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160 路漫漫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静静听尹子中说了许多。

  尹子中既然给自己设定了‘主角’的目标,那么就要承受对应的磨难,谁也帮不了他。

  有多少不解、迷惘、悲伤、痛苦,都得他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承受。

  庄鸿突然问:“对了子中,来到这个世界后,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尹子中从沉思中惊醒过来,立刻点头道:“有,我来到这里不久,就感知到远处有一股莫名的召唤,或许那就是师傅说的他我。”

  “那应该没错了,只要你找到他我,将他我吞噬,你就能正式蜕变成一名真正的‘空间旅行者’。不过你不能着急,先耐下心来等待一段时间。因为现在一旦你蜕变成空间旅行者,那么很可能就会遭到虚空之灵的袭击,以你现在的实力,即使随便来一只最低级的异兽,你都不是对手。等我让你蜕变的时候,你再去寻找你的他我。”

  “明白了师傅,我不会妄自行动的。”

  庄鸿又道:“不只是你,一起来的七千多人中,必然也会有很多人能在金云世界感知到他我的存在,你要做好约束,不要让他们随意行动。接下来一段时间,这片虚空比任何时候都要危险,几乎整片龙庭杂域的虚空之灵都在寻找我的踪迹,一旦有人在没做好准备前就偷偷成为空间旅行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你告诉他们,最多五年,五年内他们一定能够重新回到自己的故乡。”

  “是,师傅!”

  空间旅行者能自由穿梭在各個世界,对于三维生物来说,拥有着无敌的力量,若是有哪一个空间旅行者仗着力量肆意妄为,那么对于无限空间的各个文明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所以他打算制定一套空间旅行者的‘行为准则’,将行为准则植入到每一位空间旅行者的意识中,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一定限制。

  至于制定什么‘行为准则’,他还没有想好。

  不过现在也不着急,尹子中等人蜕变为异虫,也要等到一两年之后,那时候再定下来也不迟。

  过了一会儿,尹子中道:“我们将在这里建造一座属于我们的城池,要给它起一个名字,请师傅亲自为这座城池命名。”

  “城池的名字?”

  庄鸿看向远方,沉吟片刻后道:“就叫修远城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们将在此开启一条漫长的探索天地之路。在遥远的未来回头来看,希望所有人都不后悔今天的决定。”

  尹子中跟着念一遍诗句,双眼爆闪精光,体内磅礴的精神能量汹涌而出:“修远城,好名字!就叫修远城,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又闲聊一会儿后,尹子中起身带着两位部下离开。

  走远后,绍仪沉声道:“少主,关于他我的事情,主神怎么说?”

  尹子中长呼一口气:“先全力建设好我们的据点,然后开始学习这个世界的文化和武道。”

  然后声音变得十分严肃:“在没得到主神同意前,所有人不允许私自行动。若是发现谁不听从安排,那就杀了。”

  绍仪和纪春蕾心头一凛,他们第一次感受到少主身上那股强烈的杀意,他们明白这不是玩笑。

  这时,他们心中不可避免的对尹子中生出一丝敬畏。

  尹子中语气坚定道:“私自行动将引来巨大的灾难,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极其残忍的,我不允许有谁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将所有人的安危至于不顾。”

  他转头认真的看着绍仪和纪春蕾,一字一句道:“我们每一个人肩上都担着拯救家园的重任,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理想和目标。为了家园!”

  绍仪和纪春蕾神情也变得严肃:“为了家园!”

  尹子中道:“绍仪,春蕾,你们现在就去将所有大队长召集起来,我有话要对他们说。”

  “是,少主!”

  尹子中走后不久,徐凯东就鬼鬼祟祟的跑过来,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庄先生,刚刚你们聊什么,我听到您念了一句屈原的诗,听到那句诗的瞬间,我整个人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庄鸿示意旁边道:“坐下说。”

  徐凯东依言坐下,长叹口气道:“没想到这片无限宇宙果真如此多姿多彩,莪当初跟随庄先生的决定没有错。不瞒庄先生说,直到来到这个金云世界,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我又来到了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庄鸿奇怪道:“你什么时候说过跟随我了?之前分明说好的,我教你法术变成空间旅行者,你帮我将绿洲世界的灰烬清除。”

  徐凯东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其实从我第一次见到庄先生起,我就有了跟庄先生混的想法,我想认您做老大,我要给您当小弟……”

  见庄鸿要拒绝,徐凯东立刻补充道:“庄老大放心,绿洲世界的灰烬我会想办法清除的,不过我现在能力低下,一时半会儿也做不到,待我再修行一段时间,把焚星术练成真正的大火球术后,我立刻返回绿洲世界工作,绝不耽误。若是不完成,庄老大您也不用把我当人看。”

  庄鸿忍不住笑出声道:“行,随你,只要你还记得你的工作就好。”

  徐凯东斟酌片刻,然后道:“庄老大,我来到这个世界有,心中隐约有股悸动,这会不会是……”

  “你的他我,吞下他你就能蜕变成空间旅行者了。怎么,你想去吞噬他我?”

  徐凯东眼睛一亮:“当然想。”

  庄鸿:“暂时不行,你还要再等个两年左右,这段时间你就与子中他们待在此处安心修行吧。”

  两年,徐凯东也是等得起的,当即点头答应。

  庄鸿又道:“你这段时间若是得闲,可以教教子中他们一些基本的数学、物理、哲学等知识,子中虽然聪明,但见识不够,缺了许多东西。”

  徐凯东一拍大腿:“有道理啊!我还可以在这里开个辅导班……”

  庄鸿:“辅导班?你开心就好,说不定多年后,你在这个世界也变成了在世圣人。”

  徐凯东仿佛想到了什么美好的画面,双眼亮晶晶的。

  他突然反应过来:“咦?听庄老大的意思,您这是要离开这里了吗?”

  庄鸿点头:“没错,我打算先回地球学习一些知识,然后重新去寻找新的世界、新的文明,学习更多的知识,让我变得更强,拥有将真灵打败的力量!

  只要真灵一天不死,龙庭杂域就是我们的地狱,而只有将真灵彻底干掉,龙庭杂域才是我们的乐园。”

  “回地球?”

  徐凯东意动,也很想和庄鸿回去。

  庄鸿直接打消他的念头:“你想回去也可以,但你要自己回去,我是不会带你回去的。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返回地球,不是一件更有成就感的事情么?”

  “那好吧,我听庄老大的。”

  显然,徐凯东真把自己当成庄鸿的小弟了。

  三天后,庄鸿见修远城的建设没有什么问题,便与尹子中等人道别。

  然后找来寅官道:“寅官,你暂时留在修远城替我监察绿洲人的动向,不允许他们独自离开此地。若是谁偷偷离开了,你也不需要动手,只要将消息告诉子中即可。”

  “好的少爷!”

  庄鸿不担心寅官叛变,自从塑造一轮神光后,他的精神力获得了蜕变,即使相隔遥远,也能感知到寅官的方向。

  而且寅官身上还额外添加了几道追踪钢印,怎么都能将他揪出来杀掉,真灵也保不住他。

  庄鸿相信寅官能做出明智的选择。

  庄鸿安排好后,带着小白离开了修远城,原本打算直接返回地球的,但想了想,既然回来了,那不如再去见见老朋友舞娘子吧!

  “不知道她找到对象没有。”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