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189 天塌了!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嗡~”

  一声嗡鸣从灵海之门不知名的地方传出,岛上的所有符师都若有所感。

  但他们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停下来仔细倾听,却发现什么也没有听见,只是体内的符能在那一声嗡鸣过后,有了一丝躁动。

  不过所有人都知道灵海之门的特殊,只要待在岛上,就能加速积累符能,符能些许异动在他们看来十分正常。

  心中不解下,正要继续忙自己的事情,却发现灵海之门上的各项设施如同失去了能源一般,缓缓停下。

  原本闪烁的符文光泽依次熄灭,轨道上往来的列车也缓缓停下,整座城市转眼间一片死寂……

  但很快,符师们就争相谈论起来,一时间热闹非凡。

  “咦?为何轨车突然停下,各种符文设施也全都停止了工作,为何如此?”

  “会不会是登岛的人太多,导致符能耗尽了?”

  “你们刚才听到那一声特殊的嗡鸣吗?如同大型阵法激活的声音,我想这应该与此有关。”

  ……

  在一间宽阔的仓库内,戴正心站于堂前高处,激情洋溢的演讲:“朋友们,我愿意将我所学会的所有符文知识,全都公开出来,让你们都能随意学习,随意研究。

  因为我有一个梦想,梦想让每一个符文师,都能毫无阻碍的享受到研究符文的乐趣,我有一個梦想,让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享受到符文带来的美好,我有一个梦想,让符文的光辉照遍整个世界……来吧,加入我们‘梦幻家园’,这里才是真正的符文共研天堂……”

  仓库内的一群符师被戴正心描绘的世界所深深吸引,被戴正心与众不同的目标而震撼,他们迷茫的灵魂仿佛找到了某种寄托,身上的血液仿佛被火焰点燃而沸腾,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灵魂身心得以升华。

  然而在所有人的情绪都被戴正心调动起来的时候,仓库内的灯光突然熄灭,外面传来阵阵喧哗。

  戴正心缓缓停下,转头问旁边的文之静:“怎么回事?”

  文之静摇头。

  “走,出去看看。”

  于是乎,他带着一群人哗啦啦的往外走,然后飞快的爬上了高处,从高处俯瞰小半个灵海之门。

  当戴正心刚刚站稳朝远处张望,就见环绕着灵海之门周围散发出了淡淡的亮光,从地上照上半空,将天空照得朦亮。

  这些光芒从外而内逐渐向城市蔓延而来,转眼整座城市都在光亮的照耀下。

  而戴正心等人也终于知道是什么发出的光亮了:是这几个月以来建设的阵盘通路。

  莫非是今天测试新建阵盘不成?

  可为何他身为护卫队员,却一点消息也没有收到。

  周围的符师都知道戴正心是护卫队的人,纷纷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戴正心只是安慰道:“我还未收到通知,带我去找我队长问问。”

  话音刚落,天地间突然传来一阵嗡鸣,让他们体内的符能躁动起来,如同沸腾的水,紧接着一股强大的吸力从莫名之处传来,拉扯着他们的符能。

  突然的变故让所有人面色狂变,立刻集中精神稳住体内躁动的符能。

  戴正心和文之静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愕。

  他稍微稳住体内的符能后,立刻道:“我去找游队长问问情况。”

  文之静此时心中慌乱不已,戴正心是她如今唯一能信得过的人,见戴正心要走,立刻跟在他身后道:“我跟你去。”

  其他人见状,也不敢独自行动,立刻纷纷表示一同行动。

  突发如此前所未见的变故,他们没有人敢独自行动,只有抱团才能给他们一丝安全感。

  此时,他们口中的游队长游会元也没比他们好多少,稳住符能后,也带着自己的部下匆匆往顶头上司万齐的研究室赶去。

  他想问问万齐守卫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又该如何应对。

  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体内的符能躁动越来越强,从外面传来的吸力也越来越强,控制起来也越来越难。

  若是一个不慎控制不住,说不定将一身符能尽失,不仅如此,精神力也将会被一同吸走,导致精神死亡。

  只是当他敲响万齐的研究室大门时,却不见里面有何动静,反而从通风缝隙中闻到了淡淡的血腥味。

  他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当即一脚踹在门上。

  没踹开,于是勉强调动符能,使了一道符术‘破碎之锤’!

  “嘭!”

  一声爆响,大门破开,他立刻带人冲了进去。

  然而进去后看到的场景让他惊呆了。

  只见守卫官万齐的尸体倒在血泊中,一颗头颅分离在一旁,无神的盯着门口方向。

  游会元不可置信的喃喃:“到底发生了何事……怎么会如此!”

  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立刻喝道:“走,去找第一第二守备官回报这件事,必然是有凶残的敌人潜入了灵海之门暗杀破坏!”

  只是他刚带着人跑出去没多久,就迎上了一队急冲冲的护卫队。

  游会元将情况简单回报,但没想到得到的答复确是第一和第二守备官也全都死了!

  游会元如同糟了一记晴天霹雳,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要知道,三位守备官可全都是最顶级的天元符师,绝对不可能被人轻易干掉,更不要说一下子死掉了三个。

  但还没完,随着他们在灵海之门上快速游走传递消息,发现情况比想象的更加糟糕。

  因为几乎所有的守备官,全都悄悄的死在自己的符文研究室内了。

  游会元:“天塌了!”

  这时有人提议道:“去找议长吧!”

  “对,我们赶紧去找议长,只要议长出手,必然能解决这件怪事。”

  “分队去找!”

  于是一众灵门议会的符师组成一个个小队,开始寻找九大议长。

  当然,也有人忧心忡忡,因为出了如此大的事情,议长还不出面,已经能说明情况不妙了。

  ……

  无处不在的符能吸力越来越强。

  第一批遭殃的是数量不多的初级符师,他们体内符能不多,控制力也最差。

  混乱刚爆发没多久,他们体内的符能就被全部吸去。

  体内的符文回路当即崩溃,身体也受到了重伤,同时符能被吸光后的那种软绵无力涌上全身,使得他们身体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虽然没有死去,但也无力行动了,只能这么躺在地上向周围的人求助,但好在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紧接着是那些实力稍弱的中级符师。

  这些符师因为将精神力和符能融合起来结成核心符术了,所以对自身的符能控制力更强许多,坚持得也更久。

  但是也正因为他们的精神力和符能融合,使得他们的符能被吸走的同时,精神力也一同被吸走。

  而结果就是七窍流血、暴毙而亡。

  戴正心正带着一群中级符师在混乱的城市里寻找自己的组织,跑着跑着突然发现有人拉住了他。他转头一看,发现有两个符师扣鼻眼流血倒地不起。

  其他符师则拼尽全力控制体内的符能,憋得满脸通红,眼中满是惊恐。

  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接下来的下场。

  各种防御符术他们都试过了,但基本没什么效果,还是无法阻挡符能被疯狂吸走。

  而且施展符术反而会使符能流失加快……

  戴正心无比紧张,下意识拉住了文之静的手,将她拉到身边,对众人大喝道:“稳住!坚持住,将符能收缩起来!”

  他能感受到周围传来强烈的吸力,但他并没有感觉到体内的符能失控,仿佛他受到的吸力更小一般。

  就连一直待在他身边的文之静都没有太大问题。

  他心中惊疑起来:“究竟是怎么回事?”

  突然,他脑海中闪过一道亮光,暗道:“莫非是庄兄给我的那枚灵晶起到了稳定符能抵抗吸力的效果?”

  他仔细感知一番,果然发现靠近灵晶的符能更加稳定。

  “果然。”

  戴正心心中微定,没看到文之静通红的脸,又将她拉得更近一些,几乎将她贴在自己的胸口上。

  戴正心没多想,只是下意识想要保护文之静罢了。

  “啊~救我……”

  就在这时,又有三位符师承受不住吸力,七窍流血,倒在地上,死前还发出了凄厉的惨叫。

  戴正心精神一阵,心中莫名涌出强大的勇气,热血涌上脑门,高举拳头大声吼道:“向我靠近,我来保护你们!”

  这一瞬间,戴正心仿佛成了那道救世的光。

  伟岸异常。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