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余烬 第 293 章 潜修
作者:神游千里的小说      更新:2023-05-07

  小楼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蓝色光晕。

  方末见时机已到,开始着手凝聚传送法阵,那是一座超级魔法传送阵。

  月大师看的目瞪口呆,丘比将高级魔源晶石不断地投入法阵中,似乎无穷无尽。

  皮卡鲁也满脸震惊!

  传送阵地凝聚足足持续了数个小时,而魔源晶石至少消耗数万块。

  砰——传送阵展开数十丈。

  方末右手一挥,一把揽起月大师,连同小楼一起踏入传送阵。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

  皮卡鲁直接冲到小楼原先所在地地方,迷茫地转了几圈,喃喃道:“丘比大师拐走了我表妹!”

  ……

  东林帝国西部边陲,风火镇。

  方末与月大师站在一处山坡上,收敛去全身地魔法气息,向小镇子远远望去。

  “这里都是普通人,出了风火镇就是南郡!回到东林的感觉真好。”月大师深深的吸了口饱含小镇烟火的空气,十分舒畅的说道。

  “嗯!的确是普通小镇。”

  方末也觉得这里十分静谧,镇子上空炊烟袅袅,不时会有一些灰色飞鸟成群结队的掠过。

  镇子边缘布满了最原始的打谷场。

  谷垛,磨盘,溪流,水力灌溉车,田地,树林……

  “两位来我风火镇有何事?”

  一道苍老厚重的声音从山坡后方传来。

  “路过贵地!并没有什么事情。”

  方末转身向山坡下方望去,看到一位鹤发童颜的灰袍老者,右手拄着一根龙头拐杖,算不上是普通人,星府已开,只不过表面实力看上去比较低微。

  老者双眼一眯,和煦的笑道:“路过即缘分,到镇子里坐一坐吧!”

  “我们就进去坐坐吧,这里的景色很美!”月大师盯着方末认真的说道。

  方末本也中意这里,就索性待上一待,也顺便了解下风土人情。

  “你们随老夫来吧!”

  灰袍老者浓长的白色眉毛一扬,兴奋的说道。

  “老前辈!这里为什么叫风火镇?”方末再次环顾四周,只见青山苍翠欲滴,溪流水涧从镇北侧蜿蜒而过,南侧茂密的林地上空缭绕着淡淡的白雾。

  “就是一个名字罢了!那有什么来历,风火镇比较封闭,传承已有数百年,四周深山老林之中遍布凶兽,很少有外人能走到这里,想必你们是通过阵法传送而来的吧?”

  老者佝偻的身形一走一摆,语气不疾不徐,并没有说出风火镇真正的来历。

  方末只是微微点头,不禁瞄了眼月大师,心里想道:“这妮子给的什么坐标?”

  月大师双手背在身后,全程摆出十分享受的表情。

  镇子内的屋舍基本都是草木泥坯建造,老者的屋舍则是一处精致的竹屋,篱院内种满了花花草草。

  “这是?”方末盯着一只毛发火红的小兽诧异的问道。

  “哦!火麟兽!辟邪驱祟,镇院守宅,每家每户都有,一般的凶兽都不敢靠近它,是风火镇的守护神兽。”

  老者轻描淡写的说道。

  月大师右手一招,身长只有尺余的火麟兽敏捷的跳上她的右肩。

  “吼!”

  火麟兽盯着方末发出阵阵低吼声,火红色的双目中充满了警惕之色。

  灰袍老者缓缓转身,看了方末一眼道:“火麟兽的眼光从不会出错,年轻人!要么你是大凶之人,要么就是身怀大凶之物!”

  方末不禁面色一肃道:“此兽平时吃什么?”

  老者笑道:“竹子!”

  方末皱眉摇头道:“不可能!吃竹子会这么凶,这种异兽应该吃肉才对。”

  “哈哈!火麟兽从不食污秽荤腥之物,它其实喜欢吞噬火属性的能量,只是我们小镇子没有而已,所以竹子是用来磨牙的!”

  灰袍老者示意方末进屋。

  “前辈,火麟兽可否送我一只?”方末认真的问道。

  “坐!老夫这里别无长物,只有清茶款待二位了。火麟兽是自主护镇,它们都是自由的,年轻人!你要是有本事收走便是。”

  老者将一个精致的玉质茶杯置于方末面前,沉声说道。

  “丘比大师!你收一只送给我!”

  月大师十分宠溺的盯着火麟兽道。

  “月大师,我觉得你已经收服它了。”方末盯着火麟兽笑道。

  “哦?哈哈!姑娘,你可以把它抱走了。”

  灰袍老者轻轻抿了口茶大笑道。

  “真的吗?”月大师目瞪口呆的问道。

  “当然是真的!”

  方末将清茶一饮而尽,不禁多看了一眼月大师,此女虽然修为低微,但是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她之所以能炼制徽章,并不是因为她的技巧手法有多么高超,而大部分原因还是她这种气质所影响。

  当初在废土星初遇沈暮也是如此,她身上笼罩的神秘气质,让方末至今记忆深刻,不可抗拒,本能的敬畏。

  “前辈!你可知小灵境之事。”

  方末此行一为沈暮,另一个目的就是小灵境。

  “小灵境?当然知道,其中各种宝物层出不穷,但是除了东林十五个大家族,其他人不要想。”老者嘴角一撇,看似无意,却心中肯定在计较什么。

  方末放下茶杯笑问道:“是哪十五大家族?”

  老者轻“哦”一声,眉头一扬,回道:“沈、白、李、赵、叶、丁、萧、秦、楚、林、杨、周、王、陈、苏十五个家族。”

  方末听到这十五个姓氏不禁嘴角一抽,根据之前恶补的知识,这些的确都是东林上位门阀,是整个东林帝国的中流砥柱。

  其中门阀私军是帝国的核心军力。

  当然!

  东林皇族对于整个帝国仍有很强的掌控力,只是这些门阀号豪姓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其实称他们为一方诸侯也很合理。

  “如此说来…小灵境非这些姓氏族人不能进入?”方末疑惑道。

  “开府修行之人皆可进入,但是进去之后又如何抵抗那些豪门子弟呢?所以…久而久之小灵境自然成为了十五门阀天之骄子试炼的地方。”

  老者又端起一杯茶,语气低沉的说道。

  “这么说来小灵境出现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了?”

  方末盯着老者认真的问道。

  “当然不固定,但是出现的位置无非在十五豪门的封地之内,不管出现在哪里普通人都不会取得先机的?”

  老者神色一黯,似乎对此十分不满。

  “月大师!看来你们这些大豪族真是霸道啊!”方末皱眉道。

  “世界本就是这样,十五门阀虽然豪横,但是从灵境取得的物品不都得分皇族一半,不强势也不可能成为豪族门阀。”

  月大师年龄不大,但是看问题颇为通透。

  方末盘算一番道:“要是小灵境的入口能出现在风火镇就好了。”

  灰袍老者一听,哈哈笑道:“风火镇虽然偏僻,但也不是没有可能。我看小友非东林人士,如果真对小灵境感兴趣,要达到五星府才可。那些门阀世家的子弟们,可基本都是五星府。”

  听到此处,方末不禁到倒吸一口凉气,心中慨叹道:“东林不愧是灵境之心,人才济济,如此说来…不管小灵境出现在哪里,自己都得再提升一番修为才行。”

  “前辈!我想在风火镇待上一段时间,不知是否方便?”

  “当然可以!后山竹林中有一处客舍,你们就到那里去吧!有什么需要跟我说就行,那里幽静私密,没人会打扰二位的。”

  听到方末要留下来,老者似乎十分高兴。

  月大师则一直在逗弄火麟兽,二者打得火热。

  看来此兽真的已经认可了月大师。

  “那就叨扰了!月大师!我们走吧!”

  方末起身冲灰袍老者行礼,再次表示感谢,便带着月大师进入了后山。

  灰袍老者将二人送到竹舍,便离开了后山。

  方末右掌一挥,一座笼罩着淡蓝色光晕的五层小楼出现在竹舍后方。

  火麟兽看到小楼,直接从月大师怀里挣脱。

  “看来它也喜欢这座小楼,你们挺有缘分!”

  “魔法师在东林帝国也有一些,但总体少见,你的魔法能量尽量遮蔽严实。”

  月大师明眸闪烁,认真的盯着方末嘱咐道。

  “那位镇长可是看出了些端倪!”方末皱眉道。

  “看出来也无所谓,东林帝国并不排斥魔法师,只不过这里的魔法师修为低浅,也都是下层人士而已。”

  月大师走进小屋,向后看了一眼方末继续道,“你住在竹舍,禁止再进我的小楼,还有…保护好我!”

  方末无奈摇头,兀自走进竹舍,房间内部窗明几净,应该是有人经常来打扫。

  “这里我也喜欢!”

  方末刚刚坐定,玛格丽特主动现身,而且恢复了人形,仍旧是一袭束腰红裙,身材线条显得更加成熟动人。

  “我的龙蛋怎么样了?”方末直接问道。

  “还需要一段时间!龙魂之力可以辅助你更好的修炼。”

  玛格丽特盯着方末认真的说道。

  “你把我的龙蛋怎么样了?”方末倒了杯清茶,抿了一口,沉声问道。

  玛格丽特动人的双目眨巴几下,有些心虚的说道:“我就是用了一些它们的龙魂之力,不然我也不会恢复人形,而且控制几位大魔导师及大巫师也需要龙魂之力,只有先委屈那些小家伙了。”

  方末盯着玛格丽特顿时无语,但不好说什么,美女做什么都是对的,更何况还是一个博学多才的美女,于是肃然道:“那你帮我一个忙!”

  玛格丽特直接将方末手里的茶杯夺走,轻抿了一口得意道:“什么忙?”

  “帮我占卜预测一下小灵境的位置,出现的时间!”方末直接说道。

  玛格丽特沉思片刻,缓缓说道:“我需要一些时间!把关于小灵境的资料全部给我。”

  方末盘坐在竹榻上,向玛格丽特打出一道魔法能量,而后便进入入定状态。

  玛格丽特微微一笑,从口中吐出一道龙魂之力,将方末完全包裹。

  砰——!方末捏碎几枚神性徽章,激发出一团金黄色的光芒。

  噗——!

  方末将金色光芒全部吞入口中。

  “嗯?空气中竟然也有位格之力,不愧是东林!”

  方末尝试着吸收外部的位格之力,但有些阻力,因为它们非常狂暴,关键时刻龙魂之力果然发挥了作用,将霸道的外部位格之力全部过滤净化,送入方末体内。

  龙魂本就是霸道的存在,压制位格也是理所应当。

  这也是龙族易于突破光墟的根本原因。

  除此之外,龙族甚至能以“伪光墟”实力强行突破。

  玛格丽特说的没错,被降服的龙魂之力的确对于修炼大有裨益。

  方末当即决定将最后一批徽章全部用掉,突破至五星府六星左右。

  玛格丽特辅助方末,在竹林四周设下了魔法铭纹禁阵,防止镇民误入。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