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12 一起喝过酒一起扛过枪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黑金华走得十分安详。

  最后连带之前的二十几只螳螂怪一起被庄鸿吞入腹中,成为了庄鸿的营养。

  这是庄鸿进化到蓝色合丹级后,第一次饱食。

  感受着体内蓝色源力珠得到缓缓充实和成长,他异常满足。

  不过从黑金华口中得知这片无限空间的基本情况后,他也有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我是所有虚空之灵都要争食的天材地宝?真是离谱……

  看来得尽快寻找掩盖身上气息的方法了,否则下次碰上无法力敌的对手就死定了。”

  庄鸿一边想着,一边捡起那根镶满锋利倒刺的长鞭,拿在手中把玩,在意念操控下化成各做形状。

  这条长鞭名叫龙筋鞭,坚韧无比,拥有两个特性。

  其一,灌入源力后威力大增,还能随心所欲的操控做出各种动作,宛如活过来一般。

  其二,长鞭能收缩回来后嵌合成一柄长剑,倒刺就变成了剑锋,锋利无比。

  拉长后是自如的龙筋鞭,收缩后变成锋利的龙筋剑,这种精巧的设计,在战斗的关键时刻往往能出其不意。

  其实长鞭还有第三个隐藏属性:制作材料特殊,可以毫无障碍的带着它在各个空间行走,不占用重量。

  也是庄鸿最看重的一点。

  庄鸿体质特殊可以随意穿梭空间,但带上其他物品会让他穿梭变得困难,携带越多穿梭越慢。

  这也是他之前不肯帮徐凯东带太多东西的原因。

  而这把龙筋鞭却不会影响他穿梭空间,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类似物件。

  “好东西啊!如此一来,就能将我的短刀代替掉了。”

  他将龙筋剑收在背包中,然后摸出一枚水晶球。

  这枚水晶球比乒乓球小一些,十分通透,正是黑金华所说的宝藏指针。

  他试着往里输入一丝源力,水晶球里顿时亮起一根散发红光的指针,无论如何旋转,都指向一个位置。

  “宝藏指针?”

  庄鸿承认,他心中产生了一丝兴趣,或许所谓的宝藏能够解决他身上的问题,屏蔽掉异虫气息。

  ……

  庄鸿心思重重的回到地球后,仔细洗漱一番,带着二十两黄金来到金银回收点换到了三十几万块。

  他拿着钱先来到一家大皮革厂,为龙筋剑定制一把高端耐磨的剑鞘。

  然后买了各种书籍糖果玩具,来到彩虹之家。

  彩虹之家因为庄鸿的到来再次热闹起来,这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

  当然,农院长或许比任何一个孩子都开心,他笑呵呵的跟庄鸿说起这段时间彩虹之家发生的事情,甚至彩虹之家接的公益和未来计划都拿出来跟庄鸿商量,俨然将庄鸿当成了二把手。

  华婉莹又给庄鸿递过来了一个水果。

  庄鸿随手接过,然后将一张银行卡递给农院长道:“农姨,这里面是二十万,你先用着,密码还是那个。”

  农院长愣住,眼睛徒然瞪大:“二十万?你上哪儿弄那么多钱?”

  实际上庄鸿能给她一两万她就已经十分欣喜了。

  庄鸿:“挣的,来路正当。”

  农院长拿起银行卡,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

  庄鸿来到树荫下双手抱在脑后躺下,眯起了眼睛。

  华婉莹跟着坐到旁边,自顾的说话:“刚刚我看到农姨离开的时候在抹眼泪了,她应该是开心吧,脚步都轻快了许多,心情也明朗了许多,就连见了那个最调皮的孩子,也罕见的没有板起脸来……”

  庄鸿:“嗯。”

  华婉莹把玩着面前的小草,轻声道:“从彩虹之家出去的人不少,但愿意持续寄钱回来的不多,庄鸿,这几年还好有你,不然农姨一个人扛着太苦了。”

  庄鸿笑道:“不是有你和阿飞么?”

  华婉莹摇头:“我帮不上什么忙,等我毕业挣钱了……”

  “给!”

  华婉莹惊愕的看着庄鸿递过来的一张银行卡:“什么?”

  庄鸿坐起身:“八万块,先放你这里,之后农姨若是急用钱,你再给她。”

  “你又要出远门么?”

  庄鸿点头,又道:“而且女孩子身上要有些钱,否则很容易被人拐走。”

  华婉莹美滋滋的收起银行卡。

  ……

  几天后,庄鸿离开地球,往纪灵星而去。

  他打算治好陈元飞的病后,就暂时离开地球,去探索新的空间,寻找掩盖异虫气息的办法,再不济也要找到一个让他睡个好觉的能力。

  黑金华所说庄鸿没有全信,但他能确定的是,自己的处境十分危险。

  而避免危险的方法很简单:其一、吞掉所有碰上的虚空之灵,确保不会有更多虚空之灵知道自己的存在;其二、探索新的空间,寻找‘异空间庄鸿’吞掉,获得更强的力量;其三、找到身上所谓的‘异虫气息’,并寻找掩盖异虫气息的方法,或许所谓的宝藏能起到作用。

  若是实在不行,那就杀吧!杀光所有虚空之灵,杀光所有天敌。

  只要所有虚空之灵都死光了,他自然能睡个好觉。

  庄鸿从纪灵星一处无人的野外突然出现,朝巫妙妙家而去。

  按照医生给的时间,治疗陈元飞的针剂应该已经制作完毕,这让他有一些期待。

  庄鸿来到纪灵星没多久,一个巨型地下基地中,曲威突然大声道:“老大,通天眼拍到那个庄鸿了。”

  姚文姝立刻踩着高跟鞋蹬蹬的跑来,正好看到视频中慢悠悠行走的庄鸿。

  曲威解释道:“通天眼已经锁定目标,根据运行轨迹推测,他打算去巫妙妙所在的桂华小区。”

  他瞥了一眼姚文姝,小声的问:“要不要尝试接触沟通?”

  姚文姝眉头紧皱,仿佛在思索什么,最后摇头道:“不用,按照计划直接抓捕。上面的意思是,冒然接触很可能会惊动他背后的组织,这会打草惊蛇,很可能今后再也抓不到对方的尾巴了。

  不如先屏蔽区域内所有信号,再用最快最凌厉的手段将其抓捕,然后悄然将他拉入‘神国虚拟网络’中,在里面想办法套出信息。”

  曲威点头:“明白。”

  姚文姝点头,没有说话,双目紧紧盯着通天眼拍到的画面。

  ……

  庄鸿来到桂华小区,正好碰到一个高大男子送巫妙妙回到小区门口。

  巫妙妙看到庄鸿后,兴奋的跳起来挥舞双手,朝庄鸿跑去:“庄鸿,你回沙廷市了?哈哈哈!”

  那男子见巫妙妙看到庄鸿如此兴奋,不由表情一滞,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跟过去:“妙妙,这是你朋友?”

  巫妙妙大方介绍道:“他叫庄鸿,是我的好哥们,很铁很铁的那种,一起喝过酒一起扛过枪一起……你不懂的,啊哈哈哈!”

  男子脸色逐渐转黑,再看庄鸿的目光充满了敌意,脑袋都不由微微扬起:“庄鸿么?你好,我是巫妙妙很好的朋友,我叫……”

  猛地,庄鸿感到一道电流从身体各处窜出,宛如针扎,浑身下意识绷紧起来。

  ‘危险’!

  感知到危险降临,庄鸿本能的将巫妙妙推入绿化丛,随后穿梭空间进行躲避。

  在他发动能力的瞬间,周围接连爆出几点亮光,他的大腿微微一震,一股剧烈的麻痹感随之涌向全身。

  ‘是麻醉枪,我被伏击了!’

  下一刻,庄鸿的身影在这个世界凭空消失,出现在了另一个世界。

  他脚下一软,忍不住单膝跪倒在地,勉强支撑住身体,低头一看,大腿侧边扎着一只透明的针管。

  若非刚才推巫妙妙那一下,麻醉子弹不可能射中他。

  随手拔出丢在地上,用维视透过空间屏障查看纪灵星的场景,眉头不禁皱起:“我被这个世界的官方组织锁定了么?或许跟我交易的黄金有关……”

  麻痹感来得快去得也快,短短几秒,庄鸿腿脚恢复了知觉,从地上站起来,略感无语。

  “这个发达世界的官方组织竟然如此强势和野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