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80 漩涡(求追读)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小白跑得很快,不过那座山峰距离比较远,它足足跑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刚跑到山峰半山腰上,突然被什么吓得一个激灵,全身的毛发都几乎要竖起来。

  它立刻扭头就跑,跑一段路后,发现似乎安全了一些,立刻回头狂吠起来。

  叫了两声,继续转头跑路,跑一段又回头叫……

  就这么一边叫一边退后,等跑出来一些距离后,立刻头也不回的朝庄鸿方向飞奔。

  四条腿几乎都跑出了幻影,仿佛身后有什么东西追它。

  而它来回奔跑,差点累成狗。

  远处的庄鸿通过精神联系,敏锐的感知到了小白的变化。

  “小白这种反应,显然是碰上虚空之灵了!”

  碰上虚空之灵?

  能引发这种强烈空间波动的虚空之灵,一看就不简单!

  庄鸿心中也是一跳,很想立刻转身就跑,但从小白钢印上传回来的信息显示,这一次遇到的虚空之灵应该不会太强,至少不会比之前遇到过的紫色蜘蛛怪更强。

  这让他找到了自信。

  “我怕啥?虚空之灵逃跑才对!现在我是猎人,它们是猎物。”

  庄鸿想通后,静静待在原地等待小白。

  果然,小白跑近后,双眼中流露的全是兴奋之色,停在远处朝着庄鸿大声叫唤。

  “汪汪!”

  叫完后又转头朝山峰方向几步,再回头看看庄鸿有没有跟上。

  庄鸿感知到了小白的情绪,笑呵呵道:“看来只是些不算强的虚空之灵,今天又能饱餐一顿!”

  说完迈步而去。

  小白见庄鸿跟来,小尾巴疯狂摇摆,走在前头帮庄鸿开路。

  只是越是靠近山峰,庄鸿感受到的空间波动越是强烈,让他不由自主的把脚步放慢,提高了警惕。

  一旦发现情况不妙,他就会立刻弹射逃跑。

  庄鸿见小白气喘吁吁的模样,于是道:“小白,回背包里呆好,否则有什么情况,可别怪我将你丢下。”

  小白闻言,轻轻一跃,就跳到庄鸿背上,钻进了背包,然后探出一个脑袋,前爪趴在庄鸿肩膀上,向前遥望。

  当庄鸿来到之前小白到达的地方后,又前进了一段,然后用维视观察这座山峰的情况。

  下一刻,他被眼前所呈现出来的场景惊呆了。

  他双眼透过山体遮挡,死死盯着山体内部的场景,忍不住低声喃喃:“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绿洲世界和相邻空间的这座山峰,山体内部都已经掏空,在被掏空的山体内部,有一个带着淡黄色弧光的庞大漩涡,如同一颗球体一般,正在缓慢的转动。

  在漩涡转动的同时,山体内部空间的大量岩石纷纷从岩壁上脱落,随后被漩涡疯狂碾碎,汇入庞大的漩涡中,彻底消失不见。

  漩涡外环灰蒙蒙一片,越往内侧,光线越暗,而在漩涡的中心位置,则是一片漆黑寂静。

  大量碎石碾成的粉末顺着灰蒙蒙的外环,向漩涡中心汇聚,而那片漆黑寂静仿佛正不断吞噬着周围的一切。

  按照这样的趋势,只怕两座山峰的山体,最后都将会被这道漩涡掏空而崩塌。

  庄鸿之前感知到的剧烈空间波动,就是从这道诡异的漩涡中散发出来。

  最让庄鸿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绿洲世界和相邻空间,两大空间竟然有种相通的感觉。

  就好像,正是这道诡异的漩涡,将两大空间连通了,像极了传说中去往另一个世界的空间之门。

  庄鸿的视线从漩涡中移开,看向了漩涡周围的岩壁。

  岩壁上爬满了一种灰色的蠕虫,每一只蠕虫大概有橄榄球那么大,密密麻麻一大片,在山体中钻进钻出。

  这些蠕虫身上布满一种亮晶晶的粘液,如同臭水沟中的蛆虫,它们仿佛在啃噬着什么东西,爬过的地方就都会传出强烈的空间波动。

  而蠕虫身上有种庄鸿十分熟悉的气息,那就是他从灰烬病上感知到的那种腐臭空间气息,但这种气息很淡,靠近后才能感知得到。

  这让庄鸿十分确定,绿洲世界的灰烬病,就是从这些蠕虫身上散发出来的。

  不过这些蠕虫并非普通三维世界的生物。

  在庄鸿感知中,它们全都是虚空之灵,等级也不高,只有绿色品质,大概在清纹九段左右。

  小白之前靠近之后,感知到的,就是这些蠕虫的气息,它还以为会是什么丰美的食物,没想到是一群恶心的蠕虫。

  这样的虫子,即使营养再丰富,庄鸿说什么也不会吞的……

  而小白跟着庄鸿靠近一些后,也察觉到了这些蠕虫散发出来的腐臭气息,竟然嫌弃的把头撇向一边。

  “这些虫子到底是什么玩意儿,莫非我碰到一处虚空之虫的老巢了?会不会有什么母虫之类的东西……”

  想到这里,庄鸿迅速绕了山峰一圈,但并没有看到其他特殊的蠕虫个体。

  倒是在山峰另一侧,看到了一条巨大的通道,正好通向山体被漩涡掏空的内部。

  而且不只是这边的空间有通道,在绿洲世界飞兰峰对应的位置,也有一条相同的通道。

  通道目测宽和高都达到十米,十分宽敞。

  在通道上,庄鸿还看到有大型生物进出的痕迹,不少位置沾染了许多干涸的粘液,像极了某种生物的干涸血液。

  看到通道的时候,庄鸿精神一震,立刻判断出这是有人有意为之。

  “不,或许弄出这道漩涡的,不是人……”

  庄鸿心思急转,思考着当前的情况,不知不觉来到了这条通道附近,看着那黑洞的入口。

  “要不然,抓一只蠕虫出来研究一下?”

  说不定能从这些蠕虫身上找到根除灰烬病的办法。

  又或者将这些蠕虫全都干掉……

  不过这个想法很快被庄鸿否定了。

  很明显有某只虚空之灵经常进出此地,现在还不知道对方的底细,若是冒然行动,很可能会带来未知的危险。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撤退,在暗中观察这出漩涡的底细,看看到底是哪只虚空之灵的杰作。

  只是身为异虫的他,随时散发着异虫气息,在虚空之灵感知中如同太阳般耀眼,如何才能做到‘暗中观察’?

  莫名的,庄鸿又看向了小白。

  这只比巴掌大一点儿的追空犬,现在也只是最低级的白色品质,毫不起眼。

  担任暗中观察的任务最合适不过……

  庄鸿面带笑容的看向小白:“小白,有个很适合你的任务要交给你……你就躲在远处帮我盯着这个入口,看看有谁会进出此处,查探清楚后,回来给我汇报。”

  小白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汪汪汪!”

  庄鸿:“若是合作狩猎成功,再给你两条腿!”

  小白立刻兴奋起来,当场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