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167 奇异神光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当然,能计算1+1=2并不是庄鸿的目标。

  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随心而动的智能助手,帮助他处理海量的信息。

  不过现在终究迈出了了第一步,这是一个值得他欣喜的转折点。

  简单来说,庄鸿的奇异神光已经有了雏形,只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编写程序,将操作系统搭建起来即可。

  他需要考虑的只是程序的运行逻辑,硬件类的东西,在识海世界中跟本不用考虑。

  想要多少有多少,想要多大就多大。

  只要漂浮在小岛上的七彩神光还没有熄灭,那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第一代‘奇异神光’搭建好之后,庄鸿难得的停下来,将华婉莹和孙文穆等一众教授约出来,亲自答谢一番。

  宴席上庄鸿一反常态的话多,逮着谁就一顿猛夸,将一众老师们夸得心花怒放,额外多喝了两杯。

  在散会的时候,庄鸿又特意给每一位老师准备了一份价值不菲的礼物。

  比如说一只金色钢笔、金色毛笔、金色笔记本、金色手机壳等等。

  教授们表示对收到的礼物非常满意,大赞庄鸿有心。

  回去的路上,华婉莹问庄鸿:“你还是不是我认识的那個庄鸿?总觉得这一切都有些匪夷所思……”

  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起来:“你知道你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吗?原本一起长大,都知根知底的,自从你从学校毕业之后,整个人就变得神神秘秘的,不仅经常玩失踪,两三个月见不到一次人影,还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让人担忧,又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堆钱……我曾一度以为你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了。

  这一次回来,你突然告诉我你开窍了,想学习了……有比这还离奇的事情么。

  最离奇的是,你还真的开窍了,你瞧瞧刚才那些教授是如何夸你的。天赋绝伦、智力非凡、聪明绝顶、智压群雄……”

  庄鸿哈哈一笑:“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这么夸我?因为我送的礼物足够好吧!其实我也没那么厉害,也就学学前辈们的知识经验罢了,没什么创新的东西,不值一提。”

  华婉莹:“不就是送些小礼物吗?我平时也会送导师一些小礼物,也不见导师夸我。”

  庄鸿:“我送的和你送的能一样?我送的那是金子制造的玩意儿,很值钱。”

  华婉莹双眼再次瞪圆:“金子?”

  她迅速从包里掏出庄鸿送她的簪子:“也就是说,我这只簪子也是金子做的?”

  “当然,纯金。”

  华婉莹手一哆嗦,她之前还以为只是金色的普通簪子罢了……

  她喃喃道:“用这么大块金子做发饰,万一掉了可怎么办?不如换成钱给彩虹之家拿去用吧!”

  庄鸿摊手:“已经送给你了,你自己决定。”

  华婉莹将簪子小心收好:“算了,我只是说说而已,我怎么能把你的礼物随便卖掉。”

  “庄鸿,刚刚听你和教授说的话,是不是又准备离开了?”

  庄鸿:“这你都能听得出来。”

  “当然,我又不傻。”

  “没呢,几个月内还不打算离开,我接下来要学的还有很多,离开后就没人能给我解答疑惑了。”

  庄鸿是打算将第一代操作系统编写出来后再离开,离开地球后,有时间再慢慢写一些程序升级系统。

  华婉莹压低声音,小心翼翼的问:“庄鸿,我能跟你一起离开吗?从你身上看到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使我对你要去的地方好奇极了,总觉得那一定非同一般,总觉得另一个世界就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她许多次告诉自己,其实平平凡凡的生活挺好,但她心中总是不可遏制的生出一股一探究竟的冲动。

  特别是庄鸿这个非凡之人就在她的身边,她不想因为胆怯而失去一段非凡的经历。

  庄鸿摇头:“不能。我去的地方太远了,也没能力照顾好你。”

  华婉莹眼中的光芒黯淡下来,暗道:“果然,命中无时莫强求……就像农姨一样安安静静的带孩子们度过一生,也挺好的。人生本来就是如此真实而平淡,幻想终究只是幻想。”

  庄鸿见她心中失望,却也无可奈何。

  他待华婉莹如妹妹亲人,绝不可能让她跑无限空间去冒险的,除非有能力保证她的安全。

  想了想,让华婉莹练武强身也不是不行,万一将来遇到一些事情,还能有些自保之力。

  而且若是他未来真的将整片龙庭杂域的‘江山’打下来了,也将虚空之灵驱赶殆尽,让龙庭杂域变成空间旅行者的乐园了,那时候让华婉莹蜕变成异虫也可以。

  不仅是华婉莹,地球上若是有谁和他有缘想成为空间旅行者的话,他也会认真考虑一下。

  他打算未来定期培养一批空间旅行者,将虚空之灵的嚣张气焰彻底打压下去,让虚空之灵再没有翻身的机会。

  总之虚空之灵庄鸿灭定了,还要以大势灭之。

  至于说将虚空之灵灭掉后会有什么后果……

  管他呢,那么远的事情想不了,等有后果再说。

  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断变强,遇到的任何问题都能用暴力解决。

  于是道:“不过我倒是能教你一道延寿之术,若是练成了,活到两百岁不成问题,还能保持青春,至于其他的,今后再说。你学不学?”

  华婉莹两只眼睛顿时如灯泡般亮起,没想到庄鸿还真的会法术:“学。”

  庄鸿:“但你答应我,自己偷偷修行即可,不要外传,彩虹之家的孩子们也不要传。”

  “好!”

  “学会后能飞起来吗?”

  “不能。”

  “能释放法术吗?”

  “不能。”

  “那……能像你一样开窍吗?”

  “应该可以。”

  “太好了。”

  “前提是你有习武天赋,能学会。”

  “什么?还要天赋?”

  ……

  接下来的时间,庄鸿清醒的时间就掰成了三份来用,一份用来看书学习,一份用来编写操作系统,一份用来整理从虚空之灵手上收缴的玉简信息,学习对他有用的技能,偶尔抽出一点时间来指导华婉莹修行武道。

  庄鸿发现华婉莹的习武天赋不算好,但每日勤勤恳恳的修行的话,还是有机会开启第一道密藏,成为秘海武者的。

  至于说能不能开启秘识,估计还得庄鸿亲自出手帮她。

  转眼三个月过去。

  庄鸿成功编写出一个操作系统。

  十分简陋,只有五个基本功能。

  分别为‘信息搜索’‘书籍管理’‘影像管理’‘计算器’‘备忘录’。

  而且这几个功能也还仅仅只是雏形。

  不过庄鸿已经十分满意了。

  接下来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搭建语音控制系统,通过对话的方式完成对系统的控制。

  另一个是建立实时记录系统,将他所看到的听到的事物,每时每刻都以音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与型行车记录仪一样,定期删除无用信息。

  等完成这两个目标后,再尝试搭建信息自动分类系统。

  难度很高,但只要有足够多的时间,庄鸿有信心完成。

  未来的时间还长,如今已经迈出了最难的第一步,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庄鸿逐一测试一遍奇异神光的几个功能后,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便从识海世界中出来。

  想了想,找到华婉莹,检查她的修行情况。

  精神力有所增长,但一般般,距离达到开启秘海的要求还有很远,没个两年就不用想了。

  庄鸿道:“不错,进步很大。”

  华婉莹惊喜道:“这么说莪天赋很好?”

  “超过95%的人了,很不错了!”

  94.9%的人甚至连修行天赋都没有。

  华婉莹:“自从修行之后我发现我我确实变了许多,原来我做的梦都是真的,我真的是习武天才。庄鸿,我跟你比如何?”

  庄鸿:“应该比我好一点吧?”

  若不是庄鸿吞了大量虚空之灵获得超强的提升,估计连天赋都没有……

  “婉莹,我过两天就会离开,你照我说的练就行,可不要胡来。”

  “明白了,放心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