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181 蒸汽朋克?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热气球被庄鸿设计得庞大无比,本身距离守江城不远。

  在飞起来后,城内的很多人都发现了这颗巨大的热气球。

  没一会儿整个守江城就热闹起来了,几乎所有人都抬头张望,又是开心又是惊奇,如同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更有人以为这是天神的座驾,正乘着座驾巡游人间,纷纷跪下祷告。

  庄鸿本想直接往东北方向飘去,但是看到满城大呼小叫的人后,突然临时起意,控制着热气球从守江城上飞过。

  于是乎,热气球上的人低头看城下的人,城下的人抬头看热气球上的人,双方都有着一股前所未有的新奇感。

  一直到热气球飞到远处天边,再也看不到为止,守江城仍热闹非凡。

  这注定是他们一生中最有谈资的事情。

  听庄鸿讲解完热气球的原理,又学会如何操作热气球后,戴正心如同着了魔一般不断的喃喃:“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他又看了看时不时像热气球中喷射火焰的喷火装置,眼睛越来越亮。

  “这个世界的奇妙,原来不只有符文,还有更多的世界规则藏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缺少了一双发现的眼睛。庄兄没有骗我,符文真的能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让这個世界变得不再一样。”

  文之静也来到戴正心身旁道:“只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我们幻想的未来,一定能成为现实。”

  庄鸿坐在一边看着两人互相鼓励,眼中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暗道:“符文能达到各种效果没错,但想要普及开来,还得找到适用符文的廉价能源,否则,到头来还是只能让那些拥有修炼天赋的人获得便利。”

  不过庄鸿也没有出言打消他们的积极性。

  说不定未来能找到合适的廉价能源呢?一切皆有可能。

  ……

  用热气球赶路速度比地上行走快多了。

  可以无视复杂的地形,就是会受到大风的影响,顺风还好,逆风就难飞一些。

  此外,还有些不便之处。

  比如,刚飞了不到四个小时,戴正心就面色难看道:“庄兄,你看是不是要停一下,好解决一下个人问题。”

  庄鸿睁开眼睛,见众人全都是一副憋得难受的模样,恍然大悟:“是了,你们还要吃喝拉撒。确实该停下来休整一番。”

  众人闻言,暗自吐槽:“说得好像你不用吃喝拉撒似的。”

  短暂休整后,再次启程,之后的热气球就由戴正心和文之静两人轮流控制,该飞的飞,该停的停。

  而庄鸿就闭上眼睛倚靠在篮子上,进入识海世界研究符文。

  转眼过去十天。

  “快起来看呐,那边有座海港城。”

  这时有个学生兴奋的呼喊起来。

  众人闻言,纷纷从篮子中站起来,向远处眺望,看到了远处那个庞大而繁忙的海港城市。

  “那就是乘船去灵海之门的灵门港吗?”

  “不知道,不过按照预计,也应该到了。”

  戴正心:“我们先将热气球收起来,然后一起步行过去看看如何?”

  众人一听,立刻表示赞同。

  飞了十天了,过了那个新奇的兴奋期后,都十分怀念在地上撒欢的感觉。

  庄鸿也伸了个拦腰:“正好走走,活动活动。”

  于是戴正心降下热气球,折叠好后,塞入庄鸿的储物袋中。

  一行人往港口走去。

  这一海港城叫做灵门港,正是庄鸿等人寻找的通往灵海之门的港口。

  灵门港不大,但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其中小半都是符文师,还有数不清的工人赤裸着上身装卸货物,一艘艘大船停靠在海港旁,等待货物装卸完毕扬帆起航。

  庄鸿等人此时已经不急着去灵海之门了,他们打算先在这里探听清楚具体情报再说,傻乎乎的登岛并不可取。

  他们找了好久才找到还有客房的客栈,洗漱完毕后,聚集在大堂用餐。

  店伙计上菜的时候,戴正心摸出几枚银钱放到伙计手上,然后问:“这位小哥,和你打听个事儿,你可知道往灵海之门而去的船什么时候启航?我们正打算前往灵海之门,只是不知道可有往返的船只?”

  那店伙计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快速将银钱收起:“那可多,你去港口随便一问,七成的船只都是要去灵海之门的。不过不满客官您说,最近几个月因为灵海之门在大兴土木,要从我们大陆上运送许多货物,使得往来船只变得不太够用了。

  再加上近段时间前往灵海之门的符师变多,乘船价格可不便宜,听说最近已经涨到了五十枚银钱一人,仍有许多人抢着去,有钱也不一定有位置。所以各位客官想要乘船登岛,那还需要预定排队,怎么也得排个三五天吧。”

  戴正心惊讶道:“登岛的人怎么突然变多了?”

  伙计:“以前大家都不知道灵海之门的位置,符师大人也不让我们随意外传,但几个月前不是要许多物资么?消息就通过采购的人传出去了,许多符师都慕名而来,能不多么?”

  “原来如此。不知道灵海之门有多大,能不能挤下这么多人……”

  准确的算起来,他们也是从那些商人口中得到的消息,这才轻松的找到此地。

  伙计道:“您放心吧,灵海之门可不是什么小岛,而是一座超级大岛,多少人去都没问题。”

  “你去过?”

  伙计尴尬一笑:“没有……虽然我没去过,但也听过。”

  “若是乘船前往,大概需要多久能到呢?”

  “慢些的可能需要三天,快些的两天就能到。”

  伙计走后,戴正心道:“我们要等几天乘船登岛吗,还是……”

  茫茫大海,也不知道灵海之门在哪儿,很容易就迷失方向,而且一旦起飞,想要降落可不容易。

  所以在戴正心看来,坐船更稳妥一些。

  庄鸿道:“四五天太久了,我们直接乘热气球飞过去即可。海上往来船只那么多,顺着船只行驶方向过去就不用担心迷失在海上。而且,我也有办法找到灵海之门,放心吧。”

  在庄鸿展示热气球的技术后,戴正心等人隐隐以庄鸿为首,对于庄鸿的意见十分重视,若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基本都不会反驳。

  庄鸿表态,戴正心随即点头道:“好,那我们明天就坐热气球飞过去。”

  第二天,庄鸿等人再次乘上热气球,飞上高空往海外飘去,飞行速度越来越快。

  不到一天时间,庄鸿就从高空中看到了一座拱门形的岛屿,如同一个n字形,围起来了一个巨大的海湾。

  北侧的拱门之顶是两座半连的高山,几乎同等高度,地势顺着拱门两翼向外逐渐平缓。

  这座岛屿十分巨大,庄鸿目测左右拱门之间的距离就超过了二十公里。

  此时陆续有船只驶入海湾,在港口停靠。

  这座海岛,就是传说中的符文师圣地——灵海之门。

  热气球高度缓缓降低,再飞近一些后,庄鸿等人看清了海湾内那座庞大的城市。

  戴正心、文之静以及一众学生全都愣住了,心头的震撼无以言表。

  即便见多识广的庄鸿,也难掩心中的惊讶。

  忍不住喃喃道:“这座城市怎么看着有种蒸气朋克的感觉……”

  灵海之门的城市和大陆上的城市,仿佛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