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51 不用害怕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走过许多个不同的世界,但拥有人类文明的世界并不多见,有一些世界看起来生机勃勃,实际上十分原始,没有诞生出智慧生命。

  更多的世界是一片荒芜,没有任何生命。

  这些荒芜的世界大多环境恶劣,不适合普通生物生存,如同宇宙中不同星球的表面一般。

  也只有虚空之灵能凭借特殊的体质,无视恶劣的环境,在这些荒芜的世界中生存游荡。

  庄鸿曾经计算过荒芜世界、生命世界、文明世界的比例,大概在900:99:1。

  所以庄鸿想要在无限空间中找到拥有人类文明的世界,得慢慢探索。

  比如之前找到的金云世界,就花了他近二十天时间。

  好在庄鸿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而且能不能找到人类文明世界,全凭运气,庄鸿强求不来。

  正好趁着没找到人类文明世界的时候,在各个荒芜的世界中寻找虚空之灵猎杀。

  一边吃一边往指针方向探索,旅途也十分愉快。

  等偶然找到文明世界再去探索不迟。

  ……

  五天后。

  “唰!”

  一道银光闪过,一头巨大的蜥蜴头颅轰然落地。

  “汪汪汪!”

  一道白影从角落里飞奔出来,围绕那颗掉落的头颅转圈,张开的小嘴肆意流淌着晶莹的液体。

  但它被庄鸿教训了好几次,已经不敢在没有庄鸿同意的情况下动口了。

  庄鸿很满意小白的表现,夸赞一番后,才从大蜥蜴腿上扣下一根爪子扔给它。

  小白看着面前的小爪子,显得十分不满:“呜呜~”

  但庄鸿并不理它,伸手插入虚空之灵庞大的身体中,开始吞噬起来。

  不一会儿就连同那颗头颅一起将这头庞大的虚空之灵吸成干尸。

  而庄鸿也获得了肉体上极大的满足。

  遗憾的是,这只是一头白色异兽,并不能增长多少力量,只能当做零嘴享用。

  他仔细感受身体的变化,忍不住喃喃道:“果然,低级虚空之灵的营养少得可怜,想要快速升级,还得向高级虚空之灵下手。”

  这头大蜥蜴已经是庄鸿这几天吞掉的第十头虚空之灵了,没想到全部消化后,源力竟然连一段都没有提升,还是死死的卡在合丹四段,让庄鸿倍感无奈。

  若是这么吞下去,很难想象要吞掉多少低级虚空之灵才能晋升紫色升灵级。

  好在吞噬低级虚空之灵也能为血肉提供丰富的能量,让他的肉体力量得到快速成长,相比之前又暴涨一大截。

  以如今的血肉力量,再对上蜘蛛怪,他自信变身‘灵巧形态’后,能很快将蜘蛛怪拿下。

  自从开启密藏后,庄鸿的力量不只是源力,肉体力量也占据极大的一部分。

  ……

  庄鸿随意的将蜥蜴干尸处理后,重新掏出一枚宝藏指针查看方向,将方向记下,然后往与指针所指互相垂直的方向前进,大约两个小时后停下来,再次记录指针方向。

  确定好两次指针所指方向后,庄鸿从背包中掏出笔记本写写画画,计算此地距离‘宝藏’的位置还有多远。

  宝藏指针有一个特性,那就是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会指向同一点。

  所以庄鸿只要挑选两个不同的位置,以指针方向分别画出一条直线,那么这两条直线的交点,必然就是宝藏所在的位置。

  这是初一数学知识的简单运用。

  这种计算方式得到的结果并不准确,只能大概知道距离远近。

  不过庄鸿也不需要知道多么精确的结果,毕竟他也没打算去找什么宝藏,只想蹲在宝藏周围等待有缘的虚空之灵。

  计算完毕后,庄鸿松了口气:“根据计算结果,慢慢前进的话,大概一个半月就能到达宝藏地点。距离还远,不用着急。”

  这样的计算,他每隔五天就会进行一次,以免靠的太近犹不自知。

  吃饱后困意变得浓烈了一些,正好此地是一个生命世界,环境尚可,庄鸿便在一颗大树下躺下,对小白吩咐道:“我要睡一会儿,你给我好好的盯着周围。”

  小白立刻跳起来,在庄鸿周围转圈,龇牙咧嘴。

  庄鸿又问:“若是碰到有虚空之灵靠近怎么办?”

  小白立刻激动的朝一边狂吠:“汪汪汪!”

  庄鸿:“对,就是这样,碰到了就给我狠它,听到没有?”

  “汪汪汪!”

  “干得好,下次给你加一个腿。”

  说完,庄鸿闭上眼睛进入浅睡。

  几个小时后,庄鸿清醒过来,美美的伸了个拦腰,然后摸了摸小白的脑袋,夸赞一下,提起它的后颈把它塞入背包中,一起背在背后。

  “好了,轮到你也睡一会儿。”

  说完,认准方向后,再次启程。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

  庄鸿暂时停留在一个生命世界,用同样的方法计算与宝藏的大概距离。

  计算结果显示,他此时与宝藏的距离大概还有五天脚程。

  庄鸿当即停下不再前进,摸着下巴思索起来。

  “大概还有五天脚程就能抵达宝藏地点,现在我所处的距离正好合适,不远不近。

  那么我接下来,就在以宝藏地点为圆心、五天距离为半径的圆上游荡,必然会遇到有缘的高级虚空之灵自行走入我的腹中。”

  一想到接下来能见到蓝色合丹兽与紫色升灵兽,庄鸿心中就忍不住一阵激荡。

  他这一个多月时间从金云世界往这里走来,吞噬了十多头虚空之灵,但都是白色和绿色品质,对他的源力提升微乎其微,当前源力等级依然卡在合丹四段。

  这让他对蓝色合丹兽和紫色升灵兽的渴望达到了顶峰。

  虽然庄鸿隐约有种预感,他很快就能升级到合丹五段了,但从进阶合丹四段开始到现在,至少吞掉二十头虚空之灵了……

  他提升源力等级都如此缓慢,很难想象那些不能通过吞噬提升源力的虚空之灵,它们升级之路究竟有多么的困难。

  不过虚空之灵们升级难不难不在庄鸿的思考范围内,他担心的是虚空之灵们的诞生速度和成长速度,会跟不上他的吞噬速度。

  若是哪天把所有虚空之灵吃光了,那岂不是要饿肚子……

  庄鸿忧心忡忡:“若是有可能,我更希望能‘可持续进食’。”

  他看了眼宝藏指针所指的方向,抬脚往与指针垂直的方向走去。

  只要一直跟着与指针垂直的方向走,他就能绕着宝藏走出一个圆。

  ……

  两天后。

  庄鸿遇上了一位身穿红袍的长发男子。

  从庄鸿的感知上来看,这名男子是一只蓝色合丹级的虚空之灵,段位大概在七段到八段之间。

  于是庄鸿和红袍男子都兴奋的盯着对方。

  眼神中对彼此的血肉充满了渴望,两人相互之间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他身上的味道,真香!”×2

  那红袍男子忍不住咧嘴呵呵笑起来,露出一排尖锐的牙齿,他从腰间掏出一柄细剑,正要发起攻击。

  庄鸿突然掏出一枚宝藏指针展示出来道:“这位虚空之灵兄弟,先不急着动手,先看看认不认得这个。”

  那红袍男子惊讶道:“咦,宝藏指针?你一只异虫如何会有宝藏指针?”

  庄鸿见他认得,便随手一抛,将宝藏指针抛到他的手上。

  红袍男子接过,嘲讽的笑起来:“想用宝藏指针买命?呵呵,你的命可比一座宝藏珍贵多了。”

  庄鸿道:“你先看看这枚指针有没有一种熟悉感?”

  红袍男子闻言往指针中输入一丝源力,很快轻‘咦’了一声,从袍子中掏出一枚同样的水晶球,输入源力。

  两枚指针赫然指着同一个方向。

  红袍男子面露惊愕之色:“你这枚指针……”

  庄鸿咧嘴笑道:“和你的指针指着同一座宝藏?那我现在没有问题了。”

  “咕噜咕噜!”

  庄鸿话音一落,身躯快速膨胀起来,一条修长的尾巴从身后长出。

  “咔咔咔!”

  一层厚厚的暗红色加壳从体内生出,转眼覆盖全身,一把暗红长刀从手中蔓延而出,很快成型。

  紧接着一股强大的气势从庄鸿高大的躯体内汹涌而出。

  红袍男子感知到庄鸿身上散发的致命气息,满脸惊骇。

  他再顾不上手中的指针怎么回事,举起手中细剑,连连退后。

  庄鸿温声细语道:“不用害怕,也就一下的事情。”

  话音一落,他的脚下发出一声轰鸣,肉眼可见的气浪从脚下往外扩散。

  下一刻,庄鸿修长流畅的身体消失在原地。

  “叮——噗!”

  红袍男子的头颅伴随一截断剑飞起。

  “啪!”

  红袍男子胸口多了一个大洞。

  红袍男子满头疑问:“身体不受控制了,我……怎么了?”

  很快,他的意识就彻底陷入黑暗。

  战斗刚刚结束,小白准时出现,疯狂的摇晃尾巴在红袍男子身边转圈。

  开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