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25 便宜掌门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看看,看看,还差那些,我再去买!”

  何玉将储物袋里的东西一股脑的倒了出来,叮叮当当,大大小小瓷瓶、木匣子之类的东西堆成了一座小山。

  瓷瓶里大多装着回气、疗伤的低阶丹药,比较珍惜的是练气期辅助修行的,比如凝气丸、春芽丹等,不过不多,每一瓶都用封条封着。

  木匣子里装的大多是低阶符篆,比如【清洁符】、【轻身符】、【神行符】之类的,比较珍惜的事能让低阶练气士避免走火入魔危险的【清心符】,对敌的【剑符】等。

  除此之外,还有些低阶的道术书,如【春风化雨术】、【除虫祛病术】、【朝气雨露术】、【地气引导术】等等,大多是用在灵植、灵田上的,这是为将来的宗门灵山做准备。

  最后是大路货的功法。

  延年益寿的【萧氏长春功】能修炼到练气大圆满。

  齐云的【太上感应篇】和【洞玄十二章经注】,都是不要求灵根资质的,在散修中广为流传。

  东西多,也不起眼,但都是一个宗门必须之物。

  “还有这个!”

  何玉献宝似的又掏出一件龟壳状的法器,“一阶中品的【玄龟盾】,祭出在身前化成一面盾牌,有一阶上品的防御力,能抵挡练气后期的修士全力一击,灵力消耗只有同能发起的七成,以你的修为,只要不是筑基修士,坚持一炷香的时间没有问题。”

  “很贵吧?”,易青接过【玄龟盾】有些不好意思的问。

  “你别管了!”,何玉大手一挥,“你筑基之前,也不要求你对敌,用这乌龟盾保护好自己就行了。”

  说完,他将装着【凝气丹】和【春芽丹】的瓷瓶推出来,“这些你收了,给我画个押!”,拿出个册子和笔,煞有介事的递了过来。

  “太极门那边怎么说?”,易青签了字,很不自在的转移话题。

  “那老小子坐地起价,之前只要一枚三阶,现在以为能拿捏我们了,笑话……你别管了,还需要啥?”

  易青吭哧半天才说,“那个……灵石差点。”

  “你在洞府闭关,也有花灵石的地方?”,何玉打量洞府,纳闷的问。

  “你别管了,跟我的本命有关。”

  听他这么说,何玉也就不问了,拿出另一个储物袋看了看,“我这只有二阶灵石了,一百块够不够?”

  “够了,够了!”

  “那你再画个押。”

  做完这些,就风风火火的告辞离开。

  吴老头儿管钱,何玉管账,易青这个还没上任的掌门管物,分工明确,各有制约。

  易青将零零碎碎一大堆东西收起来,发了会呆,苦笑一声,抱起火图腾石观想修行起来。

  外面有吴老头、何玉他们在忙,他只需要修行就好。

  众散修舍小家成大家,化私产为公产,凑出了50块三阶灵石巨款以及不少于此数的各类物资,短时间内,就让还没拿到手的太极门开始了运转。

  都是做惯庶务的,那个人不是见多识广,连何玉都能独当一面,因此各项事务同时进行的前提下,还都比较顺利。

  在这个草创的宗门下,每个人都像是在进行一次激情创业,只有他坐享其成,因此鸭梨山大。

  众人如此付出,不过是为了一个愿景,而易青就是承载着这个愿景的人。

  这要是能顺利筑基也就罢了,要是不能……

  蛮荒界。

  易青将灵石埋入【灵眼】,拿出一本‘灵地营造法初解’翻看起来。

  这写在纸上的东西,别指望什么秘传了,不过是些常识,但易青现在就缺少这些。

  对比营造法上写的东西,他将【灵眼】周围的地形都看了一遍,又拿出一张‘施工图纸’,在上面写写画画。

  忙碌了两天,总算将‘地势藏宝穴’部分弄完,指点原始人按图纸施工确是件头疼的事儿。

  在通玄界他万事不管,在蛮荒界却如此劳心劳力,唉!

  石人部落分成两部后,总人口并没有增加,又过了几十年,还是维持这2000出头的规模。

  感觉遇到了瓶颈,就跟语言和文字似的,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停滞不前了。

  还是人的缘故。

  拔苗助长的社会组织高度和高效的金属工具生产力水平,受限于原始人的智慧,已经是增无可增,只能寄希望于漫长的时间来解决了。

  忙了十几天,大多数时候还得亲自动手,总算将灵眼附近的地形改造成符合要求的【宝穴】,希望下次来的时候,灵地能够进阶入品。

  回通玄界,继续修炼。

  一堆烦心事中,唯有灵力的增长才能聊以自慰了。

  翌日。

  “搞定了!”

  何玉一口灌下灵茶,长舒一口气,“你准备一下,下午就办门派交接仪式。”

  “这么快!?”,易青看了看左右,“就在这?”

  “不快不行,萧家的兽船明天就到。”

  丢下这句,又风风火火的走了。

  下午,易青知会了沙河山洞天职司,好话说尽,才勉强同意将租用的洞府用作太极门门派大典之用。

  不久后,十数艘低阶的飞行法器降落在洞府门前,吴老头儿带着太极门的光杆门主,从一个飞叶状的法器上下来。

  “嗝,这地方不错!”

  太极门的光杆门主是个酒鬼,年岁瞧着不大,头发却已经花白了,一副酒色过度的虚样,此时还醉醺醺的,“这不是易师弟吗……嗝,师弟你这有没有灵酒!?”

  “掌门师兄,好酒已经备上了,里面请!”,易青恭敬行礼道。

  “好说,好说!”

  一行人入了洞府,光杆门主抱起酒壶就喝上了。

  洞府内装点一新,太极门历代掌门的灵位摆放在香案后,本应是庄严肃穆的场合,却被个酒鬼给破坏了。

  “快开始吧!?”,观礼的人群中,王动不耐烦的催促道。

  “嗝!”,又是个一个酒嗝,光杆门主掏出掌门令牌,难得肃起神色,喊道:“内门弟子易青上前听令!”

  “弟子在!”,易青在准备好的蒲团上跪好。

  “……宗门不幸,落魄至此,余自觉才智不足,大道无望,现将太极门掌门之位传授于你……”

  恍惚中,易青接过令牌,只觉得世事无常,有种滑稽之感。

  这赶鸭子上架的掌门之位,带来的是祸,是福?

  他心中一片茫然。