依旧会保质保量直至完结。

  相对于上一本三国,这一本的构思其实更用心,相关人物给了足够的剧情支撑,以保证主要配角个性的鲜明,不像上本中的甘吉那样,因节奏太快没写出父子情。

  上本三国被诟病按演义推剧情,其实也因为节奏过快形成的印象,认为有没有蓝田都无所谓,所以在这一本中也有改进。

  当然,读者们不愿看,一定是作者的问题。

  有可能是笔力不够,也有可能龙骧的人设,没上本蓝田那么讨喜。

  说到这里,讲一下主角的定位。

  如果说蓝田是纯辅助,龙骧的定位则是诸侯,是像二爷那样独挡一面的诸侯。

  至于为何是双女主,也是为了服务主角的人设,龙骧易醉是为了麻痹敌人,好美色也是同样的道理。

  主动暴露出弱点,才能被人利用弱点,如果完美得像圣人,别说孙权、曹操不相信,刘备心里恐怕也要打个问号。

  书中核心内容,简介已有概括,这里不再赘述。

  借着上架的机会,感谢书友们的支持,我偶尔窥看书评,发现有不少老朋友,心中有感慨也有感动,这里就不一一列名字,作者君好好码字报答你们的厚爱。

  下面献祭几位朋友的佳作,都是精品甚至万订的实力作者,不想看历史文的时候,可以换换脑子。

  《曾经,我想做个好人》,作者:常世

  《宅魔女》,作者:咸鱼成仙

  《大国院士》,作者:少一尾的九尾猫

  再说说自己的情况,80后奔四大叔一枚,疫情中后期辞职在家写作,评论区有书友劝说不要全职,但是现实比较无奈,这个年龄段就业困难,只有送外卖、网约车能续上,但身体实在吃不消。

  两年前在项目上赶工期,有一次从县城坐车到项目地点,因为道路泥泞颠簸伤了腰(坐车三个小时,颠出了两万五的步数),当时只觉得腰痛没有引起重视,痛的时候就找盲人按摩缓解,但那只是治标不治本,后来到骨科医院才发现脊柱错位,好在复位训练加针灸治好了,但身体素质已不能回到从前。

  在工地那几年时间里,基本都在远离城市的野外施工,书评还有人说工地上能经常洗澡,可能你没见过公路、桥梁、电力线路等行业,一个月洗一次澡都是奢侈的,施工条件是真心苦。

  那几年,我也遇到过几次险情(危及生命那种),有山体滑坡、有刹车失灵、也有山洪等,当时都幸运的避开了,但若还有下一次呢?

  有鉴于此,工地是不可能再去了。

  其它工作又不好找,更卷不动年轻人,只能留在家里写小说。

  好在粗烂文笔写出的故事,还有这么多可爱的读者捧场,幸甚至哉!

  挣多挣少听天由命,人生走到这个阶段,已学会接受自己的平庸。

  只要我写的东西有人看,就会一直坚持写下去。

  无关废话唠了不少,最后说说上架的安排,明天中午12点更新V章,当天会上传10章,以后按老规矩每日3更,更新时间依旧早上7点。(脑子和手都比不上年轻人,实在码不快)

  如果遇上特殊情况,会至少保证每日两更,到完本之前不会断更,写书以来没换过一次请假条。

  不知是不是阳过的原因,现在码字速度大不如前,基本很难存下稿子应对急事。

  上架前的追读估计700左右,作者君以首订500为及格线,每增加100首订加更2章、上限10章,于次日12点后一次性兑现。

  虽然挣不了大钱,总得吃个全勤奖励。

  总之,靠你们了,求首订、求订阅。

  明天中午12点,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