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20章 灵地到手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纸鹞上易青眉头紧皱,显得心思忡忡。

  寻寻觅觅了‘几百年’,每次都是空欢喜一场,他就不明白了,这个世界明明有灵气,怎么灵地就这么难寻。

  聚灵阵修炼隐患多多,也是怪他自制力不够,忍受不了穿越过来无所事事,每天只跟这些蠢笨的原始人打交道,一闲下来就忍不住要抱着自家本命观想。

  现在体内的灵力运转出现凝涩,搞不好就埋下了‘病根’,此时不显,将来破镜的时候就知道苦了。

  得失之间,失去了平常心,现在想来也是后悔。

  这次又发现了灵兽的踪迹,一番追逐,能不能找到灵地还难说。

  要是还不成,该怎么办?

  易青茫然了。

  “怎么就不能顺利一点呢!”

  “不能再像没头苍蝇似的乱撞下去了,得有个主次、目标、规划。”

  此次灵地如果能找到,那自是邀天之幸,没得说,埋头苦修就是了。

  通玄界那边能苟就苟,找个稳当的营生,争取苟到筑基,再说其他。

  要是不能找到灵地,通玄界那边就要想办法了。

  灵地说到底也是地势的淤积而已。

  灵地为什么只出现在深山大泽之间?

  积则淤,堵则蓄,这跟拦水筑坝是一个道理。

  一望无际的平原无遮无挡,就算有灵气也散的到处都是,所以不是修士喜爱往深山老林跑,什么山门、坊市都要建在悬崖峭壁上,而是不得不如此。

  后天催生的灵脉、灵地也不是没有。

  灵地可以成长,可以进阶,无非是营造、截取、疏通、引灵之法罢了。

  营造是在原有灵地之上进行培育,定期【灵眼】附近埋下灵石,长年累月,日积月累之后,自然水满自溢。

  截取就比较霸道了,齐云很少见人用过,无非是‘上游克扣下游的水’,‘下游掘开上游的堤’。不是生死大敌,不死不休的那种,鲜有名门正派原意干的。

  至于疏通和引灵之法就复杂了,有专门的营造修士,易青一阶散修,要是有这本领,也不会连沙河坊都混不下。

  只要有办法,易青就有决心解决蛮荒界的灵地问题。

  如此以来,通玄界就不能苟字当头了,需要去拼,去搏,去斗,去争。

  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等到了地方,却有个惊喜等着他。

  一眼看到这座冰山,易青就觉得有灵脉,因为周围的地形,这么孤零零的一座山峰,很是突兀,又是这样异常的高大雄壮。

  就像沙河山,大片范围的地势淤积,独独成就了一个二阶下品的灵山福地。

  赶紧降下高度。

  此地距离石人山有10天路程,易青可等不了,自己先驾驭法器来了。

  围猎灵兽的原始人见‘神明’驾驭着‘神鸟’从天而降,无不匍匐在地。

  易青哪有心思理会他们,自顾自的降落在灵兽躲藏的巢穴前,深嗅一口刺骨的寒气,精神一震。

  灵气浓度确是比其他地方要高。

  此时再看周围的环境。

  灵兽巢穴位于冰山的半山腰上,回想沙河山好像也是这样的灵脉布局。

  保险期间,他化了一张【防护符】在身上,带着一层蒙蒙的光茧,小心的向洞穴飘落。

  还没落地,一道红影就以他反应不过来的速度撞击在防护罩上,将他撞的向后飘飞出去,落地后一个踉跄,险些出丑。

  “孽障!”

  要说争斗本事,易青是稀疏平常,修炼到现在,都没跟人动过手。

  身上的符篆大多是低品,又没有趁手的法器可用,至于法术,在原始人面前装装神迹可以,面对这面目都看不清的灵兽就算了吧。

  一道红色影子不断绕着他游走,等他转过来,又冒到他身后去了,这样左一爪、右一捞。

  眼看【防护符】的灵力即将耗尽,不得不肉疼从储物袋掏出一枚【火云符】来。

  “轰!”的一声。

  随着符篆激活,一道火龙长鞭似的抽中飞速躲闪的红色影子上。

  “吱!!”

  一声惨叫过后,总算解决了。

  “还收拾不了你了!”

  只见这灵兽体型倒是不大,有点像狐狸,又有点像狼,两条尾巴通体火红,应该是火属的,所以一阶中品的【火云符】只是将它重伤,躺在那哀哀低鸣呢。

  这时,一窝子幼崽从洞内深处爬了出来,灵兽仿若知道大祸临头,勉强支起半个身体,将幼崽掩身后,居然还流眼泪了。

  还是没入品,蛮荒界就没见过一只入品的灵兽,就跟这灵地似的,藏得这么深,他又不是耗子,自然遍寻不到。

  洞内的灵气总算像那么回事儿了,不过依然没入品,以易青现在练气四层、中期的修为境界,这点灵气含量还是不够用的。

  最起码要一阶中品才行,最好一阶上品。

  就算如此,易青还是满怀欣喜。

  他在这第一个发现的灵地里到处转悠。

  【灵眼】在洞穴最深处,就跟泉眼一样,不过泉眼肉眼可见,【灵眼】只能用灵识感知。

  灵气从【灵眼】中丝丝缕缕的挥发出来,五行俱全,最大的担心没了。

  易青已经开始规划自家洞府的布局了。

  至于此地的原主……

  算了,也不差这只灵兽。

  养着吧。

  那天要是入品了呢。

  给这灵兽化了一张【回春符】,治疗它的伤势。

  它倒是精乖,知道死里逃生,过来舔易青的手指。

  “刚才的威风哪去了?”,心情正好的笑骂道。

  “吱吱吱!!”,一窝眼睛都没睁开的幼崽又围了过来,还有爬上他的脚打哈欠的。

  “这就赖上了是吧?”

  这些萌萌的小东西,别说,还都挺可爱的。

  出的洞外,易青打量四周。

  本命自然是要搬过来的,石人山倒是不用放弃,一来石人部落的人口滋生,原来的地方已经住不下了,二来,人口太多,以他们那个低下的组织水平,也管不过来,三来,有了这处灵地,就可以以此为跳板探索更大范围的冰原。

  既然有了灵地,自然要用营造之法来培育了。

  灵石啊!

  培育灵脉需要海量的灵石,通常需要一个家族或者一个宗门来供给,他一个人怎么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