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强者 037章 投桃报李
作者:我本疯狂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嗯?

  听到陈野的话,秦守旧、秦伯利、秦伯永和秦宏伟四人,先是一愣,而后均是一脸鄙夷、嫌弃地看着陈野。

  在他们看来,陈野为了留在秦妙嫣身边继续吃软饭,竟然主动替秦妙嫣抢答,这脸皮简直比长城的城墙还厚!

  “陈野……”

  秦妙嫣也是第一时间看向陈野,俏脸上写满了焦急。

  虽然她毕业后没有介入永利集团的事务,但她也知道永利集团的规模不小,而周家的钱江集团是永利集团最大的甲方,双方合作涉及的工程项目数以亿计。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无论是让周家结算工程款,还是找一个周家的甲方替代者,都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

  以她的人脉和能力,根本无法做到这两件事情!

  然而——

  不等秦妙嫣将后面的话说完,陈野便微笑着打断:

  “妙嫣,我相信你可以做到这两件事。”

  “——”

  秦妙嫣一脸发懵,陈野哪来的迷之自信?

  仿佛为了回应秦妙嫣似的,秦守旧心中一动,道:

  “妙嫣,既然你没有意见,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做到这两件事,我和秦家其他人都不会插手干预你的婚姻,做不到这两件事,你的婚姻大事必须经过我们允许!”

  “爷爷……”

  “好了,妙嫣,我和你大伯、你爸爸,还有宏伟要说其他事情,你带他出去吧。”

  秦守旧完全不给秦妙嫣反驳和反悔的机会,打算结束谈话。

  秦伯利瞬间秒懂父亲秦守旧的意思,连忙站了起来,直接赶人:

  “对,妙嫣,我们还要聊集团的事务,你们先出去吧!”

  “爸……”

  秦妙嫣本来想取消秦守旧提出的约定,但后面的话还没说完,便被秦伯利推出了办公室。

  秦妙嫣气得跺了跺脚,然后见陈野跟了出来,叹了口气道:

  “陈野,我不是跟你说过吗,不知道,不懂的事情,不能随意开口发表观点。

  你知道永利集团的资金问题有多么严重吗?你知道周家的钱江集团每年和永利集团合作的工程项目有多少吗?”

  “妙嫣,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来想办法。”

  陈野苦笑,他确实不知道这些,但解决这两个问题,对他而言,只需要一两个电话。

  秦妙嫣一愣,下意识地问道:“你能有什么办法?”

  “唔……那个,竹叶青跟我了解完她哥在监狱里的情况后,跟我说,如果我以后遇到麻烦,可以找她……”

  “不行!”

  秦妙嫣直接打断了陈野的话,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我跟你说过,青龙会不是一般的商会,经常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你不能跟青龙会的人有交集!

  何况,那个竹叶青说的多半是客套话,你怎么轻易就相信了?再说了,哪怕竹叶青说的不是客套话,想帮你,我爷爷说的那两件事都不是小事,她会帮你吗?”

  “那怎么办?”

  陈野笑着问道,他没有反驳秦妙嫣的话,而是欣赏秦妙嫣一本正经地教导自己为人处世,这已成为他在这个世界的恶趣味之一。

  “你还笑,谁让你嘴那么长?我还没说话,你就先答应了!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爷爷设下的圈套啊?”

  秦妙嫣气不打一处来,但又怕把陈野说狠了,让陈野心中有负担,叹了口气道:

  “我想想办法吧。”

  “好。”

  陈野乖巧地点点头,然后像是小助理一般跟在秦妙嫣身后,心中却是苦笑不已。

  傻丫头。

  我当然知道,那是你爷爷设下的圈套啊。

  我还知道,虽然你不愿意让秦家长辈插手、干预你的婚姻,但你也不希望自己的事情给秦家造成不好的影响。

  自从你得知秦家出事后,你心中一直很自责,认为是你的责任。

  我怎么忍心让你天天自责呢?

  ……

  几分钟,秦妙嫣带着陈野回到办公室,并且反常地关上了两间办公室之间的内门。

  做完这一切后,秦妙嫣没有像以往回到办公室那样,先喝咖啡或者柠檬水,再开始工作,而是直接拨通了好闺蜜姜欣然的电话,问道:

  “欣然,你这会忙吗?”

  “妙嫣,我不忙,怎么了?”

  “欣然,既然你不忙,那我跟你说件事……”

  秦妙嫣立刻开启了吐槽模式,将今天发生的事情,一股脑地吐槽给了姜欣然。

  他竟然还认识竹叶青?!

  当姜欣然听到竹叶青来找陈野后,当下愣住了。

  哪怕陈野已经带给了她一次又一次震惊,但她还是被这个消息惊到了!

  震惊过后,姜欣然猛地想到自己听说的消息,忍不住暗想:白叶、石风两人的死,是不是也和他有关?

  没有答案。

  但姜欣然心中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她对陈野愈加的好奇,那感觉恨不得钻进陈野的心里,挖掘出陈野的所有秘密!

  “欣然,你在听吗?”

  秦妙嫣说完了,见姜欣然没有任何反应,忍不住问道。

  姜欣然如梦惊醒,道:“妙嫣,我在听啊。”

  “你说我怎么办啊?”秦妙嫣问道。

  姜欣然想了想,试探性地问道:

  “妙嫣,陈野最近有没有跟你讲他的事情啊?”

  “没有啊,他能有什么事啊?”

  秦妙嫣下意识地回应着,然后又道:

  “你不说他还好,一说我又想吐槽。你说,他怎么就那么喜欢争强好胜呢?那么大的事情,他想都不想,就敢替我答应下来!”

  “——”

  姜欣然无言以对。

  秦妙嫣见姜欣然不说话,停止吐槽,弱弱地问道:

  “欣然,你说,我厚着脸皮去找半夏投资集团江南分公司的江总,或者是萧子瑜的助理唐悦,请他们帮忙解决这两件事,可行吗?”

  “你可以试试。毕竟,自从你和陈野在一起之后,运气好得离谱。”

  姜欣然想了想说道。

  “那我等跟半夏投资集团正式签合同的时候试试!”

  秦妙嫣咬了咬银牙,决定试试。

  她不是一个喜欢和擅长求人的人,但她为了不让秦家人未来继续‘伤害’陈野,决定放下尊严和骄傲去求人!

  这一次。

  姜欣然选择了沉默,心中却是腹诽:我的好闺蜜,我只能帮你帮到这里了,至于你能不能听懂,那可就是你的事情啦。我就等着,看你知道一切后的大型社死现场!

  “叮——”

  随后,就当姜欣然挂断电话后,她听到手机又响了一下,接到了一条信息:

  “姜欣然,我是陈野。请教你一件事,乔氏集团和青龙集团,哪家公司涉及房地产和建筑行业?”

  “乔氏集团。”

  姜欣然迅速进行回复,然后无力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满脸的羡慕与嫉妒:

  “妙嫣,你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了吗?!”

  羡慕与嫉妒过后,姜欣然又想到陈野当初说,乔家欠他的人情,心中不由些疑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情,可以让乔家一而再再而三地为陈野做事?

  乔家祖宅。

  身为乔家大少的乔东来,来到了乔谷的书房,乔谷正在练字。

  乔东来见状,连忙上前给乔谷研墨,同时汇报道:

  “爷爷,小爷刚才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让我们乔氏集团与永利集团进行房地产和建筑项目合作,并且要说明是因为秦妙嫣。

  另外,他要求,我们与永利集团合作的项目规模,要比永利集团和钱江集团之前的合作项目大!”

  乔东来向乔谷问好后,汇报道。

  乔谷停笔,毛笔落在了纸张上,导致这幅字彻底废了,但他没有在意,而是皱眉看了乔东来一眼,带着几分不悦道:

  “东来,我跟你说过,无论小爷要求你做什么,只要不涉及到乔家的生死存亡,你都答应吗?你怎么还为了这件事情专门跑过来找我?”

  “爷爷,你误会了,我不是问你,只是跟你说一下这件事。我刚才已经给我爸打过电话了,我爸那边立刻安排人去负责这件事了。

  等调查清楚永利集团与钱江集团之前的合作项目规模后,乔氏集团便会组建项目团队,去与永利集团洽谈合作!”

  眼看乔谷发火,乔东来先是一怔,而后苦笑着做出解释。

  乔谷没了继续写字的兴趣,他坐在书桌前,问道:

  “那你今天来找我,是什么事?”

  “爷爷,黄永青的情况不容乐观。我陪着他去了东海和燕京的医院,找了不少专家,但都查不出是什么问题。

  原本,他是您那一脉新的扛旗人,接下来往上走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到时候,我下去锻炼,在他的任期内,可以平步青云。

  现在,他的身体出了问题,哪怕能保住性命,也要退居二线,这对我和乔家都有很大影响。”

  乔东来说道。

  黄永青是乔谷曾经的手下,而今是江南的巨头之一,而乔东来是黄永青的秘-书。

  乔谷闻言,先是眉头一挑,而后立刻洞穿了自己孙子的心思:

  “所以,你来找我,是想请示我,要不要找小爷帮忙?”

  “是的,爷爷。”

  乔东来点头。

  他知道,陈野在监狱里救过乔谷一命,当时同在天狱的夏国鬼医苗老,看到陈野的医术后,惊为天人,当场跪下拜陈野为师,但被陈野拒绝了!

  乔谷沉吟了一下,道:

  “东来,小爷的人情千金难换。原本,我是打算让你安心为小爷办事,等时机成熟,关键时刻,请他帮忙的。

  现在,火候明显还不够。不过,既然你提了,那么我问你,你铁了心要走仕-途这条路吗?”

  “是的,爷爷。当年,您出事之后,乔家开始没落。我想继承您的衣钵,让乔家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重现辉煌!”

  乔东来握着双拳,一脸决然!

  “既然你有这个决心,那我亲自给小爷打电话,请他帮忙!”

  乔谷沉吟片刻,做出决定,然后当着乔东来的面,拿出手机,拨通陈野的电话,客气地问道:

  “小爷,您这会忙吗?”

  “老乔,我不忙,你有事?”

  陈野心中一动。

  乔谷也不兜圈子:

  “是的,小爷,有件事情想麻烦您,不知道您是否方便。”

  “你说。”

  “东来的领-导黄永青得了一种怪病……”

  乔谷立刻说出事情的原委。

  陈野没有直接答应,而是问道:“这个黄永青和竹叶青是什么关系?”

  “黄永青没有后代,认了竹叶青当干女儿。”

  乔谷不知道陈野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如实答道。

  “老乔,你安排好时间,我去给黄永青看病。”

  陈野想了想,答应了下来,既是给乔家投桃报李,也算是送给竹叶青一个顺水人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