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52 一根手指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我能超越空间正文卷252一根手指庄鸿突然出现,让周围所有修士都为之一惊。

  因为他们战斗中都维持着高度警戒状态,周围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们的观察,但就算如此,他们也没有看清楚庄鸿是如何突然出现的。

  这让所有人都下意识的觉得庄鸿此人非同一般。

  皇甫掌门恢复过来后,看着被庄鸿用金链锁住的三柄飞剑,心有余悸。

  在刚才恍惚那一秒,他还以为自己死定了。

  就连他都没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个才见过一次面的人救下,他立刻道谢:“多谢庄道友出手相救。”

  庄鸿笑道:“是齐师兄委托我将你救下的,你要谢就谢他好了。”

  皇甫掌门一愣:“齐师叔?他还没死?”

  庄鸿道:“差点死了。”

  其他四位长老见此时没有合适的逃跑机会,便往庄鸿这边靠近,好奇的打量庄鸿,出言询问:“这位道友是……”

  皇甫掌门立刻介绍道:“这是齐师叔飞升之后认识的庄道友!”

  思维长老纷纷打招呼:“原来是庄道友,幸会。”

  另一边的丛剑生双指并拢,想要控制三柄飞剑挣脱金色锁链的束缚,然而无论他如何尝试,三柄飞剑都被庄鸿的锁链牢牢固定,动弹不得,只能在原地轻轻震颤。

  丛剑生面色微变,他经历无数战斗,也毁掉许多修士的法器,但还是第一次遇到自己的法器被捆住动弹不得的情况。

  而且他还能从庄鸿身上隐约感受到一股威胁感,这让他变得凝重起来。

  这时与庄鸿照过面的无逸道人靠近前来,小声道:“魔主,我们与这小子斗过法,但都奈何不得他,他身上有些古怪,小心为上。这次我等过来正是想向魔主汇报这小子的消息。”

  另一个金平道人也道:“他拥有一种古怪的幻影能力,可以躲避我们的攻击,兴许我等现在看到的身躯,只是他的一道幻影,至于真身在何处,不得而知。”

  丛剑生眉头紧皱,突然想到之前齐承君突然消失的场景,喃喃道:“幻影能力?莫非他和那齐承君有什么联系不成?”

  无逸道人道:“这小子身上或许有什么特殊的法器,我等拿他无可奈何,还得魔主亲自出手才能将其拿下。”

  丛剑生摆手制止无逸道人说话,淡淡道:“我心中有数,你等无需多言。”

  他很快恢复平静,遥声道:“这位道友手段好生了得,为何我却从未听闻过还有道友这号人物?可敢报上名来!”

  庄鸿:“在下庄鸿,半个青玄门弟子,如今伱们已经赢了,就此退去如何?”

  丛剑生呵呵一笑,指着皇甫掌门等人道:“我们是否赢了,你说了不算,等他们都死了,自然是我们赢了。而且,你以为就凭你一句话就能让我退去吗?”

  庄鸿知道想让丛剑生等人甘心退去,光说是不行的,还得用实力让他们心服口服,不过他还是给丛剑生一个承诺道:“丛道友若是愿意就此退去,日后我必亲自登门道谢,谢礼一定能让你满意。”

  丛剑生哈哈大笑起来:“让我满意的谢礼?只要将十大门派全都灭掉,这天下还有什么我得不到的?”m.

  庄鸿轻笑道:“还真有,要不然你试试?”

  丛剑生收起脸上的笑容,淡淡道:“你既然自称青玄门的弟子,想要终止战斗保下青玄门,我也不与你废话,我们手上见真章吧!若是你的功夫没有嘴巴说得那么厉害,就把你的命输给我,若是我输了,自然会率众离去。”

  说到这里,他嘴角勾起:“输的输掉一切,而赢的得到一切,修仙界从来如此,不是么?”

  庄鸿点头道:“不只是修仙界如此,整个大宇宙或许都是如此,不过输赢之外,应该还有别的东西。”

  丛剑生大手一挥,他身边的一众化神修士纷纷退去。

  同时皇甫掌门等人心思各异,也从庄鸿身边退开。

  皇甫掌门推开前小声问:“庄道友,可有信心击退魔头丛剑生?这丛剑生自从出道以来就少有败绩,实力到现在仍深不可测,若是不敌也不要冲动,保住一条性命,我等联合一处或可杀出去,只要留得性命在,今后仍有机会。”

  他认可庄鸿的实力,但还是觉得庄鸿大概率打不过丛剑生,担心庄鸿冲动而损失一大战力,在他看来,若是有庄鸿加入,六打六,是有机会顺利逃脱的。

  庄鸿道:“放心即可。”

  战斗一触即发。

  丛剑生法诀掐动,又从袖中飞出九柄飞剑,朝庄鸿飞速刺来。

  三柄飞剑此时仍被庄鸿捆住动弹不得,他不认为庄鸿还能生出更多的金链将他的飞剑全都缠住。

  而只要庄鸿在格挡飞剑的时候露出一丝破绽,他就能用落仙镜将庄鸿照懵,随后用飞剑斩杀。

  “咻咻咻~”

  九柄飞剑如同游蛇般从各个方向射来,速度极快,轨迹让人捉摸不定,眨眼间便来到庄鸿周围。

  庄鸿并没有躲闪,而是伸手出来,凝聚出一只巨大的淡蓝色手掌,轻轻一扫。

  “当当当~”

  九柄飞剑竟然全被庄鸿一扫而落。

  丛剑生目光一凝,在庄鸿出手的瞬间,三面落仙镜从袖中滑出,整齐的排在身前,对准庄鸿。

  同时又有一条细长的绳索从他腰间解开,朝庄鸿飞去。

  这一幕看得众人心头大惊。

  皇甫掌门更是瞳孔猛缩,神念大震:“竟是三面落仙镜,还有那条绳索!庄道友要糟……”

  躲在上空观察战斗的齐承君也面色突变,暗道糟糕。

  所有人都没想到丛剑生竟然拥有三面落仙镜,此时才知道丛剑生竟然藏得如此之深。

  然而此时皇甫掌门等人再想帮助庄鸿挡下攻击,已经来不及了。

  三面落仙镜刚一出现,就伴随着刺耳的嗡鸣纷纷射出一道耀眼的红光,呈品字型将庄鸿各个闪躲方向全都封死。

  “嗡!”

  红光一出现便照在庄鸿身上,丝毫不给庄鸿躲闪的空间和时间。

  而被庄鸿大手扇飞的九柄飞剑,也在此时稳住剑身调转而回,朝庄鸿绞杀而来。

  还没完,丛剑生的袖袍中又飞射出大量的钉刺,铺天盖地的朝庄鸿射去,封锁住了庄鸿所有闪躲的空间。

  从丛剑生的角度看来,不管庄鸿的真身在哪里,这一击即使无法将庄鸿干掉,也一定能看出一丝端倪。

  而受到攻击的庄鸿,就这么站着不动,任凭九柄飞剑射在身上。

  “当当当~”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庄鸿这次必死无疑的时候,就发现九柄飞剑接连攻击,竟然破不开庄鸿贴身那层淡淡的蓝光,纷纷反弹而回。

  密密麻麻的钉刺也如同雨点一般,甚至没能让庄鸿退后一步。

  那条紧随而至的那条绳索,还没缠在庄鸿身上,就被庄鸿的那三条金色锁链搅成一团乱麻。

  至此,丛剑生突然的杀招,全都被庄鸿破解,没伤到庄鸿分毫。

  眼尖的皇甫掌门更是看到了庄鸿眼中的笑意和勾起的嘴角。

  他心中忍不住呐喊:“挡住了!竟然挡住了,而且三道落仙镜的攻击似乎没让他神念恍惚,庄道友实力果然深不可测!”

  其他长老见此,心中忍不住惊呼不可思议。

  面对这样的攻击,若是换做他们,早就被飞剑撕成碎片躺地上了。

  丛剑生身后的一众修士也忍不住露出惊愕的表情,心中暗自嘀咕不该如此。

  “莫非魔主在试探对手的实力?但从攻击方式看来,这是实打实的全力攻击……”

  “这名为庄鸿的修士果然诡异。”

  丛剑生心中的诧异并不比其他修士要少。

  他亲自发动的攻击,比任何人都知道威力如何。

  可以说每一柄飞剑和钉刺之上,都携带着足以破开一般化神修士护身法器的力量。

  然而就是这样猛烈的一轮攻击,竟然都破不开庄鸿身上那层蓝光护盾。

  最让他感到无法理解的是,三道落仙镜的红光照在庄鸿身上,竟然没能对庄鸿造成影响。

  丛剑生心中不住嘀咕:“怎会如此……”

  这还是落仙镜第一次无功而返。

  放在其他修士身上,别说被三道红光照中了,被一道红光照中之后,飞行的身形都维持不住。

  “莫非落仙镜照中的只是幻影不成?可神念感知上来看,那就是真身无疑。”

  在丛剑生心中不解的时候,就见庄鸿抬起一根手指,正正指着他。

  “危险!”

  在看到庄鸿手指的瞬间,丛剑生全身寒毛竟然不受控制的竖起。

  这是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他要做什么?”

  庄鸿分出一丝源力,刻意降低威力之后,向丛剑生发动了符术。

  ‘金光弹’!

  在释放出金光弹后,他心中忍不住嘀咕:“弱化到这种程度的金光弹,这家伙应该能接得住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