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65 新能力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将箭舌兽的尸体还回去后,立刻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静坐下来吸收箭舌兽。

  小白则一如往常般在庄鸿周围警戒。

  箭舌兽的血肉被庄鸿吞噬后,与庄鸿的血肉融合在一起,紧接着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波动。

  下一刻,身体各处生成一种似有似无的特殊物质,随后一分为三,分别分为源力、空间原质、灵质,分别融入源力珠和肉体中,转而消失不见。

  与此同时,庄鸿感受到自身的本质获得了全面提升,仿佛遗失多年的手臂重新接在了胳膊上,可以轻易做到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这样的提升,比吞噬两头蓝色合丹兽获得的成长更为明显。

  最重要的是,接下来极有可能会获得一个全新的能力。

  庄鸿并没有着急,而是盘坐在地,静静的等待箭舌兽的消化融合。

  他知道,等到融合即将结束时,就能知道是否获得新的能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约七个小时后,庄鸿的融合已经接近尾声,他的源力获得了极大增长,只差一步就能达到合丹九段,而他的情绪也变得有些紧张。

  因为若是直到融合结束都没有新能力,那么就不会有新能力了……

  在煎熬的等待中,他突然听到身体某处传出‘咔’的一声,这让他彻底兴奋起来。

  “是新的能力!吞噬这头箭舌兽后,获得了一个新的能力!”

  他强行压下心中的激动,仔细的感知获得的新能力究竟是什么。

  片刻后,他睁开眼睛,脸上露出一抹欣喜之色。

  “隐形!”

  和庄鸿一开始猜测的一样,他继承了隐形箭舌兽的天赋能力‘变色隐形’。

  简单来说,发动隐形能力后,身体就会自然变色,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让人自动忽略。

  当然,前提是站着不动,因为一旦运动起来,身体变色能力就跟不上环境变化速度而暴露位置……

  除此之外,庄鸿还能主动控制身体变幻的颜色,比如变成蓝色、紫色、黑色……

  可以说,这个能力用得好就是个神技,若是用不好,就是个鸡肋。

  庄鸿有信心能用好这个能力!

  等到将箭舌兽的血肉完全消化融合后,庄鸿起身找到一面黄褐色石壁,背靠石壁调动源力,隐形技能随之发动。

  下一刻,庄鸿的皮肤缓缓变色,变成了与墙壁周围一样的黄褐色,如同完全融入墙壁一般。

  只是……

  身上的背包和衣服有些碍眼。

  难道每次隐形都要先把衣服裤子全都脱光吗?

  庄鸿:“卧槽,又是个垃圾能力!”

  摔!

  但很快庄鸿就想到了这个能力的关键,暗道:“不过隐形后,若是能一同将身上的异虫气息隐去,让我能够踏实的睡觉,裸睡也不是不能接受……”

  一念及此,庄鸿看了眼小白,顿时有了主意。

  他突然飞快的奔跑起来,转眼将小白甩掉,然后躲到一面墙壁后,把衣服裤子一口气全脱了,然后发动隐身能力。

  转眼间,庄鸿就与整块岩石融为一体。

  “汪?”

  小白看着自己的食物转眼消失,立刻紧张的迈开步伐追去。

  庄鸿等了片刻的,就看到小白迈着短腿跑到他的身前,好奇的打量他,心中顿时失望至极。

  “……确实是垃圾能力,屁用没有!”

  难道用这个隐形能力来做痴汉吗?

  他可是能看透三维空间的人,什么没见过?还用得着这么一个破隐形能力?

  庄鸿无奈的将衣服穿好,正打算回到绿洲世界,突然脑子灵光一闪,想到了另一个用法。

  进入第一解放形态-灵巧形态后,是否还能变色融入环境?

  若是可以,那么战斗时候,说不定能起到一些奇效。

  想到这里,庄鸿立刻调动体内的气散布全身,身体也迅速膨胀起来,转眼变成了灵巧形态的模样。

  紧接着发动了‘隐形’能力。

  下一刻,庄鸿体外的装甲迅速变色,片片消失在原地,与周围的环境彻底融为一体,只有运动起来的时候,才能看到一个如同透明的人影在活动。

  庄鸿轻‘咦’一声。

  用源力生成的甲质能够变色隐形,那么用源力生成的细丝是否也能够变色隐形呢?

  他生成细丝一试,发现细丝果然也能变色隐形。

  庄鸿眉毛微微挑起,瞥了一眼小白,又立刻跑动起来,转眼将小白甩掉。

  然后生成大量细丝,布置在小白必经之路上,再将细丝隐形。

  果然,小白并没有注意到拦在面前的大量细丝,一头闯入庄鸿布置的网络中,被缠个结结实实。

  “汪?”小白一脸懵逼。

  庄鸿开心的大笑起来。

  这时候他想明白了,变色隐形能力用来隐藏细丝布置陷阱最好用。

  至于隐身偷袭什么的,就不用想了,身上的异虫气息在虚空之灵感知中,或许如同太阳般耀眼,怎么隐藏都没用,还不如用来修改铠甲颜色,将铠甲涂装美化一番……

  庄鸿将小白解开后,开始给自己的灵巧形态涂装。

  整体暗红色调,蓝色和银色搭配顺着纹路和铠甲轮廓描边,最后在胸口的铠甲纹上云团图案。

  庄鸿打量自己当前的模样,忍不住赞叹道:“帅呆了!”

  这次吞噬他我,将自身形象提高了无数个档次,不仅不亏,还赚大发了!

  只是每次激活灵巧形态后,都得重新染色涂装,太过麻烦。

  若是能自动涂装……

  那如何自动涂装?

  毕竟拥有强大力量的同时,若是能兼顾帅气的外表,那就再好不过了。

  庄鸿思考着各种问题,变回普通形态,返回绿洲世界。

  ……

  另一边,蓝林中空手回到了自己的庄园,用手揉着眉心,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

  一个貌美的女子端着茶水进来,摆在案桌上,然后走到他身后,帮他轻柔的按着太阳穴。

  “夫君,何事如此忧愁,不妨说来听听,说不定妾身能为你分忧。”

  这名年轻貌美的女子,是蓝林中最新一任妻子,称为十六姨太,也是所有妻子中最为受宠的。

  蓝林中喝口茶后,长长叹了口气,才徐徐将今日发生的事情道来。

  十六姨太惊讶道:“用水一淋就突然出现,然后变成僵尸死掉了?”

  蓝林中道:“其中必然有什么蹊跷,我不确定是不是那骆胖子动的手脚,不过看起来不像。我也仔细检查了,发现它身上有一处创口,如同被某种猛兽活生生吸干一般,但却分析不出因何如此……”

  他说道这里,无奈的摇头:“我本打算将这头珍贵的隐形箭舌兽作为驯兽大会第三名的奖励,现在它突然死掉,我在苦恼的是这第三名的奖励,该用什么东西代替更好。太差的东西,无法与第一第二的奖品相提并论,显然也入不得众人之眼。”

  十六姨太思索片刻,突然眼睛一亮:“你威望极高,本身的价值就超过了任何奖励,第三名奖励定为一个你能做到的承诺不就可以了?

  给这个承诺做一些限定,比如传授你的‘三兽精神法’,比如传授‘驽兽钢印制作法’等等,必然有无数驯兽师争破头的想要。”

  蓝林中眼睛徒然亮起,忍不住站起身来回踱步,面上惊喜之色渐浓,最后喃喃道:“确实可行,特别是驽兽钢印的匹配制作方法,珍贵异常,论价值不输于第一第二名的奖励。

  只是钢印制作方法异常复杂困难,没有多年钻研,根本无法学会,对驯兽师的天资要求极高。

  嗯……我只管将这作为第三名奖励,最终能不能学会就看他自己了。”

  蓝林中有了决定,顿时全身轻松,不再苦恼。

  此时再回头看看为他分忧的十六姨太,怎么看怎么漂亮,忍不住呵呵笑起来道:“还多亏了你这个小机灵,走回屋,老夫心情大好,要重重奖励你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