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69 末日的狂欢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不是绿洲世界的人。

  也无法理解这个世界的人面对毁灭性灾难时,会有什么想法。

  他只知道,等整个世界被灰烬吞噬,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将彻底死去,没有例外。

  而庄鸿,能随时离开。

  这让他心中少了一分紧迫。

  甚至无法与尹子中产生共情。

  所以,他也只能告诉尹子中,在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就去学习,当懂的东西足够多的时候,或许就知道了。

  至于说挺身而出探查灰烬病的根源……

  庄鸿会去做的。

  他对灰烬病上的‘腐臭空间气息’很感兴趣,也不想看到一个珍惜的世界就此毁灭,若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拯救这个世界,他会出手的。

  不过,庄鸿也是自私的。

  在真正去探查灰烬根源之前,他想先学会这个世界的驯兽技术,免得折腾一番,到头来一场空。

  即便他解决不了问题,世界被灰烬完全吞噬,至少这个世界的智慧结晶被他带走了,只要这些技术还在,这个驯兽师文明存在过的痕迹,就不会消失。

  而在灰烬逐渐吞噬世界过程中的众生百态,也只能冷眼看待。

  ……

  第二天一早,第二轮驯兽师比赛就开始了。

  今天比赛的目的,是进行三轮对战,从一百二十八名驯兽师中,选出十六强。

  每一位驯兽师都将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展示自己的力量和才华,获得他人的认可。

  不难想象,在众目睽睽下的每一场胜利,都能极大的提高个人声望。

  这不仅仅只是一场普通的驯兽大会,还是一场意义非凡的造‘神’大会。

  庄鸿三人早早来到了凌江城中最大的宠兽竞技场。

  此时竞技场内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人,有驯兽师,也有普通人。

  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完全看不出丝毫世界末日的迹象。

  对于这番热闹的场景,庄鸿基本是无视的。

  这种末日前的狂欢,他感受不到丝毫快乐,反而觉得有些莫名的悲壮。

  这些驯兽师不知道如何阻止灰烬的蔓延,只能用这种不是办法的办法发泄着对世界毁灭的恐惧,仿佛只要所有人都扎堆在一起,灰烬病就会自行溃退。

  倒是乔红心显得十分兴奋,跟着人群大呼小叫。

  不过她吼了几嗓子吼,很快注意到面无表情的庄鸿和尹子中。

  她凑近尹子中好奇的问:“你这么严肃做什么?参加这种盛大的驯兽大会,不应该高兴吗?”

  尹子中奇怪道:“高兴?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说完看了看乔红心,又环顾一圈,看到了情绪热烈的众人,自顾点头道:“也对,对于你们来说,活着的每一天就应该开开心心,忘掉烦恼。只是我来此观看比赛的目的,是想学习其他驯兽师驽兽技巧。”

  乔红心当即无语:“好吧,当我没问。”

  比赛很快开始。

  第一场比赛的两位驯兽师陆续登场。

  然后操控着自己的宠兽迈入擂台。

  钟鼓敲响。

  两头猛兽纷纷各施手段,向对手发起进攻,转瞬激烈的缠斗在一起。

  庄鸿则趁此机会给小白说明比赛的进攻策略:“小白,咱跟它们不一样,不玩那些花里胡哨的,待会儿轮到你上场的时候,直接冲上去攻击对手的神经要害,直接解决战斗。

  以你这么小的体格,完成秒杀才能服众,要不然大家都会觉得你好欺负,没完没了的向你发起进攻,总以为能将你击败。

  若是缠斗起来,一是浪费时间,二是多出很多麻烦,还坠了你的威风,明白了吗?”

  “汪!”

  小白亮晶晶的双眼中,满是懵懂,估计一个字都听不懂。

  庄鸿看着它那蠢样,差点没忍住一脚给它撩飞。

  “算了算了,你尽管冲就好,我会出手的。”

  作为驯兽师,又没谁规定不能亲自动手直接干掉对手的宠兽。

  至于小白,它用来引人耳目即可。

  而且庄鸿相信自己悄悄动手,不会有人能察觉到。

  于是,他懒得再理小白,耐心等待起来。

  时间分秒流去。

  终于轮到庄鸿登台比赛。

  他随手提着小白的脖子,朝场下走去,站上高台后,随手一扔,将小白给扔到了擂台上。

  “去吧,千影白龙!”

  小白被庄鸿扔习惯了,在半空中转个身,四肢稳稳落地。

  “汪!”

  它还朝前面不远的对手龇牙咧嘴,一脸凶相。

  “哗——”

  小白一登场,全场观众尽皆哗然。

  没见过庄鸿和小白的,都一脸懵逼。

  “哈?我没看错吧,那只小狗崽是宠兽?”

  “还什么千影白龙,逗我们玩儿呢!”

  “这条小狗的对手是一头荆棘獾,反应迅速动作迅捷,体型也庞大无比,我猜小狗会被它一口吞掉,正好够塞牙缝……”

  庄鸿的对手更是莫名其妙,忍不住低声道:“这是给我送来一场胜利么?可我没记得我有花钱买通对手……”

  而那些见过庄鸿的三十二组驯兽师,则瞬间兴奋激动起来。

  “出现了,果然还是那条古代猛兽‘千影白龙’。”

  “又能见到千影白龙神一般的身法和力量,它一出手,必然能惊掉众人下巴!”

  另一座能俯瞰全场的看台上,一群老头端坐其中,一边饮茶,一边居高临下俯瞰擂台,对上台的选手随意评价。

  在小白登场后,他们明显愣了一下,忍不住睁大眼睛仔细观看。

  就连蓝林中蓝大师也忍不住身体微微前倾,待看清庄鸿面貌后,喃喃道:“想起来了,这是之前打算从我手中买走隐形箭舌兽的年轻人,难怪他想买隐形箭舌兽,原来他的宠兽如此……简陋。”

  只有见过庄鸿表现的丘大师摸着胡须呵呵笑起来,他指着小白道:“那只便是我说的千影白龙,看起来确实是一条小狗崽,但你们可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它的力量超乎想象的强,请诸位大师拭目以待吧。”

  丘大师说完,其他老头忍不住哄笑起来。

  说实话,他们光看到那条小狗都想笑,超乎想象的力量?

  哈,来搞笑还差不多。

  不过他们都担心自己口出狂言而阴沟翻船,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等小狗崽子被对手一脚踩扁后,狠狠嘲讽丘大师一番。

  这点耐性他们还是有的。

  ……

  看到庄鸿和小白上场,尹子中和乔红心不可避免的激动起来,如同上场的是他们两人一般。

  尹子中喃喃道:“真是小白上场!不过总觉得师傅会耍些什么手段……”

  乔红心既兴奋又担忧:“庄鸿大哥真的带着小白去比赛了,可是小白那么弱,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看起来只要轻轻碰一下,小白就完蛋了,要不然还是认输吧……”

  尹子中突然笑起来:“你认为师傅是怎么进入这一轮比赛的?静静看着就好,师傅说能拿第三名,就一定能拿第三名。”

  乔红心像是想到了什么,压低声音问:“庄鸿大哥会不会用法术作弊?”

  尹子中微不可见的点头:“很可能。”

  乔红心眨了眨眼睛,瞪大了眼睛盯着场下,想看看庄鸿究竟如何作弊。

  ……

  庄鸿没管众人反应,当比赛正式开始的锣声敲响,立刻对小白道:“小白,给我上,弄死那头疙瘩兽。”

  “汪汪汪!”

  得到庄鸿命令,小白立刻露出凶狠的模样,朝荆棘獾冲去,随后一个蹬腿跃起,一口咬向荆棘獾的咽喉。

  在它看来,咽喉也是要害之一。

  不过它显然忽略了它那张小嘴,咬哪儿都不管用。

  在小白朝荆棘獾冲过去时,荆棘獾也大步朝小白冲来,张开大嘴一口咬下。

  想将小白一口吞掉,结束比赛。

  双方转眼交接。

  一个只比巴掌大一些,弱小无比。

  一个堪比卡车,威武雄壮。

  结果如何,似乎显而易见。

  不过仍有无数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擂台上的两只宠兽,他们还是想亲眼见证这条小狗的悲惨下场。

  庄鸿看清小白攻击的部位后,轻轻摇头叹气,暗道:“果然,我说的话,小白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还得我亲自出手。”

  想到此处,庄鸿张开的手掌微微一握。

  大量细丝绕过空间缠绕在荆棘獾的大脑上,轻轻一弹。

  “嗡!”

  荆棘獾的整颗大脑都震荡起来,瞬间昏迷,它的大脑那一刻也失去了对身体的掌控,直挺挺往地上倒去。

  而荆棘獾的驯兽师,也在那一刻感受到精神力一震,恍惚间就失去了对荆棘獾的掌控。

  他猛地愣住:“怎么回事……”

  “砰——”

  荆棘獾巨大的身体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不再动弹。

  整片会场陷入了短暂的寂静,紧接着轰然喧闹起来。

  几乎所有人脑子里都冒出了一个疑问:“刚刚,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