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43 遵纪守法的好人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在庄鸿来到永昌门学习武道知识不久,永昌门莫名变得热闹起来。

  庄鸿总是能够发现自己身边经常有一些人悄悄观察他,甚至有些男男女女假装路过,又‘自然’的和他打招呼。

  等他礼貌的回应后,就立刻激动得如同一个五百斤的小孩一样蹦起来老高。

  这天,舞娘子邀请他来到湖中水榭品茶,他敏锐的发现周围很快多出了许多双眼睛,频频向亭子打望。

  庄鸿忍不住问:“舞娘子,这些人怎么回事?”

  舞娘子抿一口茶水,微微一笑:“看来你还不知道自己的声望达到了何种程度,这些人都是慕名而来,想要见一见‘神之一手-庄鸿’本尊。

  神之一手-庄鸿暂居于湖心岛永昌门的消息,已经传得到处都是,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往湖心岛赶来,我一开始还拦一拦,但人数太多,根本拦不住,索性就让他们交钱后上岛参观了。这段时间我们永昌门很是赚到了一笔。

  只是不知道那些看到你的人会不会失望,毕竟你在外面流传的形象,可是身高八尺、相貌堂堂、英武不凡。咯咯咯!”

  说完后,舞娘子悄悄打量庄鸿的面貌,忍不住掩嘴再咯咯笑起来。

  若非庄鸿知道这个女人已经接近七十岁了,还以为只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女子……

  庄鸿扫一眼周围的人群,笑呵呵道:“杀个巨魔格木罢了,不至于如此。”

  舞娘子:“我以为你得知这个消息会很开心,没想到反应如此平淡,要知道‘天下第一’就意味着站在了人的顶端,那可是所有武者的追求。”

  庄鸿:“这话太绝对,我就知道有武者的追求不是这个。而且所谓的天下第一也不是我的追求,偶然得到了我不需要的东西,并不会让我过于欣喜。”

  舞娘子摆摆手道:“我确实搞不懂你们这些男人到底在想什么,总是在追求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她从怀中摸出一枚小巧的金牌,拿在手中把玩一会儿后,递给庄鸿道:“这枚刻有‘天下第一高手’的金牌,是二皇子命人交给你的,算是履行了当初承诺,以官方的名义授予你‘天下第一高手’的名号。

  现在你神之一手-庄鸿,可是真真正正名传天下了,而‘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再无人质疑。不管你想不想要,都是你的。”

  庄鸿随手接过查看,金牌有三指宽一指粗,用料十足,正面刻着‘天下第一’四个大字,背后则刻着一头威武的龙狮。

  庄鸿道:“按理说,这不该亲自给我吗?怎么在你手上。”

  舞娘子随口道:“确实该亲自交给你,不过被我随手打发了,这枚金牌是我从那太监手上抢的。而且二皇子还想邀请你去他的行宫亲自为你授予金牌呢,怎么不见你去?”

  庄鸿无言以对。

  这官方的金牌还能抢吗?

  武者们对于朝廷的态度确实足够恶劣,特别是实力强大的武者。

  庄鸿把玩了一会儿金牌,随手抛给舞娘子:“你若喜欢,这枚金牌就送给你了,就当作这段时间指导我学武的学费。”

  庄鸿随身携带了不少金子,足够他旅行过程中衣食无忧,不缺这么一块,而且金子带多了,还会给他增加穿越空间的压力。

  最重要的是,这个‘天下第一高手’对他来说,着实没有什么吸引力。

  舞娘子下意识接过,错愕道:“这枚令牌送给我?当学费?”

  庄鸿道:“我认真的。”

  舞娘子:“你难道不知道这块金牌现在的意义吗?这不只是一枚金牌,更是武林中至高无上的圣物,是所有武者追求的顶点,如今这个世界,也只有你庄鸿有资格拿着它。”

  这枚金牌由朝廷正式发布,再加上庄鸿超凡战绩的附加,已然成为了一种象征。

  一种所有人都承认的象征。

  这就意味着这枚金牌已经成了武者们梦寐以求的圣物。

  拿到这枚金牌的武者,将被赋予天下第一高手的名号。

  换句话说,也只有真正的天下第一高手,才配拥有这枚金牌。

  庄鸿听舞娘子如此一说,立刻转过弯来。

  但正因为这枚令牌已经成为武者们追求的顶点,庄鸿更不能将它带走。

  金牌在这个世界是‘第一’的象征,而在他手上,只是用来买东西的钱……

  庄鸿见舞娘子一脸认真的模样,不由笑道:“我明白这枚金牌的意义,不过正因如此,我才不想要。”

  “为何?”

  “你也知道,我现在只是一个刚刚开启天桥的武者,距离地藏武者还差一大截,只是一个凡俗罢了。我能顺利击杀格木完全是因为体质特殊,你不能因为我体质特殊就认为我有多强,实际上我没多强……”

  庄鸿说着,见舞娘子一脸不信,又道:“这么说吧,从武者境界角度来看,我对比你们还差着十万八千里,这枚金牌是武者们追求的至高物,我拿着当然也行,毕竟是黄金,值不少钱,但暂时不合适。

  而且,我有个提议……”

  “什么提议?”

  “这枚金牌,我暂时交由你们人道永昌门保管,以此换取永昌门答应我两个条件。”

  “说来听听。”

  “第一,教我一门剑法、一门刀法和一门鞭法,我的力量虽然强大,但格斗技巧相比你们显得太过粗糙,无法将力量优势发挥出来,所以我需要学习高级的格斗技巧。”

  舞娘子随口道:“好说,这些我都能亲自教你,那么第二呢。”

  “永昌门的藏经阁为我开放,任我查阅,如何?”

  舞娘子揉搓手中的金牌,一时间有些犹豫。

  庄鸿毕竟不是永昌门的弟子,按规矩是不允许随意查阅藏经阁典籍的,但这枚令牌若是由永昌门保管,其中的利益难以估量,最关键的是能卖庄鸿一个人情……

  思索片刻,舞娘子直接拍板道:“既然如此,我同意了。规矩是死的,令牌是真的,掌门子巷师兄那边我来解释,想必他也会答应的。”

  庄鸿:“那就这么说定了。”

  实际上庄鸿之前就利用空间能力偷偷查阅过一些典籍,现在这么做,只是显得正式一点。

  毕竟他自诩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

  ……

  第二天,庄鸿拿着舞娘子给的查阅令,大摇大摆的走进藏经阁。

  出乎庄鸿的意料,守门弟子并没有查看什么查阅令,还面带微笑的和庄鸿打招呼:“神之一手大侠,幸会!”

  然后亲自带庄鸿进去,为庄鸿介绍各种藏书。

  庄鸿摸摸下巴,暗道:“看来,名气大了还挺管用。”

  藏书阁中的书多得超乎想象。

  道德经文、地理人文、星象术数、种族精研、奇闻异事、武道理论、人体密藏、功法秘籍、拳脚刀剑……

  五花八门,什么都有,仿佛一座世界知识宝库。

  这样的地方能为庄鸿完全开放,足以见证,永昌门的人对庄鸿的重视。

  奈何庄鸿对于武者来说,还是个萌新,除了那枚令牌,也许并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东西。

  庄鸿想了想,来到武道理论区,随手抽下一本《从巨魔天赋到人类武道》认真查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