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71 法力外衣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从静室中穿越空间离开修仙界,来到相邻的空间中。

  也不见他变身火箭形态,就自然的漂浮起来。

  紧接着他的身体各处逐渐出现紫色斑点,紫色斑点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快速扩散,互相连接在一起,转眼间,他全身上下都覆盖了一层淡紫色。

  “蓬!”

  如同明火遇上了燃起,庄鸿身上猛地腾起紫色火焰,将他包裹在内,火焰从身体各处升腾而起,向上摇曳。

  像极了关龙真灵和池宗玲易型之后的真灵源力外衣。

  不过庄鸿身上的紫色火焰并非是真灵的源力外衣,而是庄鸿体内的法力被激活后的表现。

  没错,这就是庄鸿用源力完成修仙筑基之后,所得到的新技能——法力外衣。

  具备一定的防御力,能极大增强力量、速度、感知,同时具备一定的侵蚀力,能在战斗中用法力外衣侵蚀敌人,若是成功侵蚀,还能将敌人控制住。

  当然,这种增幅效果相较于变身灵巧形态,不值一提。

  不过在普通形态下,增幅效果十分可观,最关键的是,很帅!

  在许多情况下都很实用,庄鸿表示对此十分满意。

  而且完成源力筑基后,庄鸿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自己的血肉细胞变得更有活力了,这也就意味着他接下来基本不用考虑自己的寿命问题了。

  而且……

  庄鸿伸手一抓,一柄金甲小刀出现在手中,他拉起袖子露出手臂,然后用小刀在手臂上狠狠一划。

  “噗!”

  刀刃划开坚硬皮革的声音响起,庄鸿的手臂顿时被划开了一个长长的口子,深可见骨。

  但诡异的是,这道深长的伤口散发着幽幽紫光,竟然没有流出一滴血液。

  庄鸿念头一动,伤口左右的血肉开始向中间并拢,转眼间重新合并在一起,又在‘愈合’技能作用下,飞快修复。

  三五秒之后,手臂已经恢复如初。

  “用法力武装之后的血肉果然非同一般,即使被敌人打伤,也能在短短十秒之内恢复如初,而修复的消耗甚至可以忽略不计。那么,若是受到断肢伤害又会如何……”

  “咔咔咔~”

  庄鸿手中的金甲刀快速增长增厚,握住金甲刀的右手肌肉也膨胀起来,对准手臂用力一挥。

  “唰!”

  “咔!”

  一道银光闪过,庄鸿左臂齐声落下。

  不过断臂的伤口处仍泛着莹莹紫光,不见流出任何血液。并且从断口处还有一道紫光与断臂连接在一起,这是庄鸿的法力。

  断臂刚落下一半,就在法力的作用下在半空停住,然后如同有一股力量召唤一般,倒飞而回重新贴合在断口处。

  几秒过后,庄鸿的手臂恢复如初。

  “如此一来,即使我的脑袋掉了,也能很快长好,哈……”

  “那么,接下来试试灵巧形态下的法力外衣!”

  “咕噜~”

  庄鸿的身体快速膨胀起来,很快变成接近五米高的灵巧形态,还是一如既往的修长矫健,银红交杂的铠甲配上优雅的体态,处处透着一种暴力之美。

  当庄鸿变身灵巧形态之后,体内的法力武装被完全激活,紫色的火焰熊熊燃烧着,直冲十米之上,一股强悍的气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

  庄鸿感受到身体内外澎湃的仿佛无穷无尽的力量,喃喃道:“对灵巧形态的增幅,达到了五成!”

  而在这种法力外衣的灵巧形态下,庄鸿有信心不使用符术,就能暴打不用真灵源力特性的真灵。

  与此同时,身处修仙界的池宗玲和齐承君从修行中惊醒过来,惊愕的看向庄鸿的方向。

  “这股气势……好强!”

  “那是什么……”

  他们纷纷穿越空间,来到庄鸿所在空间,仰头看着如同神明一般的庄鸿,不自觉长大了嘴巴。

  池宗玲像是想到了什么,惊疑的问:“庄鸿,你莫非进阶真灵了?”

  但仔细感知,却又不像。

  庄鸿低头道:“没有,这是我修仙的成功,这是完成筑基后的法力表现。”

  “筑基法力?”

  池宗玲一脸懵逼,她知道修仙界的筑基期,但却不知道筑基期修士还有这么强大的气势,她也知道修仙者使用的法力,不就是绿晶内的低级能量嘛,那种低级能量怎么可能有这么强大的力量,那种被称为灵气的绿晶能量放在以前,她甚至都不屑一顾。

  她下意识看向一旁一副吃惊模样的齐承君。

  齐承君立刻摇头道:“我筑基的时候,可没有这种法力火焰,而且我修行一千多年,也没听过谁筑基会有这种动静……这应该是庄师弟的不同之处吧!”

  庄鸿并没有为他们两人解惑,而是开始测试起当前的速度和力量来。

  只见他脚下轻点空气,一抹紫光闪过,庄鸿的身影随之消失在原地,转而出现在百米开外。

  池宗玲和齐承君齐齐一惊:“好快!”

  还不等她们反应过来,庄鸿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之内,也只有感知力还能隐约感知到庄鸿急速的身影。

  池宗玲看着庄鸿消失的方向,一时无言。

  她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心中十分不解:“同是异虫,为何他能做到这种程度……莫非我注定无法超越天才吗?”

  在池宗玲和齐承君望着远处,各自想着自己问题的时候,面前不远处一道紫光闪烁,出现了庄鸿的身影。

  庄鸿快速变回普通形态,身体外的法力外衣也随之褪去,然后走到齐承君面前道:“齐师兄,我已完成筑基,接下来还请教我如何结丹。”

  一旦达到结丹期,不仅多出一个法力核心,让身体内的法力武装变得更加稳定,还能激活对修士来说最重要的‘神念’。

  神念一成,即可炼制一件本命法器,实力再次获得一次飞跃性提升。

  庄鸿对于什么法器并不太在意,法器再强也没有头他的符术强,他在意的是集观察、操控、信息互换为一体的‘神念’。

  一旦获得神念,他的感知力和感知范围将获得又一次暴涨,安全系数暴增。

  当然,具体能涨多少,会不会和现在的精神力感知重叠,庄鸿就不得而知。

  齐承君立刻打包票道:“我自当倾囊相授。”

  池宗玲忍不住问:“庄鸿,你刚才的力量真的是修仙获得的?”

  “当然。”

  池宗玲:“那我可否如你一样跟随修仙者修仙?”

  庄鸿闻言,忍不住笑道:“当然可以,伱想修仙随时可以,青玄门内那么多修士,随便找个看起来不差的修士教你即可。”

  “好,这次回去后,我就向丛剑生求教。”

  齐承君忍不住摸了摸胡须,暗自嘀咕:“修仙对于旅行者来说也有这么大的价值吗?奇也怪哉。”

  在他看来,时间和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专注修行旅行者的积源功即可,修仙者对比旅行者的力量,简直不值一提。

  正当齐承君心中不解的时候,庄鸿突然道:“对了,之前说好的一年之期也到了,等我顺利结丹之后,你便可自去无限空间探索,寻找你的他我和仙界吧。”

  齐承君点点头,朝庄鸿施礼表示感谢。

  庄鸿又道:“在出发前,我建议你先学会匿灵术,将身上的灵液气息掩盖起来,以免遭受虚空之灵的围攻,你身上那枚匿灵珠也要还给我。”

  他制作的匿灵珠大多数都交给尹子中了,所以身上并没有多少,而且匿灵珠他还有些作用,不打算全都送出去。

  时间匆匆,转眼又过去六个月。

  齐承君在三个月前学会匿灵术后,就离开修仙界,去广阔的龙庭杂域探索了。

  池宗玲则一直跟着丛剑生学习如何修仙,这段时间她修仙几乎已经入魔。

  而庄鸿,也在强大的身体和精神基础下,顺利的在体内结成了一枚法力‘金丹’。

  不过这枚金丹和普通修仙者的金丹不太一样,并非独立一处空间,而是被庄鸿结成缕空绣球状,将体内巨大的源力珠包裹在内,与周围紫色源力云雾混在一起。

  原本庄鸿想过将经过精神力调整过的法力与源力珠直接融合在一起,但是试了几次后发现混在一起后不方便使用,便直接放弃了,转而想出缕空金丹的办法。

  结果发现效果还不错。

  庄鸿看着体内缓缓旋转的缕空金丹,念头一动,金丹上散发出一股波动,如同电波一般急速扩散出去。

  刹那间,以庄鸿为中心两万米范围内的场景,全都映入庄鸿的感知之内。

  这两万米范围不止是修仙界,更囊括了周围所有的空间范围。

  层层叠叠无数空间内的场景,全都以一种特殊的视角映入他的脑海中。

  庄鸿:“这就是我的神念,感知力果然强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