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17章 巫和酋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翌日。

  沙河坊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一大早,易青就收到消息,鬼市要开了,就在今晚,虽然拖了好几天。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开市了。

  众散修合股盘下一间店面的事没有下文,显然,有身家的不会凑这个热闹,没身家或者不敢冒险的人又没有破釜沉舟的魄力。

  南疆这个貌似最后的选择,就成了颇有吸引力的去处。

  易青虽不准备跟他们打搅了,以后的营生还是要考虑清楚的。

  在沙河坊混迹了这么多年,年景好的时候,一年也能存下半块三阶,年景不好,连半块三阶都挣不到。

  盘点还没卖出去的存货以及在广汇阁的存款,也就两块三阶灵石不到,算上何玉的那块,才有将近三块三阶灵石的身家。

  这点灵石对普通修士来说是一笔巨款,但要说能办成啥事儿,还差的老远。

  跑单帮?

  易青能想到的只有重拾老本行。

  蛮荒界的贡品如果能恢复,跑单帮也不是没有赚头,可是太辛苦了。

  往来各大修行坊市,时间一大半都要花在赶路上,风餐露宿不说,还很危险。

  有些穷的过不下去的散修、甚至家族修士,前一秒还跟你称兄道弟,后一秒就能背后下死手。

  只要做的干净,谁会为个无依无靠的人大动干戈?

  但不跑商的话又能干什么呢?

  找个宗门加入?

  自家的异灵根明面上可是“废”的啊,人家也不是傻子,招个废物进来吃大锅饭,图个什么?

  就算能进去,混个宗门弟子,大概率也是个杂役弟子,还是干老本行,与其给别人当长工,还不如自家做老板。

  思来想去,都不得要领。

  这时何玉来找,问他晚上出摊的事儿。

  易青拒了,借口都是现成的,要修行么,还能跟以前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把自家还没卖出去的存货交给何玉,让他以成本价尽快出手,估计鬼市取消的消息一传开,价格就要跌。

  何玉没说什么,收了他的东西就出门了。

  晚上,鬼市开坊,易青静静的等到了召唤的降临。

  总算续上了。

  蛮荒石人部落的山洞里,上次弄过的聚灵阵上落着一层厚厚的尘土,灵明石猴摆在正中央的石台上,屁股下面坐着的是【火图腾】。

  一转眼又是多少年了?

  易青起身去看壁画,对‘热闹’的祭祀现场没作理会。

  离开后的第一个五年,强行虚命的石人部落处在一个内部整合与动荡的时期。

  石人部落的那十几个‘遗老遗少’成为部落的‘贵族’,背叛又反正过来的原始人属于需要赎罪的‘罪民’,火部落的俘虏成为奴隶,只有新生儿才没有这样的身份标签。

  ‘贵族’很快逝去,‘罪民’经过了忏悔和‘赎罪’,比‘贵族’更加虔诚和狂热,‘奴隶’在辛苦的劳作与虐待中承受着最大的苦难,不是在苦难中死亡,就是在苦难中皈依。

  第二个五年,部落的人口极具减少,在看不到尽头的酷寒天气中,三种身份标签的人为了生存而团结在一起,搜寻猎物、储备食物、寻找能取悦神明的祭品、造人、对着自家本命膜拜祈福

  ……日子就这样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易青留下的金属工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因此也一起被部落祭祀崇拜。

  忽然某一天,自家本命也能赐予原始人【图腾之力】了,【火图腾】上的那些鲜红的、形如符篆的线条不知怎么消失不见,沦为一块再没有‘神异’的石头。

  第三个五年,重新获得【图腾之力】的石人部落开始走出世代生活的冰原,在更大范围内搜寻猎物,寻找祭品。

  而那些金属刀剑也腐朽的不能使用了。

  随着大批孩童的成年,部落的人口再次增长,有【图腾之力】,部落的生存能力大幅增加,远在十天路程之外的冰原都出现了他们的足迹。

  食物变多了,生存环境改善了,随着最后一个奴隶的死去,三种身份标签也成为过去式。

  而部落的黑历史则留在壁画上,留在代代相传的智慧、传统与生存经验中,让后人引以为戒。

  到了祭祀之年,新生的石人部落在付出了二十多个成年男子的生命为代价后,捕获了一只他们认为合格的祭品,来不及悲伤,来不及举行亲人的葬礼,就开始了盛大的祭祀筹备。

  “易!”

  “易!”

  看完壁画,易青马上去看自家本命,见没什么变化,才松了口气。

  灵明石猴,既然是石猴,没有从这‘石胎’中炸出来之前,自然是保持原状为好。

  至于它为什么会吞噬掉【火图腾】的【图腾之力】,还有它为什么需要原始人的祭祀和信仰,易青也无意深究。

  回身看这些原始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年轻面孔,排在前面的每个人的额头都用个烙印,那是他亲自赐给五个原始人的名字。

  如今作为‘姓氏’、传统和‘荣耀’,更是一种隐形的身份、特权,只出现在地位最高的原始人身上。

  然后去看祭品。

  这是……一头‘猛犸象’?

  有象牙,有长鼻子,但长着又厚又长的体毛。

  让原始人觉得‘神异’,可以作为祭品的是,它通体银白,没有一点杂色,体型也极其袖珍。

  从壁画上围猎它的危险程度上来看,货真价实的灵兽无疑,应该还处于幼年期。

  可惜了,还是没入品。

  入品了的灵兽,原始人也捕获不了。

  看来指望这祭品,小财可以,大财就别想了。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巫了!”

  易青对跪在最前面的原始人写道。

  “巫!”

  然后教他这个字的发音,“只有巫才能聆听我的声音!”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酋了!”

  他对跪在第二靠前,身形看起来最强壮的原始人写道。

  “酋!”

  “最强大的战士,遵从巫的指导,带领部落走向繁荣强盛。”

  留下巫和酋,其他原始人都退出洞穴,冒着酷寒在冰天雪地继续进行祭祀庆典。

  “也不怕感冒!”

  易青肚子里腹诽,表面还维持着神明那凛然不可冒犯的人设,教导巫和酋一个晚上。

  天亮后,易青将两人也赶出山洞,抓紧时间,抱起自家本命,观想同参起来。

  山洞外,巫和酋中断的祭祀庆典,用神明新赐下的金属工具,带领整个部落开始伐木建屋。

  观想中,灵明石猴的轮廓又清晰了一些,灵力搬运不休,每一丝一毫的增长都让易青兴奋不已。

  五天后。

  围绕山洞,第一批‘窝棚’已经建立起来,在这原始蛮荒的世界,这可能是第一批人手制造的建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