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65.盛大宴会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伪装成大人物或许能带来些许便利,但如果大人物的仇家也是大人物呢?

  安南没有从中获利,也不做不到每时每刻地防备袭击,只有数不清的麻烦和隐患。所以只能撕破误会,证明自己是另一个人——还有什么比在一群有权势的人面前撕破伪装效果更好?

  安德鲁·卢纳觉得安南的计划显得粗糙和冒失,但的确是解决眼前麻烦的最好办法。

  宴会几小时前,法师塔马车载着一车叽叽喳喳的地精回到酒馆。

  多莱履行约定,带着族人到来。脏脸地精多拉也在其中。

  这些地精没有多莱那股聪明劲,既胆小又肮脏。

  安南先让它们去洗一个澡,拜托安德鲁·卢纳买十件童装换掉它们的破烂皮甲,当做工作服。

  地精们很快熟练机器的运作,一台台苏珊纺织机开始通过马车送往仓库。

  同时,也逐渐接近宴会的傍晚。

  邀请函上的地址是微风城城主府旁专门的宴会大厅——宴会规模不算小。

  正好适合安南摆脱身份。

  安南在傍晚之前赶到温彻特庄园。美酒女士意味深长地扫过安南的法师袍。从城外回来后安南就换上了刻录着四种魔法的法师袍。清洁术让它无需洗涤,而可以穿在任何场合的法师袍也让安南不用绞尽脑汁挑选礼服。

  从来没穿过同样衣服的美酒女士这次也带来惊艳:站在楼梯上的贵妇穿着一件暗金花卉的黑色长裙,修长双腿伸出裙摆,高贵而美丽。

  “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

  “今晚之后,微风城的诸多商人都会知道你的名字和苏珊纺纱机。”

  老管家扶着美酒女士迈下台阶,坐进停在门外的马车。然后低声嘱咐安南。

  “女士喝不了酒,如果有客人接近女士,就交给安南先生了……”

  “我会的。”

  安南迈上马车,坐在美酒女士对面,醉人的玫瑰香味在车厢弥漫。

  美酒女士望着安南,安南望着窗外,随着时间推移和女士的微笑,越来越窘迫。

  “我有些紧张……”安南在没出息的脸红前主动打破僵局:“五十台苏珊纺纱机多久能卖出去?”

  “不用担心,甜心,就在今晚。”美酒女士嗓音磁性地说,“你该担心的是棉花囤积了多少,纺车不够怎么办。”

  “安德鲁·卢纳还在采购,现在每天能做出十台苏珊纺纱机。”

  “这个时候聊这些太无趣了,你说呢?”

  美酒女士唇齿微启间,香甜的果味钻进鼻子,安南再次望向窗外的喧嚣夜景。

  “法斯特他们似乎和你关系不错?”

  “嗯,他们一直很照顾我。”

  安南能在弱小时认识他们是他的幸运。平林镇就像他的新手村——如果出现在微风城可能是另外一种结局,如果出现在鼠患肆虐的南方则会更加悲惨……

  煎熬与享受并存的一段旅程之后,马车驶入一条灯光辉煌的繁华街道。

  来到微风城一个多星期的安南第一次来到这里。

  肃穆而高大的尖塔式建筑耸立在宽敞街道两旁,需要仰头才能窥见它们的全貌。

  在“把自己长久的关在某个地方”这点,安南就像是个法师。

  印着各种徽记的奢华马车在街边排成长龙。安南他们的马车加入其中,随着队伍推移缓缓停在宽敞的阶梯前。

  安南迈出马车,转身托住车厢里伸出的犹如少女的柔荑,和美酒女士一起步入台阶之上,驱散黑夜的光辉之中。

  无数熏香蜡烛与恒定的魔法灯照耀得大厅犹如白昼,铺在脚下的柔软毛毯犹如漫步云端。年轻的侍女在酒桌间穿梭,吟游诗人弹奏着欢快的乐曲。

  无论规模还是华丽,远非平林镇的晚宴能够媲美。

  美丽的美酒女士和俊美的安南引来注目,一位贵族走向他们。

  “托雷夫人,好久不见。”

  “是啊柯兰克。”

  好像老友的二人既没拥抱,也没吻手。

  “这位是……”贵族仿佛才发现安南,惊讶地问。

  “你才从外面回来,还不知道城里最近的消息?他的头发还让你想不到什么吗?”

  名为柯兰克的贵族迷惘片刻,突然浮现不含掩饰的忌惮和恐惧,一言不发,匆匆离开。

  “美酒女士……”

  “我不喜欢他,那是个讨厌的家伙。”美酒女士猫儿般的磁性声音带着笑意:“我的甜心生气了?反正你也准备一会儿澄清身份。”

  “但现在他们像躲着瘟疫一样。”安南环视开始远离他们的宾客,“他们好像很惧怕我?”

  “他们怕的不是你。”

  “奥尔梅多……”安南念出那个嫌疑最大的名字,“那现在还怎么谈生意?”

  “耐心等待,甜心……”

  承受着异样注视和排斥又在宴会上逛了一阵,安南知道了美酒女士让自己等的什么:

  宴会请来了一位大人物:来自基廷公国的双子大臣,弗朗宁阁下。

  那是个额角秃发,身材消瘦的中年人,站在台上说着什么。他说的好像是通用语,但安南完全听不懂。

  “基廷公国在哪?”安南问。

  “一个位于南方和北境之间的中立公国,你的五十台纺车就是为他准备的。”

  这位双子大臣迈下台,身边围绕着诸多宾客。热闹是他们的,安南和美酒女士身边冷冷清清。

  不过他忽然注意到这边,收敛公式化的笑容,主动靠近。

  “玛格丽夫人。”双子大臣弗朗宁说着安南能听懂的话,然后看向了他,“那么,您一定就是北地十二王之一的李维斯·里维斯了。”

  “我不是。”

  安南诧异于谣言居然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蹩脚的伪装。”

  “什么意思?”安南问他。

  “停止这个无聊话题吧。”双子大臣弗朗宁眺望露台外的北方,“我们为什么不看看远方的雪山?”

  “我去解决一件事。”

  安南不再迟疑,放下手上的果汁,登到台上。

  “我想在这里澄清一些误会。”

  宴会的热闹化为细碎低语,他们同时望向安南。

  迎着各异的目光,安南深吸了口气:“我不是李维斯·里维斯。”

  短暂静滞之后,混乱突然爆发——

  宾客们尖叫、踩踏、哭嚷、逃窜,仿佛安南撕开了皮囊,露出蓝龙的恐怖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