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73 找人背锅?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吞噬两头虚空之灵后,心满意足的回到绿洲世界。

  他没再继续思考智能助手的问题,而是一边进行精神力锻炼,一边尝试挖掘精神力新的特性。

  他明白,对识海世界的精神力了解越多,未来搭建智能系统就越容易。

  转眼间又过一天。

  最后一轮比赛正常开启。

  根据众人的说法,将于今天将选出新一代驯兽师的领袖,带领大家共同对抗灰烬……

  对此,庄鸿不置可否。

  他认为这样的选秀没有意义,还不如多花点时间深入灰烬侵蚀之地调查原因,想办法解决问题,再不济也能想到暂时遏制灰烬蔓延的办法。

  搞这种盛大的驯兽大会,就如同将死之人吃止痛药一般,暂时麻痹自己罢了!

  又或者,这是蓝林中自知没有能力带领众人对抗灾难后的甩锅行为……

  不过,这是他们的选择,跟庄鸿无关,庄鸿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无权对别人的行为说三道四。

  比赛开始没多久,就轮到庄鸿上场了。

  这一次庄鸿的对手似乎是一个不得了的人物,竟然能同时操控两头宠兽。

  不过,没有关系……

  小白连续两次冲锋后,那两头无比强大的宠兽接连栽倒,没有丝毫反抗能力。

  没有狂暴的战斗场面,也没有精彩的宠兽搏斗,就这么直接干脆的结束了。

  毫无悬念,小白获胜,晋级八强!

  整片会场一片寂静,然后轰然炸响。

  即便许多人早已经预感到这一幕,但是真正发生的时候,还是有些难以相信。

  他们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才能表达挡下的情绪。

  只是心中莫名的对庄鸿和小白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敬意。

  没多久,又到庄鸿的下一场比赛。

  小白的发挥依然稳定,只需要先叫两声,然后冲上去朝敌人身上一蹬,战斗就结束了。

  而庄鸿再次顺利晋级四强。

  又一次全场沸腾。

  所有人看向庄鸿的目光,已然充满了狂热,仿佛亲眼见证了一个驯兽师之神的诞生。

  就连一群自诩地位非凡的老头也集体静默。

  他们已经预见庄鸿拿下第一名的场景,他们已经预见庄鸿就这样以无可抵挡的姿态获取第一名的宝座,他们已经预见庄鸿将称为新时代的领袖,带领大家一同战胜灰烬,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当庄鸿再一次踏上擂台,所有人不自觉的站起来高声呐喊:“再次秒杀对手吧!就以这种无人能敌的姿态冲上那个至高无上的宝座吧!”

  在众人热情不断高涨不断攀升的时候,他们看到了庄鸿举起了手掌。

  “我认输!”

  喧闹的会场逐渐平静下来。

  如同在一杯开水中加了一锅凉水,连蒸汽都消散了。

  裁判仿佛没有听清一般,再一次向庄鸿确认。

  “我认输!”

  这一次,庄鸿的声音传入了每一个人的耳中。

  整个会场彻底静下来,几乎达到针落可闻的程度,众人的脸上从疑惑逐渐转成惊愕。

  庄鸿说完后,就带着小白离开了擂台,走上自己的坐席,留下一脸懵逼的裁判和对手。

  他们只是这样愣愣的盯着庄鸿离去的背影,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

  此刻,众人才发现,他们对这个年轻男子,根本没有一点了解。

  这个人身上笼罩着太多太多的迷雾,而他们的心中,凭空多了许多疑惑。

  比赛仍在继续,但驯兽师们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热情,即便擂台上的战斗再如何激烈精彩,都激不起太多的波澜。

  乔红心转头问尹子中:“子中,庄鸿大哥输掉了这场比赛后,再赢一场,是不是就是第三名了?”

  尹子中:“没错,师傅一开始的目标就十分明确,拿到第三名,然后获得跟蓝大师学习驽兽钢印的机会。一切都在师傅的掌控之下,没有任何意外,只能说,师傅真是太强大了。”

  乔红心满脸羡慕道:“子中,你是不是能和庄鸿大哥学习法术?”

  “不是。”

  “那你能告诉我法术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吗?”

  “不能。”

  “庄鸿大哥究竟是什么人?”

  “不知道。”

  尹子中一边回答乔红心的各种疑问,心中忍不住感叹:“果然,正和许多传记小说一样,配角总是会比主角更加耀眼。”

  与此同时,看台上的一群老头面面相觑,又若有所思的看向蓝林中。

  蓝林中微微一笑,起身道:“稍后我亲自见一见这位年轻人。”

  ……

  没一会儿,又到庄鸿上场与另一个输掉比赛的驯兽师争夺第三。

  就在那名驯兽师以为庄鸿会再次认输的时候,庄鸿干脆利落的将他的宠兽解决,赢得比赛。

  至此,庄鸿确认获得本次驯兽大会的第三名。

  庄鸿转头看看身后一群愣住的人,心中暗道:“只要拥有能够凌驾于一切的力量和技术,就能无视其他因素的影响,精准的把握事件的结果……遗憾的是,我的力量还不够强大,我的知识还如此贫瘠。”

  正当他准备离开会场,却被一个华服男子叫住:“庄大师请慢,蓝大师有请,请您移步雅间相见。”

  庄鸿微微一笑,点头道:“带路。”

  ……

  再次见到蓝林中后,庄鸿发现蓝林中没有了第一次见面时的严肃,脸上还多了许多笑容,和蔼亲切,像极了邻家慈祥的老爷爷。

  庄鸿给蓝林中见了晚辈之礼后,坐在他的对面,笑道:“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再次见面了。”

  蓝林中忍不住呵呵笑起来:“我倒是认为今日你我相见,早在你的预料之内,上一次在宠兽乐园中相见,倒是我眼拙没看出你的实力,果然不服老不行,我已经老眼昏花咯。”

  庄鸿没有正面回应,而是岔开话题道:“现在决赛还没有结束,蓝大师不继续观看比赛么?毕竟还需要正式宣布前三名,给前三名的驯兽师颁发对应的奖励。”

  蓝林中摇头道:“不需要继续看了,我举办这场大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哦,我怎么没看出来?”

  蓝林中:“能在大会中认识你庄鸿,大会便已经达成目的了。”

  庄鸿直接挑明:“你是打算找人背锅……咳,找人继承驯兽师领袖的位置吧?抱歉,你可能看错人了,我不是当领袖那块料。”

  蓝林中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他并没有在意庄鸿的话,因为他很清楚,个人意愿在大势面前根本无足轻重。

  庄鸿是不是那块料,有没有意愿去做这个事情,现在已经没有关系了。

  当庄鸿的声望达到某种程度时,大势会裹挟着他去做这件事情,哪怕他自己不愿意……

  当然,若是蓝林中知道庄鸿随时能够离开这个世界,那他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

  遗憾的是,蓝林中并不知道这点,他对自己的判断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