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91 变化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庄鸿在识海世界中思索良久,终于开始动笔书写《旅行者成长手册》。

  想写出一本能帮助旅行者成长的书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想要将各种知识整理然后表达出来,就需要他对这些知识有足够深入的了解,否则只会流于表面。

  而开始动手之后,庄鸿发现若是能将这本书写出来,对他的益处将十分巨大。

  因为这个过程,不只是他在书写一本如何修行的手册,更是他在整理自己所学的过程。

  或许当完成这本书的时候,就是庄鸿将自身所学融会贯通的时候。

  就这样,庄鸿待在斗龙峰上,专注于成长手册的书写,不理其他事情。

  转眼两年过去。

  这天,一个身影冲入了青玄门,打破了青玄门一贯的平静。

  皇甫掌门猛地睁开眼睛,转头看向一边。

  同时有弟子来报:“掌门,魔门魔主丛剑生孤身一人飞入了我青玄门境内,无视众多护山大阵,直奔斗龙峰而去,我等是否该将他拦下?”

  皇甫掌门大手一摆:“不用,什么都不用做,让他进来即可,所有人全都散去。”

  安排好后,皇甫掌门眼中闪过一丝喜色:“丛剑生终于回来了。”

  他可没忘记庄鸿当初说过的话,丛剑生返回,就意味着他以及他选好的一些弟子,将获得一次飞升蜕变。

  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安排好门内弟子后,皇甫掌门立刻起身往斗龙峰飞去。

  当他来到斗龙峰之后,正好看到一身气势非凡的丛剑生落在了斗龙峰的亭子上。

  他脸上堆满了笑容,朝丛剑生打招呼道:“丛道友,许久未见,别来无恙。”

  丛剑生这几年在无限空间游荡,经历了许多事情,也见到了世界之外的精彩,变得豁达许多,对天地对生命也有了更多的敬畏,所以当初修仙界中的各种恩怨,早已经不被他放在心上。

  此时见皇甫掌门朝他打招呼,竟然没有如以前一般冷面二对,而是抱拳回礼道:“皇甫道友,别来无恙。”

  丛剑生的反应,倒是让皇甫掌门十分诧异,不过他也没有多想,而是解释道:“庄仙人已经闭关两年之久,极少外出,我也不知他何时出关,我等不好打扰到仙人的修行,所以丛道友还需在此等候一段时间。”

  丛剑生点头道:“这个我明白,不会贸然冲撞庄前辈修行的。”

  说罢,在亭子内找了个地方,盘坐下来。

  皇甫掌门好奇的大量丛剑生,发现他的气势已经变了许多,变得更加隐晦更加收敛,让他一时间摸不准丛剑生当前的境界如何,只是有种隐约的感觉,自己在他的面前,仿佛一只随时能捏死的蝼蚁。

  皇甫掌门暗道:“丛剑生三年前得到庄仙人的帮助完成了飞升,只是没想到,短短三年时间,就能有如此巨大的变化,他如今的境界,已不是我能揣测。”

  也是这时候,他对自己完成飞升,充满了期待。

  想了想,皇甫掌门没有离去,也在亭子边上找了个地方盘坐下来,静心打坐修行,等待庄鸿出关。

  然而他们刚坐下不久,就见庄鸿从另一边的山上缓步而来。

  两年过去,也不见庄鸿有何变化。

  丛剑生和皇甫掌门两人察觉到庄鸿走来,不敢有任何怠慢,立刻起身朝庄鸿迎去。

  “庄仙人。”

  “庄前辈。”

  庄行点点头,目光在丛剑生身上来回扫视,露出一抹笑容道:“不错,这三年时间看来你没有白白浪费。”

  经过三年时间的游历和修行,丛剑生已经将身上的大部分法力转化成了源力,而且还是绿色源力。

  只有三分之一的法力用来维持住化神期的修为。

  以源力当前的色泽来看,应该是清纹二段的实力。

  说明丛剑生这段时间应该是用匿灵术隐藏灵液气息,并没有频繁的与虚空之灵接触和战斗,也没有大量吞噬虚空之灵的营养,使得源力等级提升不算太大。

  而且从他身上隐约的灵液气息来看,吞噬的他我不在少数,源力之所以能达到绿色等级,大概率是从他我身上获得的营养。

  他只是在丛剑生身上多看两眼,立刻判断出丛剑生这三年时间是如何度过的,将他看了个通通透透。

  庄鸿暗道:“估计丛剑生这三年时间,主要是用来寻找他我吞噬他我了。而且看他身上的能量结构,仍然没有完全舍弃更低级的法力,也没有用新得到的源力来重新完成筑基,应该是感知不到源力的灵气特性,没办法将源力的性质进行转化,所以没办法将源力当成灵气进行修行……

  不只是没有灵气性质变化,他身上的源力也没有其他的性质变化,说明他并没有在其他世界学到新的东西。

  大概率是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他不只是在丛剑生身上看到这种情况,绝大多数旅行者和虚空之灵都是如此,能将源力的性质进行转化的人异常少见。

  似乎他们对于源力的性质变化带来的力量并不在意。

  在庄鸿观察丛剑生的同时,丛剑生也在偷偷观察庄鸿。

  这三年他一刻不停的修行、寻找他我、练习法术,不敢放松分毫,还从他我身上获得了不少非常实用的技能,相比三年之前,成长了不知道多少,变强了不知道多少。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他,能轻松干掉十个三年前的他。

  然而他进步如此巨大,此时回来再看庄鸿,依然无法看透。

  只能隐约感知到庄鸿体内那庞大到难以想象的紫色力量。

  以前刚刚完成‘飞升’的时候,他对庄鸿的强大还没什么概念,如今成为一名绿色旅行者后,光是站在庄鸿面前,身体就能感受到一股无法对抗的压迫感,甚至双眼都不受控制的自行垂下,不敢直视庄鸿的眼睛。

  丛剑生暗道:“不愧是旅行者的主神,强大到无法想象。不过我未来一定能变得如同庄前辈一般强大。”

  在游历过程中,他偶然碰到过其他新乐园的旅行者,并跟着旅行者去了一趟新乐园,得知不少事情,其中就包括旅行者主神庄鸿的一些事迹。

  似乎庄鸿从始至终都是如此强大。

  丛剑生听到庄鸿的夸赞,立刻谦虚道:“心中挂念与前辈的三年之约,游历修行不敢有丝毫怠慢,不过丛剑生还差得很远。今日返回修仙界,就是回来听候前辈差遣,并协助前辈钻研自限誓言术。”

  游历三年后,丛剑生也明白了庄鸿为何要执着于创造一门旅行者的自限誓言术。

  旅行者对各个世界的破坏力确实十分巨大,必须要用一些强制手段进行约束管理,否则龙庭杂域最终必然会在旅行者的影响下,乱作一团。

  当然,世界是有生命力的,会自己调整恢复到新的平衡,但各个世界的变化,应该在控制范围之内。

  庄鸿:“关于旅行者的自限誓言术,可有什么想法?”

  丛剑生点头道:“已经有一些想法,不过源力毕竟与法力是不一样的,最终是否可行,需要用源力将这道法术开发出来,找人尝试一番。不过,对于这道法术我还有许多不解之处,还要向前辈请教。”

  庄鸿早前对自限誓言术也有一些研究,知道这道法术并不简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钻研尝试,才有可能最终成功,所以当初并没有选择优先深入去研究这道法术。

  而是等待丛剑生回来之后,再一起探讨开发。

  他对源力的性质变化十分精通,而丛剑生对于自限誓言术的作用原理十分精通,两者结合,才能最快最高效的开发出来。

  庄鸿道:“既然如此,那我们这就开始。”

  说完,他看了看一旁的皇甫掌门,轻笑道:“那么皇甫掌门就作为我们开发自限誓言术的实验对象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