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06 没钱就是绝症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第二天,庄鸿买了许多糖果和书籍,来到‘彩虹之家’。

  也就是他从小长大的孤儿院。

  庄鸿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从记事起,就坐在彩虹之家的院子里看院中的那些草树。

  他记得很久很久以前,院子中那颗桂花树只比他高一点,彩虹之家的院长农善英的脸上还没有那么多皱纹。

  现在,院子里的桂花树已经很高了,农院长的脸也布满了皱纹,笑起来更慈祥了,但眼中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光。

  庄鸿知道,农院长那个‘让每一个人都不被抛弃’的理想,随着时光流逝慢慢破灭了。

  庄鸿的到来,让整个彩虹之家热闹欢呼起来,当然,还伴随着农院长大声的呵斥。

  华婉莹扎着围裙,提着一只水桶,站在角落静静看着庄鸿,脸上莫名露流露一抹笑容。

  庄鸿分完糖果,就找个地方坐下,又掏出笔记本想将今日份美好记下。

  “喏,给你。”

  华婉莹从旁边递来一只削好的苹果。

  庄鸿接过,咬一口:“谢谢。”

  “庄鸿,飞哥的病真能治好么?小婕她现在像变了个人一般,我担心她最后承受不了……”她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庄鸿,心内有些纠结。

  庄鸿道:“我已经找到可行办法了,需要等一段时间。”

  “嗯。”

  “那个……十二天后有一场演唱会,小婕和飞哥已经订了票,我从小到大没去看过演唱会,这一次也想去看看,但我不想打扰他们,也不敢一个人去,所以,你有空带我一起去么?”

  说完后,她整个人绷得紧紧的,满脸期待。

  “演唱会?”庄鸿微愣。

  陪她去一趟不是不可以,只是十二天后他怕是已经待在纪灵星了……

  看华婉莹紧张得泛红小脸,直接拒绝的话,必然会让她无比失望。而且对方送了他那么多小礼物……拿人手短。

  庄鸿默默计算时间,然后道:“我不确定那天有没有时间,不过可以提前买好票,若是我能赶回来就陪你去。”

  “太好了!”

  华婉莹激动得几乎要跳起来。

  这时,一个西装革履、打扮得异常体面的男子,举着两张票走进来。

  “婉莹,你看我抢到了什么?周俊迅的演唱会门票,还是靠前的。我们一起去看演唱会吧!”

  来人名叫华道成,是华婉莹养父母的亲生儿子,名义上的哥哥,所有人都能看出华道成在疯狂的追求华婉莹,就连华婉莹的养父母也十分赞同他们两人在一起。

  只是华婉莹不仅对他并无好感,还十分讨厌。

  至于庄鸿,他对这个自视甚高的华道成态度只是冷淡,基本无视。

  当然,华道成对庄鸿也没有任何好感,不只是庄鸿,他对所有接近华婉莹的男人都有强烈的恶意,因为他已经将华婉莹视为私有。

  华婉莹表情转冷,生硬道:“不用了,你自己去吧。”

  华道成惊愕:“你不是发朋友圈说自己想看演唱会吗?”

  华婉莹很想说‘忘记把你屏蔽了’,想想还是忍住了。

  她并没有把庄鸿拉出来当挡箭牌,因为她不想给庄鸿添加任何麻烦,只是道:“跟风随便发的,你有这时间不如约其他女孩。我还有事情要忙,就这样。”

  华道成立刻道:“你若陪我去看演唱会,我给彩虹之家捐五千块!”

  华婉莹果断道:“你想捐就捐,跟我无关。”

  华道成咬咬牙,异常肉痛道:“八千!”

  华婉莹面上无动于衷。

  倒是农院长这时候脸上堆满了笑容凑过来道:“小莹,要不然你就陪他去看看演唱会如何?最近我们彩虹之家开销不小,余款不多了……”

  华婉莹皱起了眉头:“我这里有七千块,如果没钱了,可以用我的应付一下。要不然农姨你陪他去看演唱会吧。”

  华婉莹正在攻读法学硕士,还没毕业,这些存款是他抽空做兼职挣来的。

  华道成瞥了眼农院长那张布满皱纹的老脸,立刻摇头道:“不行,我只要婉莹你陪我去,而且我还能提前捐,绝对不会赖账。”

  农院长渴望的看着华婉莹,她真的希望能拿到这笔钱,最近不少孩子生病,确实缺钱……

  经营一家孤儿院并没有想象那么简答,各方面都要钱,多少都不嫌多。

  在农院长看来,只要华婉莹去看看演唱会就能得到大几千,为什么不去呢?

  华婉莹给华道成翻个白眼,扭头就走。

  留下惊愕的众人。

  这时庄鸿道:“农姨,如果你缺钱的话,过段时间我给你吧,等我十天左右。”

  农院长眼睛一亮:“八千?”

  庄鸿:“十万。”

  华道成嗤笑一声:“十万?好大的口气,你以为你是谁,富二代吗?看看你那没睡醒的样子,做梦呢,哈哈醒醒吧,你只是一个没爹没妈的穷小子,你若真有十万,我给你唱征服。”

  庄鸿冷冷瞥了他一眼,并没有理会,自顾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而农院长听到庄鸿说给她十万后,并没有怀疑,也没再管华道成,欢喜的走了。

  自从庄鸿能够穿越后,时不时会做一些跨时空生意,挣到了不少钱。

  除掉自身的开支,所得的钱,大都捐给了彩虹之家,这也让他深得农院长的信任。

  在农院长眼中,庄鸿就是彩虹之家最有出息的孩子。

  当然,为了避免不可控的麻烦,庄鸿的时空生意非常克制,并没有肆无忌惮的敛财,大都是适可而止。

  所以他有钱,但不多。

  华道成见无人理会自己,拿着两张票愣在原地,最后恶狠狠的瞪着庄鸿威胁道:“离婉莹远一点,让我发现敢碰她一根手指,我揍你。”

  说完愤愤的离开了。

  庄鸿懒得看他一眼,只是等他走出院子,便手指一勾,两张演唱会的门票随之出现在手中。

  “门票这不是到手了么?”

  他起身往屋里走:“婉莹,我刚刚买到两张票了。”

  华婉莹惊愕道:“你什么时候买的?”

  虽然已经见过庄鸿许多神奇的操作,但每一次见到,她都会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不重要,你先拿着。不过我不能向你保证那天一定能赶回来,只能说尽量。”

  华婉莹接过两张票,心中顿时如打翻蜜罐一般,甜滋滋的,开始胡乱猜测庄鸿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

  庄鸿走出彩虹之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长长吐出,默默的离开。

  他和彩虹之家的关系,说不上欠不欠,他只是希望,这个能够给那些被抛弃的人一丝希望的地方,能永远存在下去。

  返回地球的事情都已经办妥。

  庄鸿回到家收拾东西,背上背包一步跨出,穿越了空间屏障,往徐凯东所在世界而去。

  这一次为了能够及时返回地球陪华婉莹看演唱会,他特意加快了速度。

  仅一天出头,就见到了徐凯东。

  徐凯东深更半夜被庄鸿叫醒,不仅没有生气,反而一把推开二十八姨太,麻溜的爬起来穿好衣服。

  颤抖的手点向电脑开机键。

  当屏幕亮起时,他几乎幸福得昏厥过去,各种电脑玩法顿时从沉睡中苏醒。

  然后堆满笑容的将两百两黄金奉上:“庄先生,你帮下载些单机游戏了么?”

  “你没说要下载单机游戏,不过扫雷纸牌应该有。”

  有电脑没游戏,让徐凯东的脸逐渐扭曲在一起:“庄先生……还有没有下一次?我还有不少钱,您只要帮我弄些单机游戏来,一款单机游戏我出一百两黄金。”

  庄鸿缺钱吗?

  不缺。

  不缺钱还帮这个不真诚的家伙做什么?

  他摆摆手道:“再说吧,暂时不缺钱。”

  说完身形逐渐消失。

  “哎哎哎!”

  徐凯东伸出的手僵在半空,反手轻轻扇自己一巴掌:“你这垃圾记性,为什么之前没想到让庄先生帮下载游戏?”

  不久,二十八姨太敲门:“夫君,您睡了吗?”

  徐凯东:“去去去,回你自己房间睡去,我有要紧事要办。”

  然后津津有味的玩起了扫雷。

  “真他娘好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