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现实游戏化 15、急公好义的许白(萌新求一切)
作者:米一克的小说      更新:2023-09-12

  “还冷啊,郑森,把你外套脱给我呗。”

  “冷个屁。”

  同样蜷缩在车内的郑森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的看着霸占了整个后座的谷红雨:“你都快突破五极了,还冷,要冷也是我冷。”

  说着。

  郑森将自己身上的外套,再一次裹紧。

  靠在后面的谷红雨撇了撇嘴,然后,目光看向车窗外面,明明昨天还好好的,结果今天醒来一看,好家伙,外面就直接飘雪了。

  “哎,你把热气开到最大没。”

  “开了。”

  郑森抬头看了看仪表,然后重新把头缩回:“等一等吧,水温还没上来,水温上来就有热气了。”

  谷红雨抬头,瞥了一眼远处那刚刚好可以看见许白所在楼层的老旧公寓,有些好奇的说道:“我觉得萧景南应该没那么快赶回来吧,话说,局里让我们暗中跟着,有什么用呢。”

  郑森摇头道:“萧景南是没有回来,但不表示凤城就没有他的人了,如果被萧景南知道他弟弟死了这件事情,一定会来找这个许白麻烦的。”

  谷红雨点了点头,然后收回目光,看向放在自己大腿上,可以显示整个旧厂社区画面的卫星监控,看着和大家伙一起加入扫雪阵营的许白,眨了眨眼睛:“你说,这家伙如果知道他杀的是谁的话,会不会吓尿。”

  郑森低着头,环抱着双臂,闭着眼睛,打算再睡一会儿,没有理会谷红雨的话。

  谷红雨看了一眼不回答的郑森,撇了撇嘴,重新看向自己大腿上的笔记本,看着屏幕中和街坊邻居融入在一起铲雪的许白:“这家伙,如果知道自己大祸临头了,怕不是会被吓尿吧。”

  不过,这家伙,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恶劣和不堪呢。

  谷红雨回想着昨天从王大妈那边打听的消息,还有那差点儿将她们围起来的街坊,心中如是想着。

  “啊切!”

  “白哥,感冒了,要不休息一会,剩下来的,让兄弟们就行了。”

  “不用。”

  许白捏了捏鼻子,摆了摆手,朝着出声的王强说道:“就剩一点了,等铲完雪,回头找一下门口的商店,拿些纸箱,铺在二栋出入口那边,二栋老人多,别到时候出来摔着了。”

  王强点头:“放心吧,白哥,早就安排下去了。”

  许白点了点头,没在说话,重新戴上手套,加入了铲雪的阵营当中。

  等过了大约十分多钟后,站在走廊下的许白揉了揉今天似乎因为有人在念叨他而异常发痒鼻子,召唤出了自己的面板,然后,看着那因为刚刚扫雪而获得的任务人物奖励一百点经验,直接开点升级。

  瞬间。

  升级经验一花,变成了六千。

  而储备经验那边,也再一次减少了三千九百九十九点。

  『叮!』

  『升级成功』

  『等级:“十二”』

  『升级经验:“0/6000”』

  许白浑身一颤,感受着那突如其来的温泉沐浴快乐,强忍着没有让自己舒服的叫出声来。

  “王强。”

  “白哥。”

  “给。”

  许白感受着隐约再一次增加的精力,回过神来,把站在一旁,指挥着铺着纸箱的王强喊了过来,将手上的铁锹丢了过去,朝着二栋走去:“我去刘奶奶家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在这边看着,社区的小孩子爱玩雪就让他们玩,注意安全。”

  王强接过铁锹,拍着胸脯:“放心吧,白哥。”

  许白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朝着二栋那边走去了过去。

  王强看着许白走远的背影:“白哥还是这样,只要一在家,满社区的帮忙。”

  站在一旁的赵强点头道:“白哥热心肠,要不然的话,也不可能把咱们旧厂街坊拧成一条绳。”

  王强点头,认同这句话,随即叹了一口气:“可惜了。”

  赵强没有接话,只是点了点头。

  可惜的什么,自然而然,是可惜,五年前,许白一家遭遇的那场车祸了。

  许白是不知道王强几人的闲聊的,基本上,这一天,都是在旧厂社区这边转着,那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搭把手,或者在旧厂社区门口摆摊时间到了之后,跟着王强在一旁维持着秩序。

  郑森和谷红雨就坐在临近旧厂街的一条马路边上,窝着,看了一整天,许白各种急公好义的画面。

  “我现在相信,昨天那个大妈不是骗我们的了。”

  谷红雨感叹了一句,看着卫星画面中,那正在和一群人聚在一起,吃着混沌,时不时有人过来打着招呼和发烟的许白,啧啧了两声:“可是,这家伙明明这么好,为啥对我们态度那么恶劣呢。”

  坐在一旁的郑森揉了揉眉心:“可能是因为,我们是联邦,所以态度恶劣吧,你知道的,地方警署那边,只有对我们恶劣的探员才会觉得是他们自己人。”

  所以……

  许白对他们态度恶劣,不是因为他们本身,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国土安全局的人。

  就在这时。

  郑森的电话响了起来,是他们主管的电话。

  主管打电话过来,是询问他们盯了一天,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的。

  郑森将今天盯梢的结果,一五一十说了。

  “急公好义……”

  电话那头的主管品味着这句话,过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行了,收队回来吧。”

  郑森微微一楞:“主管,萧景南……”

  其实鉴于许白对他们的态度,郑森和谷红雨其实一开始是不情愿过来在暗中保护许白的。

  但……

  郑森盯梢了一天,也看了许白一天,发现,可能他对许白的印象存在某些误会。

  一句话。

  暗中保护这样正直且善良的探员,郑森愿意。

  主管直接打断:“刘三的死亡案已经调查清楚了,案件报告也已经做出来了,是凤城警署新入职的苏萌探员在紧要关头击杀行凶的刘三的,我们要保护的人是苏萌,并不是这个许白。”

  郑森和谷红雨听着电话中,主管传来的这句话,忍不住的对视了一眼,有些儿愣住了。

  这案件报告,是认真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