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53 真正的修仙之路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我能超越空间正文卷253真正的修仙之路丛剑生点头道:“没错,正是空间旅行者-庄鸿。”

  然后他又将事情的经过细致的给池仙子描述出来,包括与庄鸿战斗的每一个细节。

  说完后又道:“我的几个堂主也与他有过交锋,从堂主口中得知他拥有一个类似幻影的特性,不仅用神念无法锁定他的身影,所有打在他身上的攻击,都从他身上穿过,如同穿过空气一般。

  这让我想起了池仙子您,这样的特性和池仙子您有相似之处,所以……”

  池仙子吃惊的挑起眉头:“你确定攻击都从他身上穿过去了?”

  丛剑生:“虽然我没有亲自见过他的这一特性,但从堂主们的说法正是如此。”

  “我给你的那三面‘乱神镜’照在他身上毫无作用么?”

  “对,三道红光全都照在他的身上,并没有任何效果。”

  池仙子眉头缓缓皱起:“空间旅行者么……”

  丛剑生察觉到池仙子的异常,好奇的问:“那庄鸿……会不会和您一样来自仙域?”

  在丛剑生看来,不管是池仙子还是庄鸿,战斗力都有些超出常规了,一般化神期修士绝对不会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那也只有一种可能,庄鸿和池仙子一样,都是来自仙域之人。

  池仙子又问:“他额上可长有双角?”

  丛剑生瞥了池仙子的额头一眼,摇头道:“没有,他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只是显得更加精壮挺拔。”

  “这么看来,他与我并非来自同一个地方。”

  丛剑生又道:“我还从他身上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威压,与从您身上感知到的相似,不过远没有您身上的威压强大。从我的感知上来说,池仙子您的实力朝他许多。”

  池仙子轻笑一声:“所以呢?你特意跑来找我说这件事情,是想请我出手对付那个庄鸿?”

  丛剑生立刻否认道:“在下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遇到了不同寻常之人,觉得有必要告知池仙子一声罢了。毕竟您也说过,不会插手我们修仙界的事情。”

  池仙子摆摆手道:“知道了,若无其他事情,伱可以先回去了。”

  丛剑生没请到池仙子出手对付庄鸿,心中有些失望,但也没多说什么,直接离开了这处洞府。

  在丛剑生走后,池仙子陷入了沉思之中。

  “从丛剑生的描述来看,这个庄鸿极有可能是一只虚空之灵,而且大概率是一只升灵级的虚空之灵,只是一只升灵兽为何跑到这个世界来插手蜉虫之间的争斗呢?莫非这只升灵兽找到了修仙界的绿晶矿?”

  修仙界地底深处蕴含庞大的绿晶矿,而这些绿晶矿正是修仙界灵气的来源,若是这些绿晶矿被虚空之灵发现后采集一空,那么修仙界的灵气将逐渐消散,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个修仙文明将在不久之后断绝传承。

  她想了想,又摇头暗道:“也不对,绿晶矿对于虚空之灵来说价值极低,即使偶然发现绿晶矿,也基本会直接无视,更不要提花费大量力气去采集了。对虚空之灵来说,有这时间和精力,还不如静心修炼来得实际。

  莫非……是龙庭杂域的真灵察觉到我的存在,派出升灵兽前来查探?这也说不通,这不像是来查探我踪迹的样子。”

  池仙子思来想去,仍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解释,干脆不再多想。

  “算了,我还是亲自去查探一番,不管是何种情况,只要见到那个庄鸿便知,若只是一只普通的升灵兽,随手清理便是。”

  ……

  五天后。

  元气大伤的青玄门恢复了一丝生气。

  庄鸿与齐承君在斗龙峰的一栋安静楼阁中相对而坐,桌上摆着一套精巧的茶具,淡雅的茶香弥散开来,让人闻之舒心。

  在茶桌一侧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书籍,全都是齐承君多年来收集到的一些修仙典籍。

  而这些修仙典籍已经被庄鸿收入识海世界中,他也翻阅了一些,发现修行方法与之前看到的那本《玉灵决》相差不大,不过对灵气的描述和使用显得更加精致。

  齐承君轻抿一口淡茶,开口道:“庄师弟这几日查阅典籍,对修仙可有何感悟?”

  庄鸿摇头道:“感悟谈不上,但确实通过阅读典籍对修仙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我看来,修仙的本质就是改变生命形态,以此获得更漫长的寿命,而天地灵气就是改造生命形态的一种工具。修仙法诀,就是一种利用灵气特性逐渐改造肉体的方法,这套方法确实有效,能让一个寿数不到一百的普通人,在经过灵气改造之后,达到一千多年的寿命,可以说,你们已经将灵气的特性研究到了极致。”

  齐承君以为庄鸿会说一些玄之又玄的话,没想到庄鸿三言两语就将修仙的本质说出来了,顿时哈哈大笑道:“正是如此,没想到庄师弟仅从一些典籍描述中,就对修仙有如此感悟,这种感悟甚至胜过许多修行百年之人,在下佩服啊!”

  “都是些浅见,真正的修仙之法,还需齐师兄传授。”庄鸿汗颜。

  齐承君道:“修仙,修仙,唉,我们修的不是仙呐!

  锤炼精神蜕凡化神,俯瞰天地;吸纳灵气铸造仙躯,得享永恒。这是所有修士的追求。

  在没遇到你之前,我认为仙界就在虚空之后。只要我能破开空间壁障飞升到仙界之中,就能蜕变成一名真仙,从此自由逍遥天地之间,无拘无束,长生久视。

  奈何我真正飞升之后,才发现真相如此残酷,我们无数修士追求的飞升成仙,只不过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罢了。

  即使破开空间去到另一个空间之中,也逃过不过寿尽陨落的结局。

  原本以为曾经那些破开空间飞升的许多前辈,此时已成真仙,如今看来,怕是早已作古,根本无人能修成真仙呐!

  我们这些修士百年如一日的枯坐修行,到头来不过一场空。真是造化弄人。”

  他长叹一口气,看着庄鸿道:“从我现在的目光看来,各种修仙法诀、法术、仙术,看似无比精深,实则毫无意义,因为修仙之路,无论如何往前走,都已经没有路了,穷尽毕生的灵气破开空间已经是修仙的尽头。

  修仙二字,名不副实,既没有真正的仙,我等修的也不是仙!

  而真正通向永生的路,正是庄师弟的‘空间旅行者’,这才是真正的修仙之路啊!

  只是想成为空间旅行者踏上真正的修仙之路,太难了。若是没有庄师弟的帮助,这根本不可能!”

  异虫升级之路是修仙之路?这点庄鸿不敢苟同。

  他认为异虫升级之路是‘虚空之灵的优质食物培养’之路,一不小心就会被虚空之灵给吃了,可没有齐承君所说的那么美好。

  齐承君又道:“所谓的修仙,在我看来已经是条死路了,没有什么价值,却不知道庄师弟为何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走这条死路?”

  庄鸿呵呵一笑:“死路?不,修仙知识之中蕴含着无法想象的价值,对我来说恰恰是一条活路,花费些时间精力又算得了什么。”

  齐承君并不理解庄鸿的意思,但他还是点头道:“也罢,既然庄师弟要学,我便将我一生所学全都教你便是。”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