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32.似乎会出意外的出行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成为术士的安南像是刚收拾好行李,准备外出冒险的年轻人。房门外精彩而危险的真正世界正在前方等待着他。

  但是远行之前,安南还有许多东西要准备。

  比如配合魔力提升的冥想法。

  魔力就像金币,不会自己落入口袋。

  维克多先生的地下藏库里没有召唤系的冥想法,琳蒂说在微风城的温彻特庄园可以找到。

  “微风城有魔法学院吗?”

  安南这么问时,维克多突然说道:“你最好和琳蒂亲自去一趟微风城。”

  “为什么?”

  “法师圈有句谚语,叫做‘传奇不会自己从法师塔里冒出来’”

  只是谚语而不是真理。但对于安南,这句话就是真理——安南掌握的常识低到令人发指。

  维克多想起前几天,安南看了某本书之后,当天傍晚告别时,右手虚握置于额头。

  别问维克多怎么知道,但这种古老礼节在还没有圣罗兰历的时候就被淘汰了!

  在安南把这东西当成新鲜玩意儿出去丢人现眼之前,维克多必须往他的脑袋里塞满知识。哪怕他是个术士。

  安南听得出维克多先生在讽刺自己,但不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还是琳蒂告诉他:魔法学院只在王都。微风城这种穷乡僻壤的边境之地连法师塔都找不到第二座。

  这也没办法……知识全部源于书籍和故事的安南严重匮乏宏观上的认知。如果将这个世界比喻成一幅拼图,那么每本书、每个故事都只是一块微不足道的拼图碎片。

  琳蒂说可以准备到微风城的马车,明天早上就能出发。

  安南说回去问一下,其实是去问法斯特。

  “微风城?你应该去一趟。美酒女士也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看着眼前不久之前还是服务生的男孩转眼成为了一名术士,法斯特感慨地说:“你不用再叫我先生了。”

  他打趣道:“施法者的地位可比我们臭战士的高多了。”

  “好的法斯特。”

  “你这家伙……”

  还有些时间才到酒馆开门,安南跑到酒窖看望塔西娅。

  “我看完了。”塔西娅把安南自己的书还给他。

  “那我们明天早点到图书馆,我上午要去一趟微风城。”

  “微风城……”安静的塔西娅浮现一丝好奇,“那里什么样子?”

  “还不知道,等我回来讲给你听。”

  回到上面,吟游诗人朝安南打招呼:“法斯特说你要去微风城?我建议你带一些人。”

  “为什么?”

  “一个不会施法,也没有职业者保护的施法者……”吟游诗人的幸灾乐祸大于担忧,“如果被母鼠人知道你会被抢去成为生育机器的。”

  安南记得这个调侃的出处——吟游诗人讲过某个“贫民窟术士少年惨遭女鼠人绑架沦为配种机器”故事,当时还听不懂太多通用语的自己和客人都听的很认真……

  安南很想说这不是更好?但所谓“配种”可能不是想象中的旖旎。

  “不是说普朗恩赐郡没有鼠人吗?”

  普朗恩赐郡在北境,喜欢温暖潮湿的鼠人更愿意留在南方。

  “呃……”

  吟游诗人忽然答不上来,还是法斯特为他解围:“鼠人是种适应性极强的种族。它们时刻在改良自己,分裂出无数族群……我在南方泥沼时捣毁过如狗头人般孱弱的鼠人巢穴,也遇到过团灭一支精英级职业者组成的小队的鼠人勇士。”

  “没错!”吟游诗人接回话题,“它们很擅长伪装成精灵。矫健灵活的身体和擅长使用弓和细剑,微风城周围正好是广袤的远岭林地。”

  如果不是它们令人生畏的生育欲望和对族群的忠诚,对于癖好特殊的贵族来说其实是不错的精灵下位替代……

  “我是天赋术士不是血脉术士……”

  “如果她们挑剔就不是鼠人了。从学者到战士再到法师都在她们的目标范围。”

  至于会延续血脉力量的血脉术士更是炙手可热的目标。

  “而且快到雨季了。”法斯特以一名战士的视角眺望北方,仿佛看见那座横亘背景的辽阔山脉。

  随着天气暖和,积雪融化,北方的魔潮随时可能冲击雪山要塞。

  “那我该带上谁?”

  安南决定听从他们的意见,但想不到合适人选。

  带上马丁?

  “我和塔西娅和你一起。”扛着酒桶的索鲁曼·铜须在法斯特肉痛神情中,“嘭”地放下酒桶,“那个温彻特家族的小姑娘也会去对吗?足够了。”

  塔西娅不是职业者,也不会战技,但牛头人血脉让她可以比拟普通的战斗职业者。索鲁曼·铜须本身也是快要晋级精英级的战士。

  “我也——”

  “滚去干活。”

  “哦。”

  马丁继续擦拭桌子。

  “我可以带上马丁。”安南犹豫说。

  “好堂弟!”

  “滚去干活。”

  “哦。”

  法斯特先生反对下安南没再坚持,看着欲言又止的索鲁曼·铜须。

  “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关于我们的身份——”

  “等到你回来,我们就告诉你答案。”法斯特再次打断了索鲁曼·铜须,然后将一张早已准备好的纸条递给安南,“假如你在微风城遇到麻烦,到这个地址,会有人帮你的。”

  怎么总觉得这趟微风城之行一定会出意外……

  安南隐约能猜出索鲁曼·铜须可能要说出“那个组织”。

  正好游商也在微风城,他可以问问《法破苍穹》的出版进度。

  今晚他没再干活,跑到琳蒂暂住的庄园——就是那位他曾兼职马夫的爵士肖恩的宅邸。

  “麻烦和琳蒂说一声,明早我会跟她去微风城。”

  管家对他记忆犹新,因为他认识琳蒂而惊疑不定,保证会告诉琳蒂。

  安南回到苏珊大婶的家,向霍林叔叔借了一个到处是补丁的牛皮手提箱,边将衣物放进去边和担忧的苏珊大婶说:“放心吧苏珊大妈,拿到冥想法我就回来。”

  和苏珊大婶保证很快就回来,安南合上手提箱。

  一顿丰盛的晚餐和一个静谧的夜晚之后,第二天清晨,安南和塔西娅、索鲁曼·铜须来到爵士肖恩的宅邸。

  “感觉好安静啊,街上也没什么人。”

  安南张望着晨雾笼罩的空旷街道,坐进马车。

  载着成员驳杂的马车沿着青石板路,缓缓驶出平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