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现实游戏化 83、让他结婚就行了
作者:米一克的小说      更新:2023-09-12

  神经外科手术主任。

  被辞退。

  每个月需要支付给前妻二十五万赡养费。

  有能力。

  有动机。

  许白单单是看到这个黄年生的职业之后,就下意识的觉得就是这个嫌疑人了,在看到之后的信息之后,都不会去想会不会错了。

  就他了。

  有能力就已经有嫌疑了,更何况,这既有能力,又有动机的呢。

  这黄年生的嫌疑指数已经彻底爆表了。

  嗡!

  许白驱车,时速八十迈,直接带着苏萌,离开了分局大门,快速的朝着黄年生的家庭住址而去。

  黄年生的家也在东区,甚至距离他们三十八分局也没有多远,驱车的话,不到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

  其实本来黄年生的家是在中心城区的。

  这不离婚了吗。

  谁让他的前妻段位水平太高,不仅让他需要每个月支付二十万的赡养费,甚至还把房产什么的都给拿走了,以至于让黄年生在离婚之后,不得不住进了早已经搬离,许久无人居住的老房子里面去了。

  至于为什么黄年生没有回他爸爸黄生养,亦或者爷爷黄养生那边居住?

  “还回去?”

  一边帮着许白定位追踪黄年生手机信号位置,一边跟许白还有苏萌通着话的陈山,坐在监控室中,还在翻阅着资料:“去年有个小报跟踪过这件事情,根据这小报上的内容,在他前妻法庭上公布他的录像录音之后,黄年生的爸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和他断绝关系了,他是个成年人了,不会为他出一分钱。”

  许白摇了摇头:“换做是我,我也不会出。”

  不对。

  如果黄年生是他的儿子的话,他不仅不会给他出一分钱,甚至,还会生出将这个儿子给回炉重造的冲动。

  好家伙。

  一个月二十五万的赡养费,一年就是二百万。

  凤城人的人均工资才多少,估计人均年收入还没有二十万呢。

  陈山越看越心有余悸:“算了,我还是看看网上的福利吧,结婚,这辈子都不可能结婚了,万一弄不好,怕是以后连买个玩偶的钱都没得了。”

  许白打趣道:“还玩偶,我怕你到时候,连兴趣都没兴趣了。”

  坐在一旁的苏萌见状,连忙打断:“师傅,前面就是了。”

  许白看去不远处的老式小区,点了点头。

  “信号位置没有变化吧。”

  “没有。”

  “好。”

  许白停下车,直接摁掉了与陈山的通话,打开车门:“走,抓人。”

  苏萌见状,内心松了一口气,打开安全带,推门下车。

  她生怕自己的师傅在被陈山这么蛊惑下去,也来一句,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那不行。

  师傅怎么可以不结婚呢。

  苏萌如是想着,下车,看了一圈,随即指着不远处的外墙斑驳,看上去因为年久失修,墙皮都脱了一层,坑坑洼洼的写着B3栋的九层老式住宅楼:“师傅,在那。”

  许白将目光从身后收回,点了点头,带着苏萌,朝着B3栋那边走了过去。

  不一会儿。

  三楼。

  许白带着苏萌走着楼梯,来到三楼之后,目光落在了左边的301房门上。

  苏萌上前,伸手敲响了房门。

  无人应答。

  “师傅。”

  “我来。”

  “好。”

  苏萌让开位置,随即就看到了走到门锁面前,从怀中取出一根回形针的许白,瞪大了双眸:“师傅?”

  天啦。

  我师傅究竟还有多少隐藏技能,是我不知道的?

  话语刚落。

  咔擦一声!

  苏萌看着传来动静解锁成功的房门,张大了嘴巴。

  许白将回形针收回到口袋里面,一边推开门的时候,一边看去注视着他,写满了震惊的苏萌,忍不住的伸手摸了摸苏萌的脑袋:“想学啊,没事,等有空了,你想学什么,师傅教你什么。”

  这都是小把戏来着。

  这么说吧。

  在他努力刷人物经验和技能经验还有游戏货币的二十年中,于他而言,只要是任务,他都会去做。

  从不挑剔。

  而眼下这『一键开锁』的技能什么,只是这些年中刷到的一些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技能,平时许白连正眼都不会瞧一眼的那一种。

  苏萌大大的眼睛闪烁着:“师傅~~”

  许白收回右手:“走吧。”

  苏萌小鸡啄米的点了点头。

  下一秒。

  苏萌刚刚一进入房间,就忍不住的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天啦,好臭,什么味道。”

  许白没有说话,看向客厅沙发茶几上一溜烟的吃完了没有清理的泡面,地面上满袋子的垃圾。

  这要不是许白知道这家是谁的,他还以为他来到了什么垃圾佬的家里了。

  不对。

  有些爱干净的垃圾佬,人家的家里,哪怕堆满了垃圾,恐怕都没有这里的画面夸张和气味浓郁。

  许白甚至还在茶几上,看到了几条蠕动的小虫子。

  眼下可特么的是十二月份啦。

  许白强忍着所看到的不适,扫视了一圈,瞬间将目光锁定在了一条可以落脚的通道能够直通的唯一房间中。

  “那里。”

  “嗯。”

  跟在身后的苏萌放开自己的双手,刚呼吸了一下,就忍不住的再一次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太臭了,她实在受不了。

  苏萌现在都感觉,自己整个人的身上都是这么臭了。

  许白则是面不改色的走到了房间的门口,推开房门,看着里面,那唯一还算干净床上摆放着的一部手机,挑了挑眉。

  就在这时。

  一个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你们是谁,怎么在我家里?”

  站在客厅的苏萌扭头看去。

  入眼。

  一个似乎刚刚理完发,双手抱着两个装的满满当当购物袋的中年男子此时此刻正站在门口表情似乎很不悦的看着他们。

  苏萌认出了这个人:“黄年……呕!”

  话刚开口,苏萌表情一变,再一次忍不住的捂住自己的嘴巴,干呕了起来。

  站在门口的这个人,正是黄年生。

  许白听到声音,也从卧室中走出,看去站在门口的黄年生……的头顶。

  『叮!』

  『姓名:“黄年生(红!)”』

  『性别:“男”』

  『好友度:“-101↓(心有间隙)”』

  “果然没错。”

  许白仅仅是一眼,就确定了他这一次过来,没有找错人了,毕竟,系统的提示摆在这边。

  从事探员这两年来,许白只有找不到的证据,还没有抓错嫌疑人的事情发生呢。

  许白微笑着走近,看去站在门口的黄年生。

  “黄年生?”

  “是我,你们是谁?”

  “凤城警署!”

  “……”

  黄年生听着许白的自报家门,还有看着许白从怀中取出的证件,楞在了原地。

  下一秒。

  许白很是清楚的看着原本脸上写着因为陌生人进家而感到迷茫和愤怒的黄年生在这一刻脸上的表情迅速的朝着惊恐、害怕还有慌张的表情上转变了过去。

  并且一骑绝尘,仅仅不到一眨眼的功夫,惊恐和害怕还有慌张的表情,瞬间爬满了黄年生的脸上。

  艹!

  黄年生一个激灵,几乎是下意识的将怀中刚刚采购的两袋准备开启全新生活的生活用品朝着距离最近的苏萌身上砸去,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朝着楼梯下方跑去。

  许白健步一迈,抓住了背对着他的苏萌右臂,将苏萌拉入了自己的怀中,然后抱着苏萌原地转圈。

  哐当当!

  满满当当的购物袋砸在了许白的后背上,发出撞击的声音,然后掉落在了几乎难以下脚的地板上。

  西红柿、黄瓜、切好的冬瓜,从袋子里面滚落了出来。

  看上去,似乎,黄年生从今天开始,不打算继续吃泡面了。

  “没事吧。”

  “……没事。”

  被许白抱在怀中的苏萌摇了摇头,不知道为什么,在师傅的怀里,苏萌突然觉得,四周的空气也不是那么难闻了。

  许白松开苏萌。

  下一秒。

  苏萌脸色再一次一变,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好吧。

  这该死的难闻的味道又朝着她的鼻孔里面钻来了。

  蹭蹭蹭。

  黄年生几乎是发疯式的跑到了楼下,哐的一声,推开了单元门下的铁门,然后,撒着腿,就是玩命的朝着小区外面跑去。

  几乎是在黄年生跑出了单元楼超过一百米的距离后,许白这才带着苏萌,从单元楼中走了出来。

  苏萌看了一眼不远处那都快跑出小区的黄年生,看去旁边,表情一点儿都不着急的许白:“师傅,我们不追吗?”

  许白摇头。

  “不需要。”

  “为什么?”

  “看。”

  许白笑了笑,抬了抬手。

  苏萌连忙看去。

  入眼。

  几乎是在黄年生发疯式的,双手挥舞着,即将跑出小区的那一刻,哐的一声,一个鼻梁上贴着一块OK绷的男人从一旁的车内窜了出来,一把就将黄年生给按到了一旁的墙壁上。

  苏萌眼睛瞪大:“师傅,这不是被你把鼻子打破的那个流血内检探员吗?”

  许白笑了笑,带着苏萌朝着门口走去。

  被按在墙上的黄年生发疯式并且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喊着:“放开我,不是我杀的,放开我!”

  许白目光落在了刚刚流血探员窜出来的白色SUV内。

  下一秒。

  后座车门打开。

  高岭之花安雅从车内,面若冷清的走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