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62 万花筒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两人一前一后,不断穿越空间,往远处飞去,速度快到极致。

  不到八天,就来到了荒芜区与混乱区的交界处。

  来到交界处后,前面的池宗玲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混乱区内飞去。

  庄鸿忍不住问道:“域外尽头在混乱区之外?”

  龙庭杂域有三个大区,分别是四大亭区所在的中心区,资源贫乏的荒芜区,还有更外圈环境恶劣没有生命世界的混乱区。

  庄鸿曾经探索过混乱区一段时间,但发现混乱区没有生命世界后就不再探索,把主要探索区域放在了荒芜区,所以混乱区之外有什么,他并不清楚。

  如今池宗玲带他深入混乱区中,属于来到了庄鸿的盲区,让庄鸿微微提起了警惕。

  谁知道池宗玲会不会将他带到某种特殊的环境中,然后利用环境便利将他干掉?

  池宗玲点头道:“没错,空间是无限的,但龙庭杂域却是有限的,只要不断穿越空间向前,我们就能去到龙庭杂域的尽头,在那里我们将看到不一样的龙庭杂域。”

  “大概还需要飞行多久才能抵达域外尽头?”

  “十二天左右。”

  庄鸿不再说什么,跟在池宗玲身后飞行,不过他变得更加警惕,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就能随时能够释放‘神隐’保命。

  庄鸿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两人就这么一直飞行,并没有什么突发状况。

  而随着他们不断深入混乱区后,庄鸿有了新的发现:星球引力在变小。

  也就是说,随着他们向混乱区内越飞越深,下方的星球也越来越小。

  池宗玲突然转头道:“庄兄,你应该发现了吧,星球变小了。”

  庄鸿点头。

  池宗玲:“继续往前飞行,星球将越来越小,直到彻底消失,而当星球消失的地方,就属于龙庭杂域之外了,也就是我所说的域外尽头。在那里存在一个特殊的视角,能让我们看见不一样的龙庭杂域,当你站在那里看清龙庭杂域的真实面目后,你大概就能理解我们生存的环境究竟是什么样的了,也能明白我们这些蜉虫,究竟是什么东西了。”

  “龙庭杂域的真实面目?”

  池宗玲:“当初我在奇石宝域时,也是首领牧璋带我去的,也正因为我见过牧场的真正模样,才对首领的话深信不疑。”

  两人又飞行了几天,星球越来越小。

  当他们再次穿过几十个空间后,太空中终于空空荡荡一片,这片空间再也见不到任何陨石。

  而庄鸿也在来到这片区域之后,身处茫茫太空之中,失去了上下左右的方向,周围是无限的深渊,以及深渊中星星点点的星辰点缀。

  身处这样的环境,能感受到宇宙浩瀚与美丽的同时,心中不可避免的涌出一股强烈的恐惧和无力感。

  人类,真是太渺小了。

  哪怕他现在身为一名无比强大的升灵级异虫,甚至能将强大的真灵吊起来打,但在浩瀚的大宇宙面前,仍感觉如此的无力。

  池宗玲用特殊的源力震动,向庄鸿传递声音:“这里就是域外尽头了。”

  她指着虚空外更多的空间:“不过这里只是龙庭杂域的尽头,听首领说过,只要顺着这个方向一直向前穿越空间,总能在无限空间中找到另一个与龙庭杂域完全不同的区域。至于要穿越多少空间飞行多久,就不知道了,需要看运气。或许几百年就能遇到,或许飞行百万年也不一定能够遇到,首领说过,任何一个方向的远处,都充满了未知。”

  庄鸿也给出反馈:“这真是让人绝望的浩瀚……”

  池宗玲展露一个好看的笑容:“谁说不是呢。或许一直往前飞,就能彻底脱离赤阳牧场,躲过万年轮回劫,但是我不敢赌,相比赤阳牧场可以预知的危险,这片什么也没有的虚空才是最恐怖的。”

  没有方向,没有声音,没有落脚点,没有任何物质,只有自己和不知道多么遥远的星光,一旦迷失在虚空中,灵魂将不可避免的在时光侵蚀下崩溃消融。

  深入虚空必死无疑,而留在赤阳牧场反抗牧场主,尚有一线生机。

  庄鸿深吸一口气,压下心中莫名的烦躁,转头问池宗玲:“你说的不一样的龙庭杂域呢?”

  池宗玲闭上眼睛仔细感知片刻,然后道:“你跟我来。”

  说完朝一边飞行。

  大约一个小时后,池宗玲停了下来:“就是这里了。”

  她指着一个位置道:“这里是龙庭杂域的中轴线,这里如同龙庭杂域开出来的一个眼睛,只要站在中轴线上向龙庭杂域遥望,就能看到龙庭杂域的全貌。你来到这里,往龙庭杂域方向观察,一看便知。”

  不需要池宗玲说,在庄鸿来到这片区域的时候,已经察觉到这片区域的不同了。

  无数绚丽的光芒从龙庭杂域透过空间朝这边射来,映入庄鸿的眼中。

  就好像龙庭杂域是一间封闭的房子,而庄鸿所站的地方,恰好开了一个小孔,他能通过这个小孔看到房子中的一切。

  庄鸿先是小心的观察,发现没有危险后,开启了技能‘维视’。

  下一刻,庄鸿瞳孔猛地放大,无声的喃喃道:“这是……什么?”

  一片绚丽的光彩映入眼中,这些光彩如同一朵朵盛放的牡丹花,层层叠叠延伸到远处,这些花朵紧紧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庞大浩瀚的圆柱管子,通往没有尽头的远处,这些多彩的花朵似慢似快的按照不同的方向旋转着,乱中有序。如同庄鸿看到了一管奇异绚丽的万花筒一般。

  池宗玲道:“这大概就是龙庭杂域的真实模样,而我们所有人就生活在这样一根如同竹管一样的管道内。

  首领告诉我,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不同角度下龙庭杂域的全貌,那些绚丽的光彩是不同空间不同色彩交叠在一起显现的结果。

  比如你看到某一片绿光,或许就是不同生命世界的绿色森林组合在一起发出的光芒,而看到的某一片蓝光,就是不同空间的许多海洋湖泊组合在一起发出的光芒……

  当我们身处龙庭杂域之内时,延续了我们还是普通人时候的观察方式,天空、大地、山川、海洋,还有前后左右。但我们在这里看到的确是另一种视角下的龙庭杂域,这或许就是真神族和牧场主观察世界的方式。当然,我也不是他们,我也不知道……”

  庄鸿:“难以想象我们生存的世界竟然以这种方式呈现出来。”

  池宗玲:“首领说过,世界的面貌如何,每个人观察之后得出的结论都不相同,这取决于我们的观察方式,就好比同是蜉虫,人类看到的世界和猫狗虫蛇看到的世界也不相同,但是不可否认,无论以任何方式观察世界,世界都是真实的。

  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世界,都是真实世界,而真神族和牧场主看到的,也是真实世界。”

  庄鸿:“你们牧璋首领确实是个有学识的人,若有机会,一定要与他探讨一下知识。”

  池宗玲摇头叹息:“也不知道首领现在如何了,是否从真神族手中顺利逃脱。这个事情今后再说吧,有机会我会将你介绍给他的。”

  又等庄鸿仔细观察一会儿后,池宗玲道:“庄兄,你看到龙庭杂域内那些细小的蠕虫了吗?”

  庄鸿不解:“蠕虫?”

  “你随意选中一片绿光,仔细观察,一定能看到那些细小蠕动的东西。而那些蠕动的东西,才是蜉虫真正的模样。”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