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从皇子沦为山贼 灭梁识
作者:侧耳的小说      更新:2023-10-02

  想走?只是哪有那么容易!

  梁识想要离开,但他不知道他的行踪早被水虞给死死盯住了。

  梁识想走,水虞第一时间调转马头带人前去追击。

  而此刻,城楼上的黄章第一眼看到的宋毅,他不认识,但是宋毅后面的水虞他可是不会忘记。

  尤其是这群黑乌乌的重甲铁骑,他这么也不会看错!

  就在这时,岑上召集的禁军士兵也到了。

  在黄章的示意下,岑上立马带着禁军杀出皇宫。

  禁军本来就是肃国最强的武装,只是因为一时的管理混乱,让人觉得有些不堪一击。

  但其实,禁军士兵无论是装备还是战斗素质,在肃国都是首屈一指的存在。

  禁军士兵一杀出来,立马呈现一片碾压之势。

  这是黄章第一次看到皇城的禁军大规模出手,那简直就像砍瓜切菜一般容易。不得不说,禁军士兵的战斗还是在线的。

  随后,战斗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整个皇宫门前的梁家私军才被清扫一空。

  梁家私军的人一扫完,带队的宋毅立马来到黄章面前。

  “末将宋毅,参加大皇子殿下!”

  “宋将军来得及时!”黄章夸奖道。

  他虽然不清楚这个宋毅是谁,但在这个时候能过来出手相助,说明他肯定有自己的信息渠道,不然不可能知道自己回皇宫还需要被救。

  “今世道沦丧,竟然有臣子妄图对皇宫下手,真乃大逆不道!”宋毅批判道。

  看得出来,他确实对梁识的造反有些生气。

  不过黄章只是笑笑。

  要非说的话,梁识他爹梁谦恐怕要更加大胆了。

  “不知道宋将军是如何得知皇宫发生的事情。”

  虽然宋毅带兵救了他,但该了解的还是要了解。

  “这个,末将确实不清楚,只是末将派人一直循着梁识的足迹,知道梁识已经带兵到了皇城外围,这末将不能不管。”

  宋毅说的话,黄章肯定是不信的,这家伙出现得这么巧,很难说他是一点不知情的。

  就在两人对话之际,水虞回来了,此刻,她手里还提着梁识的人头!

  又一次见到梁识,黄章多少有些感慨,千方百计想整死自己的人,可能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竟然会死在自己的手上。

  这或许就是报应不爽吧。

  对于水虞的支援,黄章是清楚的。

  他刚才给庄乘风说的自己有支部队在城外,指的就是水虞。

  只是他以为水虞进城会花很久,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不用黄章问,水虞自己就清楚黄章想说什么。

  “今早宋将军提醒我说京军可能会有变故,让我点齐人手进城帮忙。”

  又是宋毅!

  看来,宋毅是准备用水虞来做自己的挡箭牌了。

  不过也无所谓了,毕竟是帮助他平息内乱的人,黄章感谢都来不及,怎么会去动不动调查对方呢。

  随后,黄章便让水虞的重甲铁骑将还滞留在朝中的各个大臣送回府邸。

  这里面有个非常特殊的人——皇极。

  按理说,皇极和梁谦等人串通一气,理应被看押起来。

  但黄章知道,这个皇极一开始就是无辜的。

  不过很可惜,他被破卷入了这场权力的角逐之争,即便是无辜的,也没办办法!

  但黄章没有把他给下狱,不管怎么说,这位皇极都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

  黄章把之前三皇子的府邸给了皇极,随后派禁军将其送回府邸,并派人严加看守起来。

  皇极虽然不会死,但他这辈子,只要黄章在,恐怕再也不会有机会踏入朝堂了。

  不少大臣听说黄章竟然能还赏给了皇极一座宅子,不禁对黄章开始敬佩起来。

  能把刚刚差点篡位的皇子继续留下来,让这群大臣觉得这位大皇子心胸那是真的宽广。

  在安排完皇宫的一切后,黄章特地让水虞代替部分禁军一同驻守皇城,同时让岑上派人将梁谦等人给看严实。

  与此同时,玄曳也率领着城防营赶过来。

  水虞和宋毅的骑兵能进城,还要多亏了玄曳。

  水虞是之前玄曳的人,他要进城,玄曳自然不会阻拦,再加上有陈麟在一旁解释,玄曳立马明白知道水虞的目的。

  这要是城防营统领还是齐彬的话,恐怕皇城已经易手了。

  玄曳的城防营来得慢也是没办法事情,城防营的纪律性本来就不强,再加上是用两条腿走路。

  要不是玄曳催这些士兵摧得急,恐怕现在还没到。

  看到玄曳带着城防营的士兵姗姗来迟,黄章也没有怪罪他。

  毕竟一开始黄章就没有把城防营计算在内,这应该说是夙女给他的一个惊喜。

  “殿下。!”

  玄曳还没来,陈麟先跑了过来。

  陈麟一看到黄章,立马跪在他面前。

  再次看到黄章,陈麟多少有些激动。

  前段时间他被擒住的时候,觉得自己这辈子恐怕就这么结束了。

  他有些恼怒自己没有保护好大皇子,一直处在一种自责的情绪之中。

  陈麟突然感觉自己很不称职。

  明明是大皇子的亲卫,但两次,整整两次都没有保护好殿下。

  这要是换别人,都不敢想,恐怕早就以死谢罪了。

  陈麟也想,不过他运气好,还没开始就被夙女给救了。

  后来得知黄章没死后,陈麟立马松了口气,后面给黄章办起事来,可谓是尽心尽力,包括射杀齐彬一事。

  这要是以前,他哪有这个胆子?

  但自从夙女给他介绍了城防营夺权计划后,他几乎是没有丝毫犹豫的答应下来。

  甚至为了保证能百分百弄死齐彬,他还特地多运了床弩。就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

  后来黄章的入城等等,都是他来安排的。

  可以说他这回的表现,算是在将功赎罪了。

  黄章将陈麟扶起来。

  “这趟辛苦了。”

  “为殿下服务,不苦!”陈麟一脸坚毅地回道。

  他当初看人的眼光就没错,陈麟这人就是值得栽培,以前的他,觉得自己有能力,只是出身差点,总是想要表现自己,为了表现自己,几乎是不遗余力的。

  那时候的他,锋芒毕露,黄章觉得过刚易折。

  但现在,陈麟已经脱变了,黄章觉得假以时日,再培养陈麟,他必定能独当一面。

  “殿下!末将来迟,请殿下恕罪!”玄曳学着陈麟给自己请罪。

  黄章则是像安抚陈麟一样安抚着他。

  玄曳这人黄章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能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家伙,能力有,但可塑性不强,不像陈麟这样。

  黄章不知道夙女用什么条件说服的玄曳,但既然玄曳已经成了自己的人,他多少还是要表示表示!

  “等此事结束,我一定向陛下具告玄将军和诸位将军的功劳。”

  玄曳一听,立马谦虚道:“殿下言重了!”

  既然玄曳来了,黄章自然有任务交给他。

  黄章让玄曳带着城防营士兵在京中加紧巡逻,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实行区域管制和宵禁。

  此刻的京城危机四伏,黄章必须保持京城稳定,城防营的士兵虽然打仗不行,但基本的维稳还是没问题的。

  在玄曳带着人离开后,黄章突然想起一件事,忙问了问身旁的陈麟。

  “黄鹂呢?”

  黄章到了京都后,因为一直忙,也没空见夙女,现在好不容易把皇宫的事情给处理了,却始终没见到夙女的人影!

  “您是说夙女姑娘吧?”陈麟问道。

  黄章点点头!

  黄鹂这个称呼,夙女只是在黄章身边的时候用,她平时对外宣称都说自己是夙女。

  黄章也习惯了,他一时半会也改不掉。

  “夙女姑娘正在重启冒险家协会,她让我转告殿下一声,她那边的事情不用担心,她会处理好的!”

  听到夙女在重启冒险家协会,黄章苦笑着摇摇头。

  她还是忘不了冒险家协会啊。

  得知了夙女所在后,黄章也放下心来,随后和庄乘风陈麟两人带着近侍离开京城。

  别看现在皇城这边的乱局被搞定,但其实现在京城的局势还没有完全平定下来。

  梁谦手里的部队,除了他的私军,城防营外,还有一支京军!

  索延的事情,黄章还没处理。

  这也是个定时炸弹,必须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