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35.幸福的烦恼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冥想没有特定姿势。

  站姿,坐姿,或是躺姿,只要确保能持续下去。

  安南起初选择坐着,但连续三天的颠簸让身下床板仿佛站在摇晃的甲板上。而随着躺下,在疲惫时冥想真的很容易睡着。

  安南放弃盯着天花板角落里的蛛网,第一次冥想以失败告终。

  蛛网、金钱和秘密结社糅杂,他做了一个难以名状的梦。

  一只系着围裙的蜘蛛从天花板垂下,落在安南的胸口。

  “小安南,你一个人生活在这边,要改掉坏习惯哦。”蜘蛛温柔地说着,吃力地拽动被单,盖住漏在外面的脚。

  蜘蛛沿着山峦般起伏的床单爬到床沿,抽出腹部的丝线,粘着边缘,垂落掉到两只鞋之间。没过一会儿,散乱摆放的鞋子一点一点挪动着,缓慢地并到一起。

  “蜘蛛老了,没力气了,不能照顾你了……”

  气喘吁吁的蜘蛛从鞋子边探出脑袋,然后从它的围裙里挑出三枚铜币,仔细地摆放在鞋子边,“这是蜘蛛从一个酒鬼那里偷来的,不要嫌弃钱少,也不用担心蜘蛛,蜘蛛吃的不多……”

  正以第三人称视角注视着一切发生的安南这时看见,床铺上睡着的“自己”缓缓醒来。

  “自己”发现了鞋子边的蜘蛛,吓了一跳,嘟囔着哪里来的虫子抓起鞋子,朝着正露出欣慰温柔的蜘蛛拍了过去——

  “不!”

  于是安南就这样在黎明惊醒。

  很快,房门被拍的震动,听到呼喊的塔西娅在门外。

  “我没事。”

  安南坐了起来,穿上散在床底的鞋,打开房门。

  塔西娅低头钻进房间,后面的索鲁曼·铜须跟着进来。

  关上房门,索鲁曼·铜须说一会儿带安南去个地方。

  “去哪?”

  女矮人指了指他的口袋。安南拿出那张写着地址的纸条。

  “可法斯特先生说遇到麻烦再去地址。”

  “他没说没遇到麻烦就不能找了。”女矮人为还在犹豫的安南加上砝码,“那家伙是个术士。”

  “好吧,我穿衣服。”

  索鲁曼·铜须和搜查完房间的塔西娅出去。安南套上外衣,当仰起的脑袋钻出衣领,他看见天花板上的蒙尘蛛网里趴着一只短腿蜘蛛。

  安南的黑眸渐渐眯起。

  ……

  几分钟后,安南来到楼下。一些住宿的客人正吃着早餐。

  索鲁曼·铜须坐在餐桌边和他招了招手,塔西娅也在旁边。

  “我们的术士冥想的怎么样?”

  “什么也感知不到……”

  这让安南没什么好心情,缺少魔法材料辅助很难进入冥想状态……而且书上说只有古代巫师才用这么落后的冥想方式。

  “我可以再借你一笔钱。”当得知安南需要魔法材料,索鲁曼·铜须大方地说。

  安南接受了索鲁曼·铜须的善意,他应该很快就能还上这笔钱。

  吃完早餐,安德鲁·卢纳让伙计牵来马车,顺便充当马夫带他们去纸条上的地址。

  “虽然卢纳。是个逃兵……但他绝不会出卖我们。”索鲁曼·铜须解释道,对伙计说,“先去卖魔法材料的街。”

  安南坐进车厢,发现塔西娅靠着墙壁,低头打盹。

  “你没休息好吗?”

  “酒馆很吵。”

  安南的房间左边是索鲁曼·铜须,右边是塔西娅,她们帮安南隔绝了酒馆里的战火声。

  这让安南想到出门时遇见的趴在护栏上朝他打招呼,声称有着十分之一精灵血统的浓妆女郎。安南一眼就看出来她在胡扯——2的次方怎么也分不到10。

  马车在砖石路上行驶着,塔西娅在打盹,索鲁曼·铜须在数钱,安南在眺望街景。

  随着马车驶入一条耸立着独特奇形建筑的长街,安南看见披着象征着巫师学徒身份的灰袍,四处兜售着怪异新奇的商品的商人,魔法的灵光和奇妙的符文,同样印着家族徽记的马车,还有站在街角大声招揽法师的佣兵团。

  安南觉得自己像是闯入了对角巷的哈利波特。

  虽然父母双亡,但没继承遗产。

  伙计把马车停在一间魔法材料店前,安南努力将自己装扮成见多识广的模样,但四处扫过材料的目光还是出卖了他。

  店员没因安南穿着麻布外衣就当成某个运气好的平民,客气地询问他需要什么。

  “魔鹰羽毛,荧光草,豺狼人自然褪下的牙,黎明时分凝结的露水……”

  安南念的是冥想仪式需要的最便宜的材料。那些进阶和高级冥想仪式需要的魔法材料动辄是独角兽的鬃毛、未成年精灵的泪水……这些听起来就既昂贵又珍贵。

  店员记录下安南说出的材料,然后算好价格:“16金60银币。”

  “16银60铜币?”

  “16金60银币。”店员无奈地说:“基础冥想仪式对吗?这是一个月的分量。”

  现在,安南对“施法者的花销”有了更深的概念。

  “它们新鲜吗?”塔西娅问。

  店员忽略了她,还是安南又问了一次才说:“都在最佳使用期限。”

  “我来掏钱,男孩。”

  美丽而慷慨的索鲁曼·铜须用她那悦耳的嗓音说道,掏出沉甸甸的钱袋,

  拿到魔法材料,他们继续前往纸条上的地址。

  塔西娅变得沉默许多,因为忽视——微风城氛围似乎相对包容,没人对着塔西娅的外形指指点点,但只是假象。

  人类对异族的排斥根深蒂固。

  来到纸条上的地址,一座简约斜顶木屋浮现。

  索鲁曼·铜须这时激动地跳下马车,砸开房门,朝着愕然的蓄满胡须的男人喊道:

  “混蛋!你别再想躲着我了!”

  安南眨了眨眼,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当做借口了?

  还好女矮人没忘了自己,让术士交给安南一本记录心得的术士手札。

  安南收下心得,识趣地坐上马车,回到晨风酒馆。

  冥想需要安静的氛围。所以安南没有浪费昂贵的魔法材料,依然坚持古老而传统的冥想。

  他睡得很香甜。

  ……

  第二天清晨,安南带上装着短腿蜘蛛的玻璃罐,跟回来的索鲁曼·铜须和塔西娅坐上马车,前往温彻特庄园。

  路上安南还给苏珊大婶一家准备了礼物。

  庄园大门打开,一架马车缓缓驶出,汇合后出城。

  安南回头眺望着微风城,想着下次回来,自己会不会已经有了新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