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余烬 第 295 章 争斗
作者:神游千里的小说      更新:2023-05-07

  风火镇上空,十六艘巨型蒸汽飞舟,将小灵境入口团团围住。

  “刘阁老,没想到您消失这么多年,竟然躲在这里。”

  沈慕青端坐在方末原来的位置,盯着老镇长认真的说道。

  老镇长和煦一笑道:“闲来无事,图个清静!”

  “也罢!这里挺好,只是受小灵境地影响,要喧闹一阵子了。”

  沈慕青为了追赶时间,并不能在竹舍呆太久。

  “无妨!清静太久,喧闹一次也无所谓。”

  “刘阁老,能否透露一下,小灵境有多少人进去了?”沈慕青转身认真地问道。

  刘阁老沉吟一番,直接回道:“至少有三位数之多,而且强者不少,看来这次的小灵境与往昔有些不同啊,很多山野之人也想争上一争,你们还要多加小心啊!”

  “感谢刘阁老,那我就去了。”

  沈慕青转身走出屋舍,大手一挥道。

  沈氏位居上品五家族之一,一百余位天之骄子,从飞舟鱼跃而出,个个气宇轩昂,风华绝代,气势凌厉,整齐列队进入小灵境。

  其他十四个家族也同步列队掠出蒸汽飞舟。

  刘阁老缓缓走出竹舍,盯着小灵境入口,不禁摇头道:“这次恐怕要有大变故。”

  “怎么?有什么消息?”

  白良辰见沈慕青从镇子归来,直接问道。

  “不乐观,刘阁老透露,有几支大型队伍已经入内,从规模及着装看,应该是那几个神秘势力了,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沈慕青面色严肃地说道。

  方末负手立于岩浆湖畔,心中有了几分焦灼之感。

  因为他在来路上设下魔法信标已经被连续撞破,应该是三股势力,足有数百人,势力皆在六星府以上。

  方末此刻确定,所谓小灵境地重宝必然在岩浆湖下方,但是寻找地时间尚不能确定,但自己万一陷入重围,那就麻烦了。

  本来以为有些先发优势,但是现在看来,简直是先发了个寂寞。

  方末扫视一周,飞身掠向附近的山峰,隐蔽了起来。

  阵阵强大的威压不断的从岩浆湖底涌出,似乎重宝就要出世,而且这种威压的源头还有十余处,难道小灵境要重宝大甩卖?

  约莫一炷香的功夫后,一队身披锃亮黑甲,背负黑色斗篷的六星府五星以上的强者,个个手持长剑,腰挎神性火枪,来到岩浆湖边。

  阵容之豪华令人瞠目结舌,小队大概30余人,这种配置足以瞬间击穿爱丁堡的钢铁防御。

  为首的黑甲男子剑眉星眸,黑色长发随意披散在脑后,不断迎风鼓荡,看上去威风凛凛。

  铮——!

  三十余道犀利的剑光猛然同时甩向岩浆湖畔。

  “出!”

  黑甲男子大声厉喝道。

  岩浆湖开始剧烈沸腾,一道赤红色的模糊身影冲天而起,悬浮于高空接连暴吼!

  “围住!”

  黑甲男子持剑飞身掠向赤影。

  方末定睛认真审视了一番,喃喃道:“火麟兽?”

  外形相似,但是气息完全不同。

  此兽周身火焰缭绕,而且具有浓郁的魔法气息,身形犹如雄狮,头部却生有两根赤红的尖角。

  “魔麟兽?”

  方末心思一动,继续遮蔽气息,静观其变。

  “罗魂,见者有份!”

  一道尖厉的女音从入口方向传来。

  方末目光一凝,一位身覆青色锦袍的女子率领数十人来到岩浆湖上空,与黑甲男子罗魂对峙起来。

  “你们战魂殿的鼻子够灵的!这次就让着我们凌烟阁吧,毕竟都是妹子呢!”青衣女子盈盈一笑,怔怔的盯着面带憎恶之色的罗魂。

  “哼!你们凌烟阁的嘴也咬的挺紧,要是慕容夕月妹子来了,我双手奉上,你这个母夜叉来了,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罗魂的嘴力丝毫不遑多让,双目之中饱含愤怒之色,说完就挥剑砍了上去,丝毫不顾及对方是女流之辈。

  方末也满脸诧异,这太没绅士风度了。

  铮——铛——!

  战魂殿与凌烟阁战作一团。

  “罗魂兄!这里是丁氏门阀的分区,我们再打,别人可要坐收渔翁之利了。”

  “慕容晴!我们之间的恩怨以后再算,这头魔麟兽我要定了。”

  罗魂盯着慕容晴咬牙切齿的说道。

  “儿子不是你的,也不用动那么大怒气,我帮你搞定夕月师妹,你就让我这个魔麟兽吧?”

  “不要脸!”

  罗魂话音刚落,一队白袍剑士飞掠而来,足有百人。

  “谁在我丁氏门阀的寻宝区撒野?”丁氏带队领事丁元懿,满身书生气,语气中却透着股子阴冷,让罗魂与慕容晴同时面色一凝,谁也没搭话,两股势力合为一处,向白袍剑士阵营杀去。

  “感觉好复杂,幸亏及时躲了起来。”

  方末不禁喃喃一句,而后将目光聚焦在了魔麟兽身上。

  此兽悬浮高空接连不断的怒吼,似乎感到自己没被重视,有点不舒服,但也不敢加入战团。

  既怂又怒!

  这是什么灵境重宝?

  既然是魔麟兽,应该喜欢魔源晶石。

  方末小心攀下山峰,向一处隐蔽的深涧落去。

  砰——方末直接捏碎数十块高阶魔源晶石,将一股股精纯的魔法能力聚合在一起。

  悬浮于岩浆湖上空的魔麟兽似乎闻到了什么,向山下溪涧爆射而去。

  战魂殿、凌烟阁与丁氏门阀的强者大战,戛然而止。

  都齐齐的盯着正在暴走的魔麟兽。

  三方非常有默契的相互点了点头,一队浩浩荡荡的六星府强者向深涧方向追去。

  方末掏出面甲隐去气息,被人发现不要紧,只要不被看见脸以及锁定气息,以后谁也奈何不了他。

  但是方末并未意识到,他一次捏碎数百颗高级魔源晶石的举动,直接震动了整个一层空间。

  苏慕青也使用了同样的方法,他捏碎了近白颗魔源晶石,诱捕魔麟兽,眼看此兽就要落入陷阱,却突然停步,向西方爆射而去。

  “我艹!什么情况?还有谁比本公子矿多?”苏慕青面色一冷,右手一挥,率领族下弟子向西方追去。

  此刻,各个门阀的分区都上演着同样的一幕。

  “到嘴的肥肉没了?”

  一处山涧里,赵星野握着火枪,对着魔麟兽消失的方向连开数枪,大声喊道:“追!”

  小灵境一层魔麟兽的数量远超所有势力的预计。

  此刻,已经有数十头聚集在山涧附近。

  方末也没想到所谓的重宝竟然遍地走,一看把控不住局面,当即收起精纯的魔法能量团,躲进了一处山洞里。

  这些魔麟兽带着各个家族的人也聚集到了山涧附近。

  罗魂与慕容晴见势不妙带着属下弟子直接离开。

  十五个家族合为一处,他们根本不是对手,但他们并没有离开太远,而是迂回一番,又回到了附近的一处山洞里。

  “所有人!在外警戒!”

  罗魂带着慕容晴走进山洞厉声道:“那小崽子是谁的?”

  慕容晴得意笑道:“反正不是你的就对了,谁让你忽视我的存在。”

  两人的对话,被同样隐藏在山洞中的方末听的一清二楚,不禁吐槽道:“这都是什么狗血剧情?”

  但是心里还是不禁同情罗魂三秒钟,方末决定如果能抓到两头魔麟兽,要送他一头,毕竟人家已经没儿子了。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