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25 秘海武者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感情这种东西,确实让人捉摸不透。

  可以淡薄得让人难以置信,也可以深深触动人的灵魂而让人热泪盈眶。

  千影白龙的故事被许多人记录下来,以极快的速度流传出去。

  同样以极快速度流传出去的,还有庄鸿收服千影白龙的事迹。

  这些事迹在经过层层加工后,几乎看不到原版真实发生的事情,变成了:天藏武者‘神之一爪-庄鸿’与‘无敌神兽-千影白龙’大战三天三夜,搅动风云、破碎天地,最后以神技‘神之一爪’打在千影白龙后颈,成功将其制服。

  诸如《天下第一高手庄鸿激战神兽千影白龙》、《庄鸿传奇》、《人兽大战》等小书开始出现在各个城市,十分火爆。

  而庄鸿也被许多人所知,被冠以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

  当然,有很多人不服,慕名而来向庄鸿挑战,想将天下第一的名号拿入手中。

  遗憾的是,庄鸿并不高调,绝大多数人连庄鸿在哪儿都找不到,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庄鸿身边跟着一只白色的小奶狗。

  “多方证实,的的确确是一名叫做庄鸿的武者拿下了强大无比的千影白龙。”

  “那千影白龙据说就连幻影手尤宝江都拿它没有丝毫办法,可见那神之一手庄鸿的实力何其恐怖。极有可能达到了传说中的境界——天藏武者。”

  “多少年没出现天藏武者了?那可是如同神灵一般的境界。”

  “切,据说那神之一手-庄鸿只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怕是没练过几年功夫,怎么可能是天藏武者,又如何称得上天下第一高手?”

  “据说许多人已经出发寻找庄鸿挑战了,只需等候一段时日便知分晓。”

  ……

  尤宝江正走在亭子间,突然见亭子尽头有一名抱剑男子倚柱等候,他顿时停下脚步:“春光剑朱天明?”

  春光剑朱天明与尤宝江同为安澜十大强者之一,排名也只落后尤宝江两名,若真正打起来,尤宝江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胜过对方。

  而且朱天明是出了名的喜欢找人挑战,此次遇见对方,让尤宝江大感晦气。

  朱天明撩起脸旁刘海,柔声道:“幻影手尤宝江,放心,我不是来挑战你的,因为我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我只是来向你询问一些事情的。”

  尤宝江笑道:“神之一手庄鸿?”

  朱天明:“没错,听说你见过他。”

  尤宝江哈哈大笑道:“找庄鸿挑战?放弃吧,你不会是他对手,不说是你我,我们这些所谓的安澜十大强者加起来,都不是他的对手。”

  朱天明:“他是天藏武者?”

  尤宝江摇头:“不是。你若真遇到他就知道了,他的实力非我等凡人可比。还有,他身后跟着一只小白狗,你仔细打听就能知道他的去向。”

  “我等凡人?”朱天明微微一笑,身形一闪,消失在廊道之中。

  ……

  项东平身穿青袍迈入一间行宫,见到一名皱着眉查看文书男子后,开怀道:“皇二哥!”

  二皇子展露笑容:“十弟你回来了,听说你去了一趟那罗家庄了?怎么样,见着传说中的千影白龙了么?”

  项东平哈哈笑着和二皇子说起了一路上的事情,让二皇子面露神往之色:“没想到名声在外的千影白龙竟然是条小狗,果然文书传言皆不可信,还得眼见为真。再说那庄鸿,确实是个奇人,只是不知实力如何。”

  他转而问道:“那庄鸿可有意来我宫中做事?”

  项东平摇头:“我问过,但他逍遥惯了,没有为官的意愿。”

  二皇子叹了口气。

  项东平:“从我进来就见皇二哥愁眉不展,是碰上了什么难题?”

  二皇子道:“边塞传回最新消息,极地巨魔倾巢而出整军队南下,北塞城、望沙城接连陷落,身处两城的几万军民惨遭屠戮……”

  项东平双眼突然增大:“什么时候的事情?”

  “消息上午刚传到我的手中,按照距离推算,当是五天前的事情,这两天父皇必然召我等进宫,你到时便知。

  巨魔南下不足为虑,怕的就是它们在极地龟缩不出,此次巨魔倾巢南下必然是在极地碰上了灾害,我们正好趁此机会将巨魔族一举歼灭。不过有些麻烦的是,据说巨魔首领格木的武道实力大进,探子怀疑它已然突破到了传说中的天藏武者。

  若真如此,那么一群在天藏武者带领下的巨魔,不好对付啊。”

  项东平面色变得异常难看:“巨魔首领格木突破到天藏武者了?”

  ……

  被众人议论纷纷的庄鸿,此时正盘坐在一张床上,闭目进行武者修行,尝试开启人体第一道密藏——秘海。

  在这个世界的武者理念认为,每个人的体内都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从一个人刚诞生开始到长大成人,再到老去,这个过程无时无刻都在不断释放身体的生命力,直到老去死去。

  当生命力释放完后,人的肉体就会彻底死去。

  而这个的过程是人类在诞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设计好的,若无意外,一个人将会从婴儿开始,依照预设好的方式,缓慢释放生命力,长高、长大、长壮,又开始衰老,直至死亡。

  而所谓武者,就是一群依靠自身智慧和毅力,打破人体预设程序的人。他们在成长到十六岁后,就能用特殊的方式改变生命力释放的程序,获得超越凡人的强大力量。

  这股力量,就被称为密藏。

  目前所知的三大密藏,分别为秘海、秘识、天桥,被名为‘天锁’的先天屏障锁住,开启难度依次上升。

  一旦打开天锁开启密藏,就相当于开启人体生命力的宝库,获得生命力的调配权。

  简单来说,就是将人体生命力释放‘程序’由原本的自动,改成手动。

  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点,其一是获得自由调配的强大力量,其二是控制自身的成长方向,其三是避免释放生命力过程中的大量浪费,从而获得更悠长的生命。

  对许多武者来说,最为看重的是第三点,在他们看来,年龄超过十六岁之后,自动释放出来的生命力只有极少部分用于维持生命和身体的成长,绝大部分会被浪费。

  所以,开启密藏的武者不仅能够获得更强的力量,还比普通人拥有更漫长的寿命。

  不过想要开启密藏成为武者并不容易,需要通过特殊的意识锻炼,主动刺激脏腑的十个对应位置,达到同时打开十道天锁的目的。

  在天赋不差的情况下,想要做到这点,通常要经过至少两年的意识锻炼。

  不过对庄鸿来说,只要掌握了开启密藏的方法,就不存在主观上的困难。

  在维视下,身体的所有细微构造全都展现在眼前,一览无余。

  庄鸿按照《影神功》的方法,逐渐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开始刺激十个特殊位置。

  这个过程非常奇妙,如同身体里长了十颗痘,奇痒无比,然后他用意念去挠……

  越挠越痒,越痒越挠。

  不知过了多久,十个位置仿佛连成了一片。

  下一刻,一股无比舒畅之感涌遍全身,如同挠痒起了效果,如同堵塞的管道瞬间通畅,如同水泥塞鼻突然贯通。

  庄鸿随之进入了一种异常其妙的状态。

  他仿佛看到体内的另一个世界,一片生机勃勃,脏腑间互相贯通,每时每刻都在散发着一种蓬勃的气息,以独特的通道输送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极少部分被身体吸收,也有一丝融入蓝色源力珠中,而绝大部分则溢出体外随风消散。

  此刻,庄鸿有种感觉:“我能控制这些气。”

  “原来,这就是秘海!”

  而原本蹲在一旁准备向庄鸿发起‘白龙突击’的千影白龙阁下,感知到庄鸿变化后,吓一大跳,立刻转头假装用后腿挠下巴,再偷偷观察庄鸿。

  “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