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60.苏珊纺纱机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0环戏法烟熏火燎。”麦可尔观察地精熏黑的脸孔,“不过已经得到治疗了。”

  “是我的错……”安南流露歉意,“我想要招募你们,但因为一些状况没法自己过来,只好委托其他人。”

  他也没法怪罪帮忙的麦可尔和弗洛菈。

  安南的主动认错让聪明地精情绪缓和不少,但坚定地拒绝招募:“也许你和其他人类不同,但我们不会接受征召。”

  脏脸地精也说:“我们地精绝不为人类战斗!”

  “不是战斗,是制造。”安南纠正它们的误区。

  “什么是制造?”

  “是制造什么?”

  两只地精同时问道。

  “我想改进纺车,需要有人帮忙,我知道地精都很聪明,最擅长和机器打交道。”

  脏脸地精因夸奖挺起瘦弱的胸脯:“这个人类看起来很懂事,我们可以帮他!”

  “忘记谁让你缩在巢穴哭嚎一整天了吗?”聪明地精让一点也不坚定的同伴闭嘴,对安南说:“抱歉,我们不会帮助人类做任何事。”

  “你们和人类商队有往来对吗?”安南问道。

  “商队不一样……”

  “我说的不是这个。你们总要和商队购买物资,你们有足够的钱吗?”安南看着两只地精的脏破皮甲和削尖木头长矛说,“我会支付报酬。”

  “多少?”

  聪明地精的眼睛突然散发和蓝龙相近的贪欲。

  “还不确定……但应该不会低于几十金币。”

  “真的?”

  “真的。”

  安南做好了耗费口舌甚至跟地精回巢穴劝说的准备,但聪明地精无比痛快地答应了他:“我和你去!不过我要先和我的同伴说一些话。”

  “我们在这里等你。”

  聪明地精拉着脏脸地精钻进草屋,嘀嘀咕咕说:“回去和族人说,我跟着人类去见识外面了。不要说是人类把我抓走,也不要说人类答应给报酬。如果人类利用完就杀掉我,你们讨要报酬会给族群带来灭顶之灾。但是如果族群真的很缺钱……就把这件事说给那些商队听。”

  “记住了吗?”

  “记住了。”脏脸地精意识到同伴要离开了,拉着他的破烂皮甲:“我不想你走……”

  “人类不会让我留下的……”

  聪明地精扒开同伴的手,钻出草屋,留恋地望向森林深处,回到马车边抬头说:“我准备好了。”

  安南看着自己往前走的地精:“难道你想走着去微风城吗?”

  “你愿意让我上车?”聪明地精奇怪地问。

  “为什么不愿……”说着安南看向麦可尔,得到许可后说道:“上来吧”

  地精受宠若惊地爬上马车,避免在干净的毛毯上留下脏污痕迹。

  这辆没有车夫的法师塔马车原地转向,载着他们返回微风城。

  聪明地精缩在车门边的角落,甚至没有回头看眼站在路口的同伴。

  这种怯懦让这个地精里的聪明精和普通地精似乎没有区别。

  “你叫什么?”安南问它。

  “我的名字是多莱。”

  “他是麦可尔,我是安南。”

  安南用话语缓解地精的胆怯:“麦可尔说地精就像术士施法上的天赋,你们也有机器上的天赋,是吗?”

  谈到族群的优点,多莱骄傲地抬起上车后就低着的脑袋:“我们在机器上的确有超凡的天赋。就算你们带多拉来也能完成你们要的机器。”

  “那为什么你们还用那么原始的木矛?”

  地精耷拉的宽耳朵几乎立起,尽管它听出来安南只是询问而不是贬低:“武器不算机器!”

  安南没说什么。

  穷乡僻壤的地精较为无知,谁知道南方地精会不会已经捣鼓出火枪、蒸汽机、空艇这种东西。

  聪明的多莱开始意识到,安南和麦可尔对它的态度不像其他人类,壮着胆子主动问道:“请问攻击我们的女法师会受到惩罚吗?”

  麦可尔沉吟了一下:“不会……弗洛菈是来帮我的忙,只是她搞砸了。”

  “别失落。”安南安慰感受到落差的地精,“法师学徒的地位比许多平民富豪都高。在法师眼里,地精还是平民没有区别。”

  麦可尔怀疑安南是在反击他前面贬低术士。

  这种安慰对聪明地精不起作用,它知道那个女法师是瞧不起低贱的地精。

  安南只好继续安慰它,种族不代表什么。我见过最高尚的地精,也见过最卑劣的神裔。

  “我……天呐,哦……我……我不知道,我会记住这句话的……”多莱又哭又笑,像是疯了一样。

  安南一副“效果是不是太好了”的表情看着麦可尔。

  “这就是术士的魅力。”麦可尔微笑着说道,“这句话很好,让铜须知道她可能要拉着你你喝上一整天。”

  得到安南鼓励的多莱没恢复成吵闹的地精,但还是活跃了不少。在吃完分到的食物后,多莱羡慕地请求看书的安南:“我可以看吗?”

  “不行,这本我还在看。”安南从旁边拿出一本书递给失望的地精:“你可以先看这一本?不过记得先擦手。”

  递到面前的除了书还有手帕,多莱的地精心脏被烘得火热,感激地收下它们。

  回去的路程只有安南总担心遭遇袭击,不过当微风城那高耸,但比起雪山又微不足道的法师塔出现在地平线,连安南也恢复了宁静。

  马车畅通无阻的回到晨风酒馆。

  安南先和多莱在二楼的客房里签订契约,具体为多莱为安南制作纺纱机,每制作一架安南都要支付报酬。

  这种契约只具备瑞坎尔王国的法律意义,没有神秘力量约束。

  在契约上用通用语写下各自的名字,按下手印之后,安南将珍妮纺纱机的构思说给多莱。

  “你有一颗地精脑袋!”惊讶的多莱下意识称赞,又惊慌地说:“我不是那个意……”

  “谢谢夸奖。”

  多莱愣神地抬头看着安南:“你不觉得冒犯?”

  “这儿的人都说地精是机器大师,得到大师的夸奖为什么会冒犯?”

  这比纯粹的夸奖更让地精沉醉,像是喝了麦子酒一样醉醺醺的。

  “你想好叫什么名字了吗?”麦可尔问。

  安南想到了平林镇的苏珊大婶。

  “就叫它……苏珊纺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