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15章 抢夺火图腾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易青威风凛凛,状若神人。

  “尔等……”

  刚起了个头反应过来原始人又听不懂,索性挥出【小雷音】符,将那些对自己‘不敬’的原始人震晕过去。

  只见一道雷光闪过,符篆凭空在远处的一群原始人头顶炸开一道震耳欲聋的雷音,这种直接作用神魂的低阶符篆,没有准备的修士都会被震的失神片刻,何况凡人?

  雷声响过之后,乌拉拉的倒了一大片,就连跪在近前,对易青膜拜不止的原始人都东倒西歪。

  看到他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看看,不是老,就是更老,就没一个年轻的。

  遗老遗少!

  少呢?

  看来不出手是不行了,抢回信徒势在必行。

  放出【灵竹纸鹞】,这时候要是又把飞剑就好了,就是没飞剑,别样的飞行法器也行了。

  这玩意凡人的弓箭都能伤到,等会还要飞高一些才行。

  随手提起了一个‘遗老’跨上纸鹞,腾空而起。

  飞到一定的高度,易青正准备问这‘遗老’,那个什么火部落住在那个山头。

  低头一看,好嘛,这老的不成样子的原始人已经进气多、出气少,眼看就要咽气了。

  易青暗道一声晦气,随便找了颗大树将这人丢了下去,然后开始漫山头的寻那火部落了。

  其实很好找。

  就隔了两个山头外加一块小湖泊。

  只见白雪皑皑的山体上,积雪和冰层已经从山顶消失了,大量的黑点正冲着飞天而来的不速之客指指点点、又叫又跳。

  易青降低高度,二话不说的摸出一张【冰锥符】来,狞笑着向下一挥。

  只听“咔咔咔!”的声响中,空气的寒气凭空凝结,数支尖锐的冰刺好像长矛一样,轰击在人群最密集的位置,一时间惨叫声四起,还有十几个的原始人被冻成了冰雕。

  就在这时,几个全身浴火的原始人从一个山洞里冲了出来,举着长柄的石斧,冲着天空的嚎叫。

  “蝼蚁!”

  易青别的不多,这种低阶的符篆有的是,这还是齐云地界承平已久,争斗的符篆不怎么畅销的缘故。

  还是一张【冰锥符】,晋到练气中期后,灵力像是用不完一般,用这种一阶下品的符篆真是一点压力都没有了。

  看你的火厉害还是我的冰厉害。

  结果不用说,什么火图腾之力,在修士的伟力面前真如土鸡瓦狗一般。

  几个浴火的原始人被冰矛刺穿,钉在地上,身上的火图腾之力熄灭,尸体冻成了冰雕。

  火部落顿时炸了,原始人们四散而逃,易青这才御器降落,站在火部落的山洞前。

  冷哼一声,迈步入内,他倒要看看所谓的图腾是什么妖鬼。

  事实并不是妖鬼。

  只见山洞最深处立着一块半人高、散发着淡淡红光的石头,有点像石碑,但表面无字,只有几道跟鬼画符般的鲜红曲线,勾勒着一种类似符篆图形。

  这是易青第一次在蛮荒界看到类似修真的东西,不由得好奇的绕着火图腾打量。

  摸一下,‘嘶!’,手指被烫了个水泡。

  洞内的温度确是挺高,看来这石头里面蕴含着某种灵力?

  但又感受不到。

  真是怪哉!

  这火图腾该怎么用?

  易青出去抓了几个火部落的原始人,可惜,这些人蠢笨如狗,吓得跟鹌鹑一样,只知道磕头,完全无法沟通。

  没多少时间了。

  要不把这石头带走?

  易青心生贪念,这东西带回去应该值不少灵石吧?

  打住,现在不是灵石的问题,而是自家本命需要祭祀的根本大事。

  本准备将这东西收进储物袋,搬到石人山去,可储物袋居然收不进去。

  这就麻烦了。

  正不得要领,忽然听到山洞外有人在喊:“易,易!”

  出去一看,好哇,原来是你们这些叛徒!

  全都是从石人部落投到火部落的原始人,一大群乌压压的跪在山洞外,一个个都在拼命的磕头,脑袋都磕出血了,都不知道疼的,特别激动。

  他们说的话,易青也是听不太懂的,但有文字啊。

  从中抓出来看起来最聪明的,经过一番磕磕碰碰的交流(地上写字),让这原始人明白了他的意图。

  这人立马跳了起来,冲进火部落人的中间,一阵拳打脚踢。

  几个火部落的人押了出来,被赶进山洞,将那【火图腾】背了出来。

  奇怪,他们碰就没事儿,自家却被烫了个水泡?

  易青心想。

  这玩意儿纸鹞也运不了,只能让火部落的人扛着。

  一个时辰后,浩浩荡荡数百个原始人离开了居住的小山,从白天走到晚上,总算赶回了石人山。

  这是,易青的身体已经是一会模糊一会清晰了。

  随时都可能被强行回去,一抵达石人部落的山洞,易青将储物袋中凡人使用的刀剑全都倒了出来。

  留下:“祭祀不可中断”,‘背叛者需要赎罪’,‘火部落的人一个不许放走’的神谕,身形就淡化而去。

  通玄界。

  易青的身形取代幻像,好一会都一动不动,直到确认周围没有异常。

  呼!

  此行确认了自家的本命,突破到练气中期,恢复了本命的祭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耶斯!

  易青跳起来挥舞了一下拳头,如此孩子气的举动,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

  两世为人,心理年龄已经不年轻了。

  “小易!?”

  何玉敲了敲门,易青连忙收敛神色,看室内有没有异常。

  “嗯,怎么了?”

  “你没修炼?正好,有事找你。”

  易青开门出去,见何玉紧锁着着眉头,笑道:“还在为那事儿烦心?”

  “我没你心大!”,何玉没好气的说,“来我房间,就差你了”

  到了隔壁何玉的小屋,见王动、吴老头儿都在,还有廖胜广这个没想到的人。

  这种给凡人居住的小屋极其狭小,一榻一几就放不下什么了,五人靠着墙盘膝而坐,易青问了廖胜广的来意,这才知道,这个倒霉蛋抱上的大腿——流花宗余家已经失势,这次被牵连进去的修士极多,已经顾不上他这种小虾米了。

  “老子娶了他家的凡人女子,还是正妻!”,说起这个,廖胜广就一肚子气,一双三角眼满是怨怼之色。

  “好了,你的破事儿别在这个时候说”,何玉很不客气,他也郁闷,刚把凡人亲族塞进廖家的庄子,转眼就成了这个鬼样子。

  正要对易青说正事,抬眼就愣住了。

  “怎么了?”,易青不明所以。

  “你……你……你居然突破了!”,何玉这才发现易青身上的灵力波动不对,这分明是练气中期。

  “这个啊……”,易青暗道疏忽,连忙找借口补救,“……经历这一次无妄之灾,心境上若有所悟,所以,就……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