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47.涌动的暗流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宴会厅随着客人们的离开变得冷清空荡。

  爱克塞拉·佩雷兹屏退仆人,来到餐桌边,端起空杯为自己倒了杯红酒。

  “是他吗?”

  跟在旁边的年轻人说:“不像。”

  “不是?”

  “不像。”

  爱克塞拉·佩雷兹放下嘴边的酒杯:“什么意思?”

  “里维斯家的车队遇袭,现场没有找到那位李维斯·里维斯的尸体,结果没过几天附近的镇上出现一个失去记忆的男孩,还有着和里维斯家族一样的黑发。”

  今晚还没吃东西的年轻人拨弄着未被动过的食物,“怎么会这么巧?”

  “那你为什么说不像?”

  “因为他完全变了副样子,没有法术遮掩的痕迹……”拨弄食物的年轻人显露戴在食指的魔法戒指,“也没有继承家族火焰天赋,反而变成了术士。”

  “而且里维斯家的人可不会跟那个结社的人混在一起。”

  “你现在还吃南瓜派吗?”爱克塞拉·佩雷兹突然问道。

  “什么?”

  “我记得你小时候只要吃南瓜派就会恶心地吐出来。”

  “孩童时总会莫名其妙的讨厌些东西……这和这个事件有关吗?”

  “你会变化,所以为什么李维斯不会改变?”

  “说不定你是对的。”年轻人将叉子丢回餐桌,最终也没吃东西,“假设他就是李维斯,你准备怎么做?”

  “什么也不做。”

  “为什么?”

  这次爱克塞拉·佩雷兹安静地抿了一口,然后说道:“原因你说过了,他不像。”

  “但是凶手不一定这么想。”

  年轻人盯着爱克塞拉·佩雷兹的脸孔:“凶手胆敢袭击北境之王的车队,杀死了所有人,但唯独没有李维斯的尸体。然后,一个好像什么也不记得的黑发男孩出现在附近的镇上……你觉得凶手会怎么做?”

  “这不关我事。”

  爱克塞拉·佩雷兹转着酒杯,将红酒一饮而尽。

  “这可是你的镇子。”

  “我的父辈是王都的侍卫长。”

  “你想说你的背景不惧怕凶手?”

  爱克塞拉·佩雷兹放下空杯,摇了摇头。

  “我想说的是,不要多管闲事是我的家族信条。”

  ……

  这位镇长的动作迅速。第二天清晨,他的管家就来到苏珊大婶的家门外接他们去新的住处——险些被苏珊大婶当成骗子驱赶出去。

  当得知镇长送给他们一套房子,苏珊大婶又惊又喜,边夸赞安南边让马丁喊去砍柴的霍林叔叔。

  等到霍林叔叔赶回来,苏珊大婶换上安南上次从微风城带回的碎花裙,一家人跟着等候的管家来到位于富人街的一栋房屋前。

  这座两层独栋房屋装下苏珊大婶一家绰绰有余。

  “我要住在二楼!”

  马丁蹬蹬跑上了楼,苏珊大婶则拖着霍林叔叔钻进厨房。

  “这是房契,以后这就是您的房子了。”房屋门口,管家将房契交给安南。

  因为是赠予“荣誉市民”,所以名义上这栋房屋归安南所有。

  安南道谢,若有所思地看向街道对面。显然不是巧合,维克多先生的住处就在对面。

  以后去图书馆不用提前出门了。

  安南完全可以在清晨醒来,拖延着穿好衣服,从床上坐起,看到窗外的维克多先生刚慢悠悠地出门,然后浇一浇花,喂一喂蜘蛛,回到楼下享用早餐,洗漱一番出门,最后轻松赶上维克多先生,在老头的冷哼声中打开大门。

  “如果您还需要什么可以到镇长庄园找我。”管家留下马车和马夫,让安南可以将旧屋的东西搬运过来。

  走进新家,苏珊大婶已经安排好住处:他们住在一楼,安南独自享有二楼。

  接下来的搬家安南没有参与,因为他看到维克多先生出门了。随便将房契放在客厅的桌上,安南跑出去和维克多先生碰面。

  “请假?你要去哪?”

  “塔西娅在闹鬼金矿给我留了些东西,我准备过去看看。”

  维克多先生什么也没说,取回钥匙。

  苏珊大婶留下布置新家,安南和霍林叔叔、马丁回到旧屋,拿走一盏油灯后出发

  ……

  破碎的云朵洒下破碎的树影。

  安南穿着美酒女士赠送的法师长袍,逐渐接近那座随着最后矿脉的枯竭而荒废的闹鬼金矿。

  闹鬼金矿的幽灵和狗头人威胁不大,安南目前的魔力可以释放一次低等召唤术,两个小时后施法第二次,虽然接下来是彻底枯竭和长达近一天的恢复。

  但有伍德在哪怕遇到狗头人术士也能逃出来。

  矿洞外的营地废弃已久,一些棚屋里长起了杂草。随着人类褪去,自然又占据了这里。

  安南忍不住怀念,那时的他还很青涩。

  虽然才过去了两个月。

  陌生而熟悉的环境引出安南更多的回忆。仔细想想,来到异界后的自己没有太多时间思考。像是远离陆地,漂泊在茫茫海面上的船只,迫切想要抛下船锚。

  但是现在,自己似乎能暂时停下脚步,欣赏海面上的风景。

  安南提着油灯,另一只手拿着路线图,进入死寂的闹鬼金矿沿着枝杈前进。

  噢,一具枯骨,不知道是哪个倒霉的家伙死在了这里。

  没一会儿,安南又看见散落的铁镐,可以想象惊慌逃跑的矿工丢掉了它们。

  狗头人的尸体……嗯?

  安南压制住看见尸体产生的不安,凑近尸体。这只狗头人被石块砸到头颅,又因腐烂面目全非。

  这种攻击方式让他想到幽灵。幽灵和狗头人不是一伙?

  安南召唤出了伍德,结伴继续前进,但意外还是发生了:一条没有尸体的矿洞里,他遇到一道漂浮的蓝色魔法火焰。

  空灵的声音在安南心底响起,表示可以给予他永生,力量,或让心爱之人复活。

  安南觉得诱惑透着浓浓的陷阱意味:回答永生会变成亡灵?回答力量会失去自我?复活爱人的只是皮囊。

  想到马丁总想打开他的蜘蛛罐,安南随意回答:“我希望蜘蛛会自动飞到人的脸上。”

  随着话音落下,蓝色光球和周围的岩壁悄然融化,一座宽敞的地下山洞呈现在险些释放召唤术的安南面前。

  好消息和坏消息:

  好消息是山洞里无数财宝堆积如山。

  坏消息是财宝山上趴着一头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