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余烬 第二百四十三 查普拉的盘算
作者:神游千里的小说      更新:2023-05-07

  光墟之下的信号弹消失,阿洛不禁喃喃道:“他们可能还组建了火枪队,这下棘手了!”

  方末站在警戒塔上笑道:“这些也交给你了。”

  吉姆苦笑一声道:“这些可就难对付了,他们可是对海盗文化情有独钟,而且黑胡子必定有特殊手段钳制他们。”

  方末点头道:“那就先关起来,一个都不能跑!”

  吉姆回道:“这些人可是不少费粮食!”

  方末笑道:“你真以为我们会在这里守上一年,再说了,俘虏只能半饱!万一我们在这里发达起来,也未可知啊。”

  蹬蹬!——

  奎尔快速的登上了警戒塔,低声说道:“镇后好像有查普拉的人。”

  方末微微点头,陷入沉思之中。

  站在多尔特的角度,他这么做的理由并不充分,自己花着军饷,压迫自己的人,难道他只是为了向黑胡子输送利益?直接送过去不是更好?m.

  他现在觉得多尔特没那么蠢,而出问题的极有可能是查普拉。

  方末也不想思考这么多,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尽快强壮自己的队伍。

  第二天,查普拉的调令送到了伊尔,罗尔斯的骑士团被编入米兰镇攻坚先遣队,隶属第二军。

  吉姆看到调令皱眉道:“人调走,粮食还在,果然阴险。”

  方末笑道:“查普拉有大问题,你派出去的人有什么消息没?”

  吉姆道:“黑胡子占领的二十个据点,有几个已经撤退,其他的也不同程度的被抽调走了兵力。”

  “他们不但要粮食还要人!”方末皱眉道。

  “这几天怎么不见布罗斯大人?”吉姆诧异的问道。

  方末微笑道:“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多尔特这边他本人可能没问题,但是查普拉绝对问题不小,吉姆!启动备用计划吧!”

  “好!我这就安排,”吉姆敏捷的跳下警戒塔,亲自带着一队骑士向镇外飞奔而去。

  方末仔细研究了第二军的构成,全部是划水骑士团,有的骑士团长还是干儿子,可以说都是弃子一般的存在,不是这些小领主们害怕黑胡子,而是对多尔特没有信心,从自己的亲身经历看,查普拉确实太过分了,好像他的目的就是要搞垮多尔特一样,

  更加巧合的是,伏尔特的确是远行未归。

  那也不对,多尔特膝下还有七个儿子,三个女儿,而且旁系旁支繁茂,这也是他成为大领主最根本的原因,家族人口庞大。

  庞晚十分,第二军军长阿塞拉带着三十个团长来到伊尔镇。

  所谓的第二军其实就是临时拼凑起来的,阿塞拉军长也十分头疼,他来自于一个没落的大贵族,膝下没有儿子,所以就亲自来了,因为年龄资历的优势,被任命为军长。

  但是他清楚,这些小领主没一个服他的。

  默沙东就是其中一个,一路上不断对他翻白眼,在伊尔镇集合后,阿塞拉干脆走到默沙东面前说道:“军长给你!如何?”

  默沙东冷冷笑道:“我不想当军长,只是单纯的看你不顺眼。”

  “奎尔!把团长们安排在会议主厅,将阿塞拉军长单独留在会客室,你再准备好三十匹快马,一切按计划行事。”

  方末最后又嘱咐了一番,会议主厅直接被围了起来,吉姆则在外围扫除查普拉与黑胡子布置的暗哨。

  “库卡!你想干什么?”

  阿塞拉盯着方末严肃的问道,因为方末的一系列动作都没瞒这位有名无实的军长。

  “想让您真正的当一回军长!我们都是弃子不是吗?我看阁下也经历风浪无数,不会不知道我的真正意图吧。”

  阿塞拉笑道:“你是想反抗查普拉,我们根本做不到,他们有四千精锐骑士,我们这些外地小领主们加起来也不过1800人!本地的领主骑士团大约有3500人,即便是他们都是盟友也无法对抗查普拉。”

  方末点头道:“你说的有道理,4000名精锐,有一半是三星大骑士,其余也全部是两星。的确很难应付。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再说了,查普拉的骑士团也未必铁板一块。”

  阿塞拉面色一滞道:“你真要涉险,我可以支持你,但是其他人就很难说了。”

  方末笑道:“你是军长,有生杀予夺的权利。”

  “我怎么不知道?不可能,他们都各种拥兵自重,我自己也才带了200人,生杀予夺不了。”阿塞拉直接拒绝道。

  方末肃然道:“我说有你就有!你说想杀谁?”

  阿塞拉毫不犹豫的说道:“默沙东,他是查普拉的人。”

  方末轻轻一笑,说道:“来人。”

  哈伦气势汹汹的走了进来,让阿塞拉脸色猛然一变。

  “库卡大人!有什么吩咐?”

  “军长大人有令,默沙东该死!立即斩首!”

  方末盯着阿塞拉,十分果断的说道。

  哈伦右手抚胸,冲方末躬身行礼道:“遵命!”

  几分钟后,镇前广场传来一阵叫骂声。

  噗!——

  会议大厅剩余的29名骑士团同时面露震惊之色,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方末笑道:“军长大人,下调令吧,我们需要所有人集结在一处。”

  阿塞尔毫不犹豫的发出了官方调令,但是需要骑士团长确认签字,如果团长不能亲自到场的话,需要骑士徽章代替。

  方末拿着调令走进了会议大厅,扫视全场笑道:“各位签字,把骑士徽章交出来。”

  哈伦将调令一一发了下去,而后拿着小盒子开始收缴徽章。

  有几个看上去不太服气,但是有默沙东的前车之鉴,没人敢轻举妄动,此刻会议主厅外围已经站满了精锐骑士,还有重弩手,火枪队!

  这些骑士团都清楚,即便是他们加在一起,也未必是布罗斯骑士团的对手,来之前他们害怕黑胡子和查普拉,但是现在首先发难的竟然是布罗斯骑士团,而且眼前这位库卡大人似乎没有任何贵族背景,却可以在布罗斯的骑士团一手遮天,想必就是凭着心狠手辣才做到了这一点。

  一个小时后,“骑士团会议”圆满结束。

  上层光墟,东方天际渐白。

  方末将阿塞拉军长也请到了会议室,说道:“我看天色还早,大家一起喝一杯!”

  时至中午,惠蒂尔镇。

  查普拉正在军事指挥所来回踱步。

  “查普拉大人,伊尔镇区戒严,我们的传令使者已经进去了,但是第二军莫名其妙的都在伊尔。”团副乌拉东汇报道。

  查普拉笑道:“一群乌合之众,手令已经送达,就看他们怎么做了!凯拉斯与托卡拉那边有什么动静?”

  乌拉东回道:“跟伊尔镇也有来往,目前看只是生意上的联系。”

  查普拉皱眉道:“看来我们战区来个刺头啊,布罗斯怕是没见识过我查普拉大团长的铁血骑士团。”

  查普拉的嗅觉还是非常灵敏的,对于伊尔镇的反常举动,他已经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必须快速行动,扼杀他们的想法,否则将产生很坏的连锁反应。

  其实,方末猜测的不错,多尔特领主并没有什么问题,而是查普拉与黑胡子勾结在了一起。

  多尔特领主已经有所察觉,奈何身在数千万公里外的南疆首府都铎城,如果不是临行前对族内另有安排,自己极有可能倾覆在这位心腹的手里。

  多尔特现在也只能让家族固守,从都铎的返程至少得两个月的时间,他需要先乘坐老式蒸汽飞船越过都铎的黑沼泽防护区,而后乘坐速度更快的马车,中间在经过十数次的换乘,才能最终抵达自己的领地。

  查普拉也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之所以拖拖拉拉,是因为还没跟黑胡子最终谈拢分赃事宜。

  果然如方末所料,多尔特的精锐骑士团,他还未完全掌控,十名团副,他才搞定了五个,而且从组织上来说,他们并不用服从查普拉的命令,如果不是维护多尔特的利益,他们是可以拒绝出战的,已经被搞定的五个人也是因为谈拢了分赃,才跟查普拉同流合污起来。

  现在惠蒂尔的粮饷武库差不多都被掏空了。

  查普拉距离自己的海盗梦想还差一步,但是黑胡子非常吝啬,堂堂多尔特的心腹,指挥4000名精锐骑士的实权人物竟然只给安排了个大副,而且还不是旗舰的那种。

  本来他是想通过布罗斯骑士团再洗出来200万金币的军饷,没想到方末不按套路出牌,而且情报灵通,直接一个大单子砸懵了托卡拉。

  方末只用了几天的时间,就把巨额军饷挥霍一空。

  对于方末的败家能力,查普拉也自叹不如。

  物资抵达伊尔后,黑胡子立马就闻着味来了,但查普拉却不怎么配合。

  所以方末对海盗兄弟的“不友好”行为被默认了,经过第二次试探,200名海盗再次全军覆没。

  黑胡子又找上了查普拉,但此刻混战区有点失控的征兆。

  查普拉此刻也不确定,布罗斯的骑士团还会不会遵从调令,如果他们拒绝调令,拥兵之重,那么他在黑胡子哪里的价值又要打一个折扣。

  其实在混战区的小领主们都看的清楚,至少查普拉是不行的,对于他跟黑胡子的合作,大家会隐隐有些感觉,但是不敢确定,即便确定了,也不敢有什么动作,因为他手里还握着一个强大的骑士团。

  查理拉可以跟黑胡子合作,他们为什么不可以,最关键的还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兵与粮,而且缺乏一个振臂一呼的人。

  伊尔镇区第一次军事会议后,外地的“朋友们”联合起来了,而且布罗斯直接拒绝了查普拉的调令,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如果处理不好,多尔特北方版图将被挖走一大块。

  而在本地小领主中,凯拉斯与托卡拉是两个代表性的人物,他们在抗击黑胡子的战斗中是打得最猛的。

  凯拉斯的领地有大片矿山,那是切身利益所在,不可能放弃。

  托卡拉的领地是沿海地区仅有的肥沃农田,他也不可能放弃,正所谓有矿有粮,而且领地内的农夫们对他们也非常支持。

  最关键的是这两领主根本不鸟查普拉,上次劫持布罗斯如果不是有利可图,他也不可能行动,而且在方末的单子到了以后,直接就暗暗的把布罗斯送了过来。

  所以查普拉唯一的选择就是动兵消灭布罗斯军团,才能重新找回威望。

  如果搞不定布罗斯这个刺头,他将彻底失去辛苦挣得的一切。

  多尔特抵达领地后,肯定要对他进行清洗,只不过他现在气候已成,只能暂时隐忍。

  黑胡子也会彻底质疑他的能力,最后连个大副可能都混不上,本地的领主们也绝对容不下他。

  所有的一切,都看这一战了。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