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92 紫极剑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手臂上突然伸出密密麻麻的短粗管子,对准围攻而来的知世分身。

  “噗噗噗~”

  大量坚甲子弹夹杂着许多蛛丝弹从管子中喷射而出,组成一道弹幕,将分身暂时逼退。

  然后迈开脚步朝洞窟方向奔去。

  因为这个方向的知世分身最多。

  庄鸿相信,知世不会让他再进入洞窟了,必然会控制分身来阻拦他。

  而这正好是庄鸿想要的结果。

  肉盾状态全力奔跑起来速度不慢,但小范围腾挪总没有知世分身灵活,若是分身执意想躲,他还真没什么办法。

  果然,看出庄鸿的意图后,知世分身立刻上前阻拦。

  庄鸿哈哈一笑:“来吧,与我正面对决吧!”

  迈步踏前,一刀横扫。

  知世分身纷纷后跳,躲过庄鸿的攻击,也有几个高高跳起来,挥舞巨斧狠狠劈下。

  庄鸿另一只手的大刀猛挥。

  “当!”

  一声脆响,两个知世分身被大刀上巨大的力道劈飞,还有一个躲过了庄鸿的攻击,一斧头狠狠劈在庄鸿肩膀上。

  “咔嘣!”

  这一斧狠狠镶入庄鸿体内,装甲爆裂,血液飞溅。

  正当这个知世分身要收斧撤退的时候。

  “唰!”

  大量细丝从他周身浮现,将他缠住,刚要挣脱,就被庄鸿左手抓住。

  “噗!”

  瞬间捏爆。

  大股血肉顺着手臂融入了体内,这具分身眨眼睛被吸成了干尸。

  其他知世分身则趁此机会从庄鸿侧身后背发起攻击。

  庄鸿躲闪不及,被数把弯刀砍在身上,将背后砍得血肉模糊。

  他怒吼一声,右手一刀挥出,将知世分身逼退。

  然后松开左手上干尸,重新捡起插在一旁的大刀,反手一刀将一个持斧分身击飞。

  还不等庄鸿喘口气,从旁边又闪出两个分身,将钩锁甩来到脚上,缠住双脚,用力一拉!

  然而庄鸿双脚稳稳立在地上,那两个知世分身没有拉动。

  反而被庄鸿抓住锁链一拉,将那两个猝不及防的分身拉到身边,用细丝缠上后,一刀环绕劈出。

  “当!”

  在巨大的力道下,锁链和刀刃一同镶入分身体内,几乎将两个分身斩断。

  庄鸿手中一拉,两个倒飞而去的分身立刻被细丝拉扯而回,被庄鸿捏在手中。

  很快又变成了两具干尸。

  一轮攻击后,知世分身就直接损失了三个,让知世眉头皱起,暂停了对庄鸿的攻击。

  他总觉得这样的进攻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果,反而会给庄鸿补充战斗消耗,那三具分身干尸就是证明。

  时间一长,此消彼长之下,他的绝对优势地位可能就将逆转。

  知世暗道:“不能再让他吞噬我的分身了,一轮战斗下来,不见他有任何疲态,反而越战越勇,没办法通过消耗的方式将他磨死。只能找机会一击必杀!”

  一个肉盾,打起来不仅不掉血,血量反而越打越多,这就非常无解。

  知世停手后,庄鸿也得以喘了口气,用源力增生装甲将身上的伤口修复。

  他确实受伤了,但这样的伤势,对如今庞大的躯体来说,不值一提。

  实际上知世的攻击,击碎了他的装甲防护后,所剩力道不多了,看起来血肉模糊,实际上受伤不重。

  庄鸿抬起手中的大刀,看着大刀上的缺口裂纹,忍不住咧嘴笑起来。

  果然,源力往紫色蜕变后,质量获得了极大的提升,虽然仍会被知世轻易击溃,但知世的刀击溃了源力后,所剩的力道已经不足以将整把大刀劈碎了。

  只要源力能坚持一下,那么他的狂暴力量就能完美的体现出来。

  庄鸿笑道:“知世阁下,你在坚持一下,我或许很快就坚持不住了。”

  知世:“庄鸿,我承认你是个强大的对手,我现在要认真了。”

  “怎么认真?”

  “你会知道的!”

  下一刻,知世的分身再一次朝庄鸿冲去,与庄鸿缠斗起来。

  只不过这一次知世分身都相当克制谨慎,没有冒进,一击之后,不管有没有成果就立刻退后,让庄鸿一时间找不到很好的机会干掉其中一两个分身,只能被动的缠斗。

  这回轮到他皱起眉头了:“游走战术?有种有力无处使的感觉,身边布置的细丝网络也被他们切断,找不到机会缠上。”

  在庄鸿思考策略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不远处传来一股剧烈的源力波动。

  他猛的转头看去,就见不远处一个知世分身躲在一枚石头后面,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右手虚握,掌心对准了他,而此时那个分身的掌心冒出了刺眼的紫色光芒。

  “啥玩意儿?发射能量炮?”

  也是这个时候,围攻庄鸿的知世分身加强了攻击力度,让庄鸿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应对身边的攻击上。

  下一刻。

  一道紫色光柱从不远处射来,瞬间轰在庄鸿的心口,透体而出,去势不减的射在庄鸿身后的山体上,爆发出一股剧烈的爆炸。

  “轰——”

  庄鸿低头看了看心口处脸盆大小的空洞,忍不住喃喃道:“还真的使能量炮……怎么连这玩意儿都有?太离谱了。”

  而那个打出这一炮的知世分身气息肉眼可见的衰弱下去,其他分身则趁此机会,纷纷冲上来,想要就此将庄鸿了结。

  “当啷!”

  庄鸿手持双刀转身横扫,将大多数分身逼开击飞,但仍有几个分身靠近前来,用手中的弯刀狠狠刺入庄鸿体内。

  “噗噗噗!”

  刀刃入肉的声音彼此起伏。

  “嘿!”庄鸿嘴角一勾,突然将两柄大刀松开,腾出的双手猛地一拉,大量细丝顿时浮现出来,将周围的的几个分身缠住,然后伸手去抓。

  两个分身身上缠着细丝,来不及挣脱,立刻被庄鸿抓在手中,转眼变成干尸。

  其他三个分身则挣脱开去,远离庄鸿。

  庄鸿松开两具干尸,伸手将身上插着的刀刃缓缓拔出,随手扔在地上,重新捡起自己的大刀。

  他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大洞,心有余悸,暗呼侥幸。

  在他成为一名天桥武者之后,就获得了对身体的绝对掌控权,可以控制身体将重要器官转移到其他位置。

  这一次若非他提前将内脏转移到其他位置,估计就凉了。

  最可怕的是,这道紫光不仅带来穿透伤害,还会在穿透身体之后,狂暴的灼烧破坏着身体内的血肉。

  庄鸿看起来只是心口上破了一个洞,实际上内部周围的血肉已经烂掉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体型足够庞大,没有伤到要害。

  “知世阁下,这招炮击属实厉害,叫什么名字?我能学会吗?”

  庄鸿一边问,一边用细丝将体内烂肉切下,吸收其中的营养,然后用装甲将心口的大洞堵住,转眼恢复如常,看起来像是没受什么伤害一般。

  知世道:“这招叫紫极剑,需要凝聚大量源力才能激发出来,我的一具分身也只能发出一击。你放心吧,我是不会教你的。还有,吃了我一击紫极剑,但怎么看起来像没事一般?”

  庄鸿:“我装的,我的脏器被打烂了,现在情况非常不妙!你见过谁会把虚弱的一面展示给敌人?”

  知世满脸狐疑,现在他也摸不准庄鸿是什么状态。

  按照他的估计,被紫极剑击穿心脏后,再强的躯体也会快速虚弱下去,但他却没从庄鸿身上感受到有任何虚弱的迹象,反而因为吞了他的两个分身变得更加强盛。

  庄鸿见知世没有进攻,他也不着急,而是从身后摸出一个小小的红色瓶子,一口气将瓶子里的药水喝干。

  “哈~爽!”

  他晃了晃空瓶子道:“这是我治疗药水,一小瓶就能让我的伤口快速愈合。”

  知世:“……”

  他认为庄鸿在逗他玩儿。

  正当他要派分身上去试探的时候,就见庄鸿庞大的躯体快速缩小变瘦,转眼变成之前与他战斗时的状态。

  知世暗道:“果然,我的紫极剑将他重伤了,他的巨猿形态已经维持不住了。”

  庄鸿退回灵巧形态后,摸了摸心口,长长的呼出一口气,重新凝结一把坚甲大刀。

  “还是灵巧形态更深得我心,知世阁下,我们继续。”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